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岭风户外

岭风户外十一活动汇报之你好俄罗斯第八页有更新

偶然的机会看到了一则关于俄罗斯的帖子,忽然就喜欢上了那冰激凌顶子的教堂建筑,又看了旅游卫视的:你好俄罗斯。对这个传奇的庞大的国家更加充满了好奇。于是纠集忽悠了一个小队伍,一共六人,经历了繁琐的各种订票,研究各种攻略做功课,并安排好了岭风户外贡嘎长线及九龙潭短线之后俱乐部的穷游六人组一起于9月29号踏上了未知的俄罗斯之旅。
去之前研究的各种攻略中,提到了种种的困难,语言的障碍,俄罗斯警察对中国人的不友好,等等。六个人的心情都有一些忐忑。以至于后来我们在俄罗斯看见警察都躲着走。总之每次未知的旅行都充满新奇,忐忑,充满期待。
先上一些照片吧,照的相对比较凌乱,并不是按照行程来发的,大家见谅。呵呵。

岭风户外十一活动汇报之你好俄罗斯第八页有更新

转机霍姆斯克,一下飞机犹如到了仙境,整个到底笼罩在雾中。西伯利亚航空的小绿飞机。

研究当地报纸,呵呵。

俄罗斯机场快轨,很有艺术范。呵呵。啥时候国内的列车也能这样。

岭风户外十一活动汇报之你好俄罗斯第八页有更新
莫斯科火车站,直接从这里就可以倒地铁。莫斯科的地铁像蜘蛛网一样四通八达。

双头鹰国徽

地铁里的壁画。

强力沙发

自动售票机,地铁可以买一次,也可以买多次的。多次的可以多个人使用。跟北京一样是一票制,不分站。

莫斯科的地铁起步非常快,有法拉利的感觉。呵呵。

几天始终在坐地铁,有一种时空穿梭的感觉。

进站的车,和地铁天花板上的党徽。

俄罗斯最标志性建筑:瓦西里升天大教堂。无数的冰激凌脑袋。呵呵。

琳琅满目的洋酒,呵呵,一个礼拜每天晚上我们六个都会小聚,喝上一瓶沃特噶。这个感觉很好,呵呵。不过国外不好找下酒菜。能找到腐竹已经很不错了。

莫斯科红场对面的国营百货,遇上很多中国团。

路边偶遇的很有造型的小车。感觉很欧洲。

在彼得堡下车之后是凌晨,下着小雨,大家一起找定好的宾馆,没有会英语的人,或者说这个点根本就没人,只能靠自己去对着俄罗斯字母找街道,一顿狂找。
不得不说,夜雨下的彼得堡还是很有味道的。

开始教堂秀:

这个叫啥教堂来着,哦,好像是天使长教堂。米伽勒,呵呵。

后面这个教堂是点缀,重要的是这门大炮。呵呵。

这个好像是圣母升天,又或者不是,记不起来了。没做好功课,呵呵。

克林姆林宫里的大炮。

最后一张是亚历山大公园。能记住名字很不容易呀。

阿尔巴特大家,传说中的艺术大街。不过说实话,全程中我们遇到了至少有七八支乐队或者个人,就在街头演奏,有老人,也有年轻人,有唱乡村爵士的,也有年轻摇滚的。而且一句话,都很不错,特别是遇到的一个拉小提琴的,忘了在那儿遇到的了,拉的真是非常动听。
这个时候就感慨了,在国内为啥米没有呢。可惜我五音不全,要不我也学一门乐器上街头表演。在哪里,感觉艺术很民间。而在中国,已经早就远离的普通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