尼泊尔

Day4-9月25日-周二

4:00的闹铃把我们叫醒,第一次爬观景台拍日出处于小兴奋状态,虽然屋里很冷了,但也没赖床马上起来穿衣服。阿伦动作比我快,先拿着脚架去屋外拍星轨去了。我是个极怕冷的人,把所有带的衣服全都裹上后才敢出屋。拍了一会星轨看看表已经4:30了,却还不见老背夫的身影,直到5:00他才姗姗来迟。虽然我们有小小不满,但想想人家可能偶尔睡过头了也没再多说什么,抓紧时间出发吧。天很黑,我们帮老背夫照着前行的路,他走在最前面。犹豫出发时间晚了,我们相对走得比较快,没走出10分钟,我就开始感觉身体发热了,解开了最外面的冲锋衣的拉链。之后越走越热,天也渐渐发亮,没过太久就可以不用头灯了。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最新版)

爬升确实累人,而且阿伦、高明他们还亲自背着脚架、相机,我们没让背夫帮忙背任何东西。渐渐大家的速度都慢下来了,但眼看日出就快开始了,没办法只能在半山腰支上架子等了。

由于没有走到山顶,位置也不是特别好,没有看到日照金山,虽然有点小失落不过我们没有埋怨背夫,还让他提前下山去吃早餐,我们自己在山上自娱自乐,开始了各种摆拍。

Day4-9月25日-周二

山上的各种摆拍~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最新版)

蹦完有点晕,大家不要轻易模仿啊~

Day4-9月25日-周二

太阳升起来后温度瞬间提升不少,晒着太阳喝着热水,怎一个爽字了得。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最新版)

7:00左右我们自行下山返回村庄,回到旅店收拾好行装,9:00继续出发,今天的行程相对轻松,大概2个小时的路程,抵达Chhukhung吃午饭并住宿。

Day4-9月25日-周二

Chhukhung是我们本次EBC之行去到的第一条沟,据说风景很美而且是爬岛峰的必经之路。由于路程不长,我们特意放慢了脚步,一路上拍拍停停走走。

头天晚上我还担心自己在4410的Dingboche会不会高反,但却没有任何反应。但是在去Chhukhung的路上,我的头突然疼了一下子,我预感到不好。阿伦也感觉有些不得劲儿,关键是没有人和他拼队,所以决定取消岛峰的攀登计划。Chhukhung的海拔是4730米,而且才走了我们整个行程的1/4,未来还有十多天的路而且最高还要上到5600米呢,别让我这个时候就倒下呀。我放慢了脚步,虽然头疼不是特别严重,但整个人没有精神,阿伦给我拍照时也提不起兴致。但这一路其实真的非常漂亮,好在我们不着急赶路,就这样一直到了12:30才抵达Chhukhung。

Day4-9月25日-周二

看到远处的小房子了吗?那就是Chhukhung。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最新版)

可能是一大早就起来拍日,上午又走了这么久,我们三个人都感觉非常饿,赶快到餐厅点餐。我也十分饿,但因为高反感觉没有胃口,就点了一杯hot lemon。酸酸甜甜的果然开胃,但是这胃开的时间有点快,我们的饭迟迟没有端上来, 三个人都快饿倒了。实在忍不下去了,我回房间拿了袋豆制品开吃起来,顺便还拿了一片芬必得吃。终于等到13:40,我们的饭才端上来,三个人都开始狼吞虎咽。我们还享用了自带的天福号的酱牛肉和高明带的鱼罐头,豪华大餐呀。吃完饭,背夫跟我们说这家旅店有点情况,我们要换一家。也没搞懂到底什么事情,反正换一家也不远,拿上行李又出来了。没走2分钟就到了新旅店,条件感觉比刚才那家还要好点,不错。赶快掏出睡袋休息,阿伦睡得还不错,我怕晚上高反难受,下午就不敢睡觉了,怕晚上睡不着了。自己烧水喝了一杯热巧克力,躺在睡袋里望着窗外的雪山、蓝天、白云,感觉怎么看都看不腻……不知什么时候我竟然睡着了,突然被几声剧烈的敲门声吵醒,阿伦也被吵醒了,原来是我们的老背夫问我们吃不吃晚餐。好吧,依依不舍地起床吃晚餐。

晚餐端上来前有个小惊喜,店家会给每位客人拿上来一条小的热毛巾,有人用它擦手,我却如获珍宝,擦手怎么舍得,直接敷脸,那感觉简直像上了天堂。要知道,这几天我都没有洗过一次热水脸,每次洗脸都跟打仗似的,因为全都是冰冰凉的水。今天,我和阿伦点了一道Veg.momo fried,momo差不多就像中国的饺子,我们今天要的是炸饺子,没想到饺子皮炸得那叫一个硬,好在我们俩牙口都不错,还能咬得动,味道非常好,至少吃momo能尽量多补充一些蔬菜。吃完饭,我们仨在餐厅坐着消食。和老背夫确认好明天4:00爬观景台拍日出,虽然背夫有点不情愿这么早起来,但还是同意了。餐厅里的炉子烧得特别旺,甚至有点烤的难受。阿伦的神情慢慢变得烦躁,原来是他不舒服,没过太久他就坚持不住回屋睡觉了。我也跟了回去,烧水给他服了一片芬必得。我的高反症状晚上有所缓解,没先到阿伦又难受上了,希望两个人都不要有事,祈祷啊。20:00继续准时上床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