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户外调研深圳站 火狐狸户外内外兼修屹立南天

2012年以来,深圳火狐狸户外的经营举措围绕着整体提升竞争能力或换言之提升抗风险能力而展开。深圳火狐狸户外航苑店是旗舰店,风雨十数年屹立不倒,今年600平方米店面着力于深化专业度,在极好的位置增加了专为儿童培训的免费攀岩抱石馆,并增加了更多适合南方气候的产品线;其它各店也根据坐落位置不同而增加相匹配的产品系列,由此深圳火狐狸户外的所有单店都具有较强赢利能力,大大提升了企业自身的健康指标。在提升现有各单店独立运营能力的同时,深圳火狐狸户外对外也有发力举措。那就是深圳火狐狸户外与天虹商场的合作,天虹商场业态组合模式为“百货+超市+X”,并以城市中心店和社区购物中心为主,渗透覆盖了深圳市各区域。深圳火狐狸户外凭借自身在中国户外行业以及深圳综合户外零售的资源,两家优势互补。据了解,未来深圳火狐狸户外将在深圳各区拥有一家街边店和一家商场店,店面分布更加均匀,辐射客群更加全面,最终保持了深圳火狐狸户外在深圳户外店方面的绝对优势地位。

深圳火狐狸户外航苑店是旗舰店,产品齐全而专业,主要服务于老客户群体;而距离不远的振华店则更靠近深圳华强北商圈,客流量大,产品组合突出时尚性;罗湖店面临深南大道,靠近东门商圈和罗湖口岸,店面租金更高,店面面积稍小,产品组合突出精品;而西面南山区的店面则突出了社区性的特点。航苑店店面横向宽阔,进入店面正门,左边是背包与装备区域,右边是服装区域,中间进深是去年刚建设起来的攀岩抱石馆,定期会组织中小学生前来体验培训,推广发展户外文化,未雨绸缪,立意深远。相应的,深圳火狐狸户外也增加了“小驴行家”的产品系列。 振华店一半是综合户外品牌店面,一半是kailas专卖店面,两店一二层之间都相通,据介绍,KAILAS专卖店成立后,所有KAILAS商场店的销售业绩都取得巨大的提升。

就深圳火狐狸户外单店经营而言,以航苑店为例,主打品牌为KAILAS,VAUDEThe North Face,并且ACOME和CARAVA的销售业绩在稳步提升,ARC‘TERYX,MHW,SALEWA等高端品牌也有引入。鞋类品牌较多,有THE NORTH FACE,SalomonGARMONTLOWA,LASPORTIVA,VasqueMEINDLozark,SALEWA,INOV8等,其中THE NORTH FACE的网面鞋在南方市场一枝独秀,SALOMON鞋类销售也较为突出,此外其它鞋类品牌销售业绩均衡。背包类品牌主要是OSPREY,VAUDE,deuter等,其中VAUDE背包销售最为突出,KAILAS和ARC’TERYX的背包也比较受到欢迎,此外还有Gregory花岗岩等背包品牌。其它如牧高笛帐篷火枫的炉炊具,深圳喜马拉雅的诸多品牌,也都是畅销产品。整体而言,合作关系稳定能够长期推广的品牌都能有非常好的销售业绩。

深圳火狐狸户外内部,中层管理人员权责较重,可以根据管辖内的业务情况和个人想法来工作,如单店店长,对店面经营,人员配备,货品组合,陈列装潢,培训体验都有决定权,高层管理人员只起到监督作用,比如店面经营比较去年同期有大的变化,将出现沟通,挖掘工作中的问题,以利进一步发展。深圳火狐狸户外的分红机制也比较有特色,一件产品的销售,相关店员以及店长都有不同比例的提成,大家的收益与责任捆绑在一起,激励员工之间的配合工作。

销售方面,今年上半年,销售同比去年没有大的增长;下半年以来则有所回暖,7,8,9月份都比较去年有所提高。
  • 岩过飞雪
  • 琳琅小狼
      谢谢志贺
又有收获,谢谢
志贺 发表于 2012-10-17 08:55 2012年以来,深圳火狐狸户外的经营举措围绕着整体提升竞争能力或换言之提升抗风险能力而展开。深圳火狐狸户 ... ...

支持 支持

支持!支持!
深圳火狐狸 很盛名。
为什么没有照片呢?我要看照片。
  • 志贺 照片一大堆,整天马不停蹄,没时间弄,你来给我当秘书吧。不扯了,马上出去走访店铺。 2012-10-17 09:59
亦非凡 发表于 2012-10-17 09:56 为什么没有照片呢?我要看照片。

志贺 发表于 2012-10-17 09:59 照片一大堆,整天马不停蹄,没时间弄,你来给我当秘书吧。不扯了,马上出去走访店铺。 ...

大白天的别做梦了,赶紧干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