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0

长沙

2012年国庆节骆驼-四海小分队八省穿行归来汇报贴

历时11天,总里程6500公里,穿越湘、鄂、陕、甘、蒙、宁、晋、豫八省的2012国庆节“用生命演绎秋色,圆梦金色胡杨”活动随着杨师傅的大巴抵达省进出口公司大门口而宣告正式结束!一下车便急急拎起自己的大包、小包坐上的士往家里赶,下车后放下行李不忙着上楼而是先到楼下的小吃店来碗长沙的米粉解解馋再说--西北的牛羊肉把人的胃口吃翻哒还是想念长沙的米粉…呵呵,这大慨也是思乡情结吧!
本次活动感受最深的不光有西北的美景和美食,更让人感动的还是西北人的实在与厚道--去张掖丹霞景区的路上当我们走错路时,农家大姐追着车跑了上百米给我们指路…!本次活动的成功既要感谢我们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的杨师傅和小胡师傅,也要感谢很多无私奉献的人,如:耗子、相逢、一瓦、小轩等4位认真负责的组长,相逢、大羊给大家联系性价比非常高的住宿,猫记、小浣熊等同学主动给大家联系打折景点门票,山女、小轩、一瓦等主动打扫车内卫生,耗子、马帮等主动帮大家装包,更要感谢的是具有强烈团队精神全体参与活动同学们…。本次活动唯一令人遗憾的就是额济纳已被严重商业化:其实饭菜贵点也没什么但“带笼子”的行为让人反感,同样的菜谱居然有3张差异很大的价格表;旗政府把修缮好的景点承包给私人后,胡杨林风景区的门票就由去年的30涨到今年的150还不说,令人反感的是把景点分割开后让人难以找到往昔观赏胡杨那震撼的感觉…未完待续。(骆驼有记)

2012年国庆节骆驼-四海小分队八省穿行归来汇报贴
2012.梦幻胡杨,追梦额济纳。。。11天愉快片段飞起来。9.29-10.09

第一天:捡一页秋梦,收一满苍穹,只听黄叶灿烂的季节里,胡杨在这个秋天里占尽风头。从去年的遗憾到今年的行动我足足把去年的秋天念叨到今年的金秋。对胡杨的暧昧也罢亲睐也行,总之终于踏上了骆驼老大组织的内蒙额济纳活动之行。
也许老天眷顾还是传说中老大每次出门拜菩萨之灵,国庆长假的高速路上居然一路畅通,欢歌笑语里调侃又是重戏开场。。。。老朋友新驴友聚在一起交谈着问候着,让这个带着秋意的凉凉的夜色显得温暖了起来,我依着略带凉意的车窗看着这旖旎的夜色感觉月儿是那么的明亮那么皎洁,丝毫没有那一心的单寒和月的冰轮,离枝的叶落在这个温暖的秋天里也没有了那幽叹,偶尔瞧见的单雁也带着梦想在南飞的途中奋力挥动着翅膀。。。。。。
清晨里的太阳把云彩映衬着五彩,西安躲在这个斑斓的颜色里洋溢着一丝庄严也透出淡淡的神秘,我们一行39人匆匆融进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历史大都市里,庄严的古城,磅礴大气宏伟的秦宫,晨钟暮鼓的思议。。。
回民街的胡辣汤,西羊市的羊肉泡馍,满街的炒栗子香味,羊肉串的烟腾袅袅。。。。耗子组长抛下自己组组员带着四组美女凯丽,花开快速融入了熙熙囔囔的街道里,收集着这满街的繁华全然忘记了背上还带着我人姐姐的背包,让我人姐姐在这个处处充满诱惑的街口为了一碗五元的胡辣汤而“绞尽脑汁”。
因为有着去年驴友西安之行的经验,我们也就免去了去回民街餐厅嗨嗨的想法,收罗了整理了满街的虚荣和诱惑之后,老大带我们很实惠的品赏了西安的特色,在老大的一再强调之下我还是偷偷买了两个看是很不错的手指套链呵呵,回来认真一看果然是玻璃做的,到了银川就丢了。
“老乡,老乡,好巧啊,在西安遇见”!在一声声热闹的称呼里。我们装模作样的摆着最妖冶的姿势在现代派的古城墙边留影着嬉闹着,也时刻逗着山姆和亮亮两个帅哥,要他们露出灿烂的笑容和山姆可爱的虎牙在城墙边POS着。。。。
时间总是很快,离集合时间到了,飞奔地点,山女,相逢等已经到了,我们一边在大巴边谈笑着交流着对西安的感觉,一边听着旁边当地大叔放着不合时宜的京剧,一边等待着辣椒美女回来谈谈初会发小的激动和奇遇。。。。。
第二天:天水到张掖
辣椒美女上车之后车厢里顿时热闹起来,都要辣椒谈谈初会发小的激动还有之间六小时发生的不为我们知道的“麻麻细节”,大家都还沉醉于辣椒的故事里,我在车上百度了一番,我们此行天水要沿着古人张骞开设的河西走廊进发,沿途经过黄河,因为河西走廊又称为甘肃走廊,两边风景很有西部代表性,苍凉广阔,只是我们行进中是夜晚了,看得不是很多,一路上的风景如画稍有遗憾,在车里还是享受到了西部的黄昏日落,别有一番景观。
车不知不觉到了我们的第二站—天水,真有那句师傅油门抖一抖,马上跑路四百九,夜色中的天水所呈现的旖旎只能在猜测中等待明早的探究了。
天水的夜色微有寒意,山风也撑了一把她的威力,下榻的翠怡宾馆据说是天水最好的宾馆,从名字也能感受到此宾馆的地理环境青翠怡人。大家很有秩序的拿着各自行李领取房号,有一部分驴友已经按耐不住肚子的斗争忙着寻找饭店去了。。。。。
清晨的天水清新神怡,只是感觉到怪的是,小小的一条街道,前后最多五百米左右,大大小小超市就是十一个,饭店也是一家挨着一家,看来此地肯定是旅游胜地,只是不知道此处是哪方神圣占据?大家忙着向老大打听,老大告诉大家此处有一麦积山据说很有名气,此处宾馆也是为她所建,但是不在此行程里,我们住天水是为了休整,大家说既然来了也就看看一下。
我在想,所谓名川不外乎就是有一处清澈的溪水环绕,有一座名刹庇护,再有一个人杰地灵的传说依膀,正在和老大说着这些我自认为的理论时,车已经到了麦积山检票口,哈哈,杨滴滴的一脚油门带点刹就真的省了票票六十八哦,车子正好停在麦积山的大门口,在山脚下也能感受麦积山的葱郁和安宁,再在前门看看介绍,呵呵,真的就是我所随意畅叙的那所谓歪脖子“观点”。其实,突然感觉此想法严重错误,山有山魂,水有水精,灵精之奥秘又岂是我能参透的呢?真要狠狠回家反思啊。。。!
爬上车里第一感觉就是好困啊,不行,得重温一下美滋滋的回笼觉哦,哈哈!两边景色留不住,还得直往张掖城。第三天:张掖-嘉峪关

张掖是此行中重要景点之一,也是行程中经典之一,张掖--苍凉中建起的一座城市。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是古代东西方之间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友谊之路,而地处河西走廊咽喉地带的张掖,则是丝绸之路上的枢纽。

在中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的滋润下,孕育了广袤的绿洲,方才孕育了河西走廊文化。境内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有着美不胜收的原生态城市湿地,气势磅礴的彩色丹霞地貌,西北最美的油菜花海,亚洲最大的万匹军马驰骋,独特裕固族风情, 祁连山旷野风光,戈壁滩冰川奇峰。雪景、冰山、林海、草地、湖泊、碧水、沙砾相映成趣,既具有南国风韵,又具有塞上风情,所以有“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当江南”这样的佳句。

我们还带着晨起时的懵懂坐在车里眼睛不停的收罗着窗外这座城市的独到,更在猜测我们要欣赏的彩色丹霞地貌真的是五彩磅礴吗。。。?

因为修路杨滴滴在一处分叉路口迷失了方向,求助于路边早起劳作的大嫂,没想到大嫂不仅热情还追着帮我们辨别方向,多厚道多淳朴的大嫂啊,让我们唏嘘了很久很久,在这个清凉寒意的早晨里填满了温暖和感动,更感到来此张掖不虚此行啊,人与人之间的帮助相亲在这个清晨里渗透得这样朴实可亲。。。。

终于到了目的地,数人,打票,点票,检票,一切手续完成,我们开进景区,“哇撒,哇撒”的惊叹充斥着车厢,周围都是红色的大岩石,像是在红岩的峡谷里穿行,一个转弯忽然豁然开朗,一个大的观景平台,周围各种形态的丹霞地貌,纵横林立,感觉突然间来到一个新的天地。七彩峡、七彩塔、七彩屏、七彩链、七彩湖、七彩大扇贝、火海、刀山等奇妙景观令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沿着蜿蜒的楼梯找到了一处制高点举目远眺-,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相互映衬各显其神,展示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风采,峰林结构,其山石高下参差、疏密相生,群峰林立,组合有序,富有韵律感和层次感。它的山崖,远看似染红霞,近看则色彩斑斓,许多悬崖峭壁,像刀削斧辟,直指蓝天,景色相当奇丽。赤壁丹崖上受流水作用或有机质沉淀,被染成片片黛青色、暗褐色、丹红色,七彩斑斓,在蓝天、白云衬映之下,和谐中产生对比,构成一幅幅多彩的画面。老大还告诉我们,随着时间、天气的变化,色彩景色也会不断变换,层次分明,更增添了视觉的冲击。。。。

因为楼梯狭窄,很多驴友为了能找到更好的摄影角度都从小路直接爬到山顶,这时旁边有一位陌生朋友拿着相机不知道照了什么并大声喊着手挥舞着要大家下来,还很热情的帮大家介绍丹霞的特征等。后来得知,此位朋友是这里工作人员,他照相机里是大家走小路的照片,这里有警告牌规定踩山体着罚款一百,而他们的目的不是罚款,而是提示。好人性好温馨的方式,让我们更增添了好多感叹和欣慰,张掖人民的豁达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甘肃的苍凉中的温暖热情。。。

时间在这七彩斑斓里流淌,我们又到了分别时刻,壮丽的丹霞刻印脑海,挥挥手,两个字,再见--丹霞,再见--张掖!

我们又奔驰在去往嘉峪关的遐想里。。。。。

第四站:

如果说我们还沉醉在灿若明霞的丹霞里陶醉还不如说是被现代派的嘉峪关所"折服",检票的大门比早年更加雄伟,兜揽的商户还是那么热情,满广场揽客带票的还是那么“逶迤”。驴友们很快积聚在一起商量团票的优惠,可是,嘉峪关的售票处很是原则,大家又忙着另辟捷径,这时候猫记带队的十几个驴友好像找到门路进去了,相逢几个也买票妥当,因为我曾经来过一次也就和老大放弃进到嘉峪关内而在外“流连观摩”。。。。

嘉峪关外面很多介绍嘉峪关的书籍买,更有做工十分精巧的模型还有明信片等,我等几个一边谈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道理,一边畅谈嘉峪关的历史和雄伟,嘉峪关是万里长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关隘,固若金汤结构严谨很是了不起,当年的金戈铁马厮杀阵阵血染黄沙。。。也说起建起这座万里长城得让多少家庭骨肉分离,夫妻劳燕。。。。我赞叹嘉峪关的磅礴气势也叹息在那个年代劳作的苦工,更可幸的是我们生在现在的和平年代,生在这信息发达科技飞速的时代。。。。

到了集合时间,大家忙着介绍嘉峪关内的奇特和壮观,也谈起怎么走捷径的路子,原来,当地居民是拿着[读者}杂志第五期左上角的甘肃通票享受半折而带大家进入嘉峪关内。以后大家去甘肃记得带上2012年读者杂志第五期哦。我不免感叹一番,嘉峪关景区为什么就不能对所有外来游客统一优惠呢,为什么要让一个很公开的活动搞得这么神秘呢?既然是甘肃政府对全国人民的优惠和欢迎,为什么不在售票口标明呢?而让一个很透明很实在的活动显得这么猥琐和不堪?呵呵,只是个人意见个人观点,也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想法,牢骚一番以飨驴友而已,嘻嘻。

嘉峪关市内很干净很整洁,我们住的宾馆很牛奔哦,真得感谢相逢组长的贴心安排,周围小贩也很热情厚道哦,我们一行十几个安抚好肚子后又享受嘞一顿水果大餐,哈哈,回宾馆睡个美容觉觉去了。。。。。养足精神把明天的航天城之游搞定。

暂时散工。。耶耶耶!

转发--小轩同学游记

2012年国庆节骆驼-四海小分队八省穿行归来汇报贴
塞北风光无限好,内蒙古之行告于了段落,9月29号从长沙出发,途经陕西西安·甘肃天水·甘肃张掖·内蒙古额济纳旗·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陕西延安·河南洛阳等还有大大小小休息站。10月9号回到长沙,11天的旅途还有这些城市发生的点点滴滴让我现在都历历在目,接触到了许多我们南方接触不到的事情,也认识到了许多真诚的朋友。

在这11天里,我看到的 听到的 还有学到的都很多,我们在内蒙碰到了很大的沙暴,位置不好帐篷都会被吹动,又是沙地!地钉基本没什么作用。当时连帐篷都不会搭的“新驴”可谓是手足无措,“老驴”们把自己帐篷搭好后都聚集过来帮忙,你一言我一语想着防风沙对策,沙暴大基得本上基本上张口就会进沙子,但在大家努力和智慧下最终还是圆满完成了所有帐篷搭设。这让我看到了我们集体的团结和互相帮助的温情。无论有多么的困难大家齐心没有办不成的事情。那晚睡在帐篷里面听着外面的风沙吹打时不时的有些风沙会吹进帐篷内,然后还伴随着点点小雨,让人难以入睡,也很难忘怀。那一夜很糟糕!但是有很多的说不出来的温暖,还有新鲜。最美丽的景色就数胡杨林了,金色的大地微风轻轻吹,一缕缕阳光从金色的树叶投射到身上,让人感觉到安宁和亲近,清新和自由。周围出现了城市,让这一大片一大片胡杨林更加生机勃勃。最凄凉的景色就数怪树林了,茫茫沙漠透露着冷风,千奇百态的枯树肃立在寒风之下,它们更像自然的亡灵守护这这片领地。假如不是有很多游客不是白天,这种荒凉的景象着实恐怖,让人毛骨悚然。塞北大自然给我们呈现了繁荣和衰败的不同的景象,让我们感觉到塞北的神秘,每一粒沙每一块地都让我们好奇得想去探索。我爱这片地方,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吵杂,没有生活带来的污染,只有自然带来的那份宁静与安详,在这里当地的人也非常淳朴,相处起来非常轻松,没压力很自由。还有不得不说的黄河壶口瀑布,气势磅礴川流不息,黄河之水凶猛的向前冲着,源源不断的的拍打着两旁的岩石激起一波波的水花给这片景象带来了更多的美好,如诗如画般的呈现着。“大漠孤烟直,黄河入海流。”塞北风光让人回味无穷,我感谢大自然给我带来的惊喜,让我认识到外面的美好。

我们行程很多时候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大家的齐心协力让我感受到了团结,我们当中的组织策划者,让我看到了遇事不乱,有条不絮的指挥能力,大家都各自分工做好自己的事情,都不希望给别人增加麻烦,都能做到礼貌待人,能够大事化小小事化无,遇到问题都能够各退一步。团队有困难都会凝聚到一起想办法帮助,团结就是力量。这次旅行我看到的是每个人都愿意处处为他人着想,不愿意给对方增添任何麻烦,能够愉快的分享自己的快乐,把自己的苦都留着,有吃的也给别人吃。有好玩能够一起玩。这才是团队,我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团队精神,没有一点争吵,也没出现各自为政的局面。我喜欢这种形式,相信大家都会喜欢这种形式,愉快的度过每一天何乐而不为呢?这一路上认识了很多朋友,没有年龄的界限,没有性别的划分,我们只有共同的目标,愉快地体验这次旅行经历。

这次的旅行让我爱上了户外,有时间有经济的情况下我一定还会出去的,约上我刚刚相识的朋友,认识更多的朋友,还有收集更多的风景。充实自己的情操,让生活更加有趣更加美好。
转发--山姆同学游记

2012年国庆节骆驼-四海小分队八省穿行归来汇报贴
第一站,西安。“人山人海”这是我睁眼看西安的第一印象!“带日产相机的同学们注意安全啦”不知哪位说了句这样的话,吓走了我一脸秋梦!
来到了传说中的著名古城,群驴们抖落一晚的颠簸与疲乏,兴奋的奔往回民街去打食!不动声色的把借来的nikon塞进腰包深处,我对自己说:钓鱼岛是中国的!雷锋附体一般的背着我人同学递来的背包,然后淡定而优雅的挤入人群之中,直奔心中的美食而去!38人进入美食街就如投入大海的水珠一样,还没有激起一个泡泡就人人群吞没了!虽然期间与许多同学们惊喜的聚散离合了几次,但是知道集合上车前我都没有在见到我人......

场景一:我人空着手,休闲而憔悴的走在西安的美食街上,对于街道两边的美食视若不见,一付仙风道骨,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而每当她碰到熟人的时候,总是很激动的迎上去,深深握住对方的手问:有没有看见耗子?眼神之中带着三分希望,三分迫切,三分惆怅,和一分莫名的惊喜!当得到否定的回答后,那份惊喜就被放大了:那先借我点钱吃东西吧,我的钱和手机都被耗子背走了!

场景二:老河,耗子,小浣熊在西安古老的城墙(门票40元/人)上每人骑着一辆自行车(租金40元/100分钟,四个城门都有出租并可以在任意城门还车)飙车!在城墙环绕一周,西安古城的风景尽收眼底,是个不错的游览方式!不过城墙上的路面不是太平整,骑车的人们可得注意保护自己的屁股!三人很开心的在100分钟内完成了一周绕城游,耗子的背上背着我人的背包......

场景三是离开西安前所有人在大巴上,静静看着某人和同学(也许是网友)依依惜别,但我不会告诉你们那个某人是谁,因为辣椒阿姨一路对我照顾有加,我是不会出卖她的!

俗话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却在西安城楼上转一圈就乐了,真是有失仁者之风的不智之举......据说西安的几大博物馆不错的。我没有来得及看,感兴趣的同学有机会可别错过哦!

天水麦积山景区,此处的住宿安排是个奇迹,总共两家宾馆,我们占据了19间上房,感谢相逢!据知情人士透露,宾馆出门左拐不远处有一条河床很宽,水面很窄的小水沟!因为夜太黑狗很多我没有去观摩!天亮后骆驼老大队长先生临时决定带我们到麦积山景区门口小色一番!惊鸿一瞥之间我发现麦积山清幽秀美,颇具江南情韵!是我喜欢的类型,呵呵。

匆忙的在张掖一宿之后,我们就践踏着黎明前的黑暗向着七彩丹霞奇观出发了,这可是骆驼老大隆重推出的景点之一!由于修路,我们几乎迷失在乡村公路网中!腼腆的杨师傅找了几个骑着摩托的帅哥都没有问清楚路线,最后还是一位大姐追着我们的大巴跑了几十米向我们指了一条明路!那位大姐因长期被太阳晒的有些发红的脸迎着晨光,让我忽然明白我此行所看到的七彩丹霞竟是如此鲜活如此明艳如此动人!腼腆的杨师傅脸也很红,我想也许是被朝阳映红的吧,呵呵。随后车上人们开始感叹:为什么在张掖只有女人才能知道路,而男的却搞坨不清呢!这让我想起一个传说:某地地域宽广路线错综复杂,男人每天外出谋生,女人因担心自己的爱人在外迷路所以对周边方圆数十里的路线了如指掌!家有如此贤妻,在那些耿直的汉子脑中估计也只有回家的路才清晰!呵呵,老毛病犯了,忍不住杜撰的,雷同勿怪哦!张掖丹霞地质奇观很值得一去,丹霞的颜色随光照而变幻,千万别被迷惑住,越往里走越漂亮哦!被老谋子选了拍《三枪》的地方可在最里面哦!张掖丹霞,是我此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我在这里接受了外地驴友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钓鱼岛是中国的!”这一口号响彻景区内外!也在这里踩到了一堆新鲜的粑粑!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啊!555......

太阳先生很好客,非常热情的接待了进入嘉峪关景区的同学们!嘉峪关景区外马路对面有不少庭院式的餐馆,环境和菜式都家庭味挺足,以我的口味吃的颇为舒服!

出关了!!路上细沙多,开车需谨慎!!!大片的棉花,大片的荒漠,大片的绿洲,激起车内“哇”声一片!马帮妹妹完全不需要我的照顾!他那小日子过的比在江南更滋润!已经让我出离羡慕嫉妒恨了!怪树林是有故事的,环境是要大家爱护的!林立着的怪树的寓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充分发挥想象,大胆变换视角,你会看到不一样的怪树林!黑城扎营,若有风,你便能体味那帐篷挡不住的细沙!趁早吃晚餐,这个可以有!睡觉前务必带好口鼻罩,虽然这可能引起打鼾!黑城是一座被风沙侵袭了的古城,墙体已基本风化,不堪重负,所以上城墙是不被允许的!风沙不仅掩埋了黑城,也掩埋了古文化,古文物!大部分游客都会在在黑城挖宝,即使一块石头,一节树枝,你若认为是宝物,那应该就是宝物了!

老大选择了居延海作为我们的露营第二站基地。关于居延海的传说,百度知道的太多了!这是一个拥有很美芦苇荡的湖泊,芦苇花被朝阳或余晖映照得晶莹透亮而略带霞彩,与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纱一起,倒印在一那湖碧波之中,还有成群的鸟儿在湖面上自由的飞翔!那真是一种很让我无语的美(词穷啊)!这里是个看日出的圣地,一大早天还乌漆抹黑的时候,人们就的围湖站得满满的,举着自己的相机翘首东望持续一两个小时,只等太阳一出来就拍它......。相逢组长带领着队员们做饭,一路上看得我那个眼馋啊!趁着在居延海的时间比较充裕,我顶着头灯到相逢组长那里观摩学习,此次学习经历复杂,我用两个场景表达:

场景一:耗子走到相逢的晚餐筹备处,看见相逢一个人在忙碌着,就问:“相逢,怎么就你一个人啊?你的帮手们呢?”相逢:“我叫她们洗锅子洗白菜去了,她们去了三个人,没带锅子去,锅子是我在这里洗了好久才洗干净的,现在锅子水都快煮开了,她们还没回来,估计是种白菜去了。”耗子听了哈哈一笑,看见相逢四处翻着袋子找这东西,连忙用头灯帮忙照着问道:“你在找什么东西啊?”相逢:“我找调味料,是她们收拾的,不知道放哪了......”耗子感叹:学习的难,被学习的也难啊!

场景二:蔷薇,阳阳,山女三人提了一桶水,一摞白菜,几个碗,踏着如水的月光,走在返回宿营地路上。不知是谁忽然发现碗没有洗,于是三人开始在路上洗起碗来,山女说:“我的碗你们也帮我洗下吧,我还提着包呢!”说着把挎着的一个黄色提包晃了一下。月亮揉揉眼睛,看向了山女提着的包包,里面装的全是调味料......

场景是讲究效果的,蔷薇,阳阳,山女的耽误是另有原因的,这三位在做饭方面都是很有一手的,看官们千万不要被我的场景效果误导了哦!

胡杨林最不缺美,只要你善于发现!同学们拍的漂亮PP都很多,大家去震撼下,图片是对胡杨林的最好介绍!胡杨林景区高管们头脑是很灵活的,灵活到1年之间门票从30涨到了150,灵活到把胡杨林景区延伸到了沙漠深处......胡杨林景区的工作人员是很讲原则的,露营30元/人绝不通融,撕开帐篷也要数清楚人!

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放弃了胡杨林宿营,连夜直奔巴彦浩特(阿拉善左旗)午餐,这里牛羊肉很好吃,吃货们请留意!返回大巴的路上碰到几个小孩在玩游戏,骆驼问他们:你们这哪里有公共厕所啊?一个小孩立刻认真的告诉我们哪里有厕所,要怎么走,直到我们完全清楚后致谢离开才去继续玩他的游戏!其实厕所并不远,几句话就交代清楚了,那小孩的真诚让人由衷的喜爱!那是一个五星级以上待遇的厕所,男女厕所外面是一缓冲间,缓冲间旁边还有一个准备室,一位带着口罩的大姐在准备室和缓冲间来回忙碌着,她不是守在那收费的,小轩在跟她的聊天时了解到,她一天至少在厕所搞三次卫生,地面被打扫的一尘不染,走在我前面的一位哥们说了句:“这比家里搞的还干净!”厕所不大,那位大姐就在那不大的地方忙碌着,我进去时却没有任何碍眼的感觉,等我出来时,她是适当的出现在我的视界里问我是不是要洗手,然后把我让进她的准备室洗手,并略带歉意的告诉我,本来缓冲间是有水洗手的,不过水龙头被人弄坏了,她略带笑意的眼睛让我如坐春风,跟她说话让我自惭形秽!我尽量不浪费水的洗完手,真诚的向她道谢,然后躬身退出她的准备室!巴彦浩特,我很高兴我来过这里......

在银川我逛了回南门夜市,赶了趟菜场早集,清真寺都没有去成,但不知什么原因我对这个城市有着特别的喜爱,就觉得这城市让人舒服!离开银川的时候红枣和枸杞都是可以带点的!

延安的清凉山很美,延安的夜景很漂亮,推荐夜上清凉山拍夜景!在延安的那晚是我最骄傲最自豪的一晚,我与马帮协同小轩把骆驼老大带得迷路了,哈哈哈哈我得意的笑!

南泥湾!壶口瀑布的介绍应该很多,我遗憾的是两岸独立,没有互通,有种不完整的感觉!

在洛阳吃了比较地道的湘菜,感觉很亲切啊!顺便多吃了点饭......好饱!龙门石窟我没有进景点,就在伊河两岸欣赏了周边的绿化,感觉不错!感谢山女一路传授外出旅游经验!

杨师傅辛苦了、骆驼老大辛苦了、相逢辛苦了、小胡师傅辛苦了,大家都辛苦了!!!!
转发--耗子同学游记

2012年国庆节骆驼-四海小分队八省穿行归来汇报贴

顶,精彩很多,精美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