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最新版)

圈儿0112 发表于 2012-11-2 10:39 一个人的旅行Day5-9月26日-周三

因为早上出发前 并没有确定一定会去岛峰base camp 所以水和食物带的很少 , 而且下午2点以后 chhukhung地区起雾及其严重 , 气温下降很快 , 所以不敢长时间在外停留 2点多下撤后 暴走一路 估计在4点左右回到chhukhung .
中间路过之前大家分开的地方 , 本以为离chhukhung很近 没想到又暴走了1个小时 , 看来上午拍照大家走的还是挺远的 .
最后提醒下 , 去岛峰路上 北部的山脊 看洛子峰很漂亮 建议在chhukhung停留的兄弟们 花些时间去看看 .

Day6-9月27日-周四

Chhukhung(4750m)-Chhukhung RI(5548m)-Dinboche(4410m)-Lhobuche(4910m)

3:30                            6:00                                   11:00                       17:00

Chhukhung RI的日出,先睹为快~

Ama

Day6-9月27日-周四

我的高反还是没好利索,我决定不上观景台了,节省点体力为未来的日子。3:30阿伦起来了,我帮他装好水继续回床上睡觉。7:00外面已经大亮了,我也起床洗脸刷牙、吃早餐、烧开水……9:00阿伦他们回来了,一回来就给我展示他拍的大作,看来这一趟没白去。他们在山上还遇到6个中国人,一路上特别有趣。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最新版)

10:00我们check out继续出发,今天的计划是下到Dinboche吃午餐,晚上赶到Lhobuche住宿。返程的途中陆陆续续碰到了几个上山的中国驴友,和其中一个上海女孩聊天时发现人家虽然也请了背夫,但是觉得背夫带去的旅店太贵他们都自己找,才100Rs一间房,因为这个他们的背夫很是不满。想想我们,从来没有跟背夫讨价还价过,都是每个人200-250Rs一晚,太贵了,决定要和背夫沟通一下控制一下住宿的标准。因为来时一路上已经拍了不少照片,返回时就没再怎么拍,因此回程我们只花了1个小时就回到了Dinboche原先住的那家旅店。进了餐厅,阿伦遇到了故人,原来是早上和他一起上观景台的几个中国驴友,真是缘分啊,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是热闹,大家愉快地开聊起来。

Day6-9月27日-周四

午餐过后12:30,我们武汉大哥、老杨一起出发。我们的背夫让我们仨人自己先走,他们晚些出发来追我们。之前我们也经常这么干,背夫体力好不久就会追上我们,但后来这一路都没遇到过他们,以至于天气变坏后我们都没有衣服御寒,时间一长,种种问题都来了,是要给背夫点教训的时候了。人家武汉大哥的背夫就感觉特别好,一直在前面带路,我和阿伦走得比较快,如果不是有他们的背夫带路的话我们还不认识呢。人家背夫背得比我们的背夫多多了。下午的路程先是一大段大长路,这一路路面宽阔,四周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到了下午,雾气慢慢上来了,风也大了,气温也变得低了。走过这段大长路后会遇到一处旅店休息点,之后便是一个300米的上升,上到平台顶你会看到一大片杯塔林,我们还发现石头摆成的一个心形。再往后又是一大段大长路。时间越晚气温越低,阿伦把他自己的冲锋衣给我穿我才感觉好点,否则真会冻病呢。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最新版)

17:00我和阿伦跟着武汉大哥的背夫率先抵达Lhobuche,他们的背夫把我们领进一家旅店,但是我们询问过后发现没有房间了。但这时外面又冷我们又饿,实在不想挪地方了,决定就在这里吃饭了,一边吃一边等高明和武汉大哥他们。过了20分钟,他们三个人也到了,背夫把他们领到了另外一家旅店,我和阿伦吃完饭也搬了过去。前文提到过,EBC有个规矩,就是在哪家住就在哪家吃饭,由于我们已经吃过晚饭了,但是到了这家又不好意思不吃,就点了一道最便宜的汤。这家旅店应该是EBC之行我们最喜欢的一家旅店,不仅餐厅装饰得很有气氛,关键是他们的客房是最宽敞的也最干净的,而且是所有住过的旅店中唯一有镜子的。

• 碧琉璃 姑娘那凯乐石的手提行李袋是交给背夫背的?没有背负没问题的是吧?我也想这样呢,一个手提+一个30L 2014-10-17 16:13

Day6-9月27日-周四

在这家旅店我们还碰到了那帮外国小孩儿的团队,一晚上都和他们有说有笑,非常开心。看我晒得是不是比非洲小孩都要黑了?!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最新版)

不知不觉老时间20:00又到了,好吧,上床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