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2012年4月我和四姑娘山的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在写日志之前先科普一下,因为回来后有很多人问我四姑娘山在哪里。好吧,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本人照的哦,哈哈)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距成都市235千米,与卧龙国家级保护区,米亚罗毗邻,是九寨沟旅游环线的重要标准,由四座边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千米范围内一字排开,从幺姑娘、三姑娘、二姑娘到大姑娘,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355米,5276米5025米其中幺姑娘山峰是四川省阿霸州第一高峰。这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如同姿容俏丽的四位少女亭亭玉立于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上。

周围有数十座5000米以上的雪上,登山资源非常的丰富,四姑娘山中以幺妹身材最为苗条,姿容最为俊秀,与“蜀山之王”贡嘎山(7556米)遥遥相对,素有“蜀山之后”、“东方阿尔卑斯山”之称。为四川省第二高峰,这里终年积雪,冰清玉洁,根连地厚,峰插天高,白云浮玉,光摇烟霞,山麓下有5000多平方米的草坪,草坪上百花点点,是登山探险的理想场所。三姑娘峰位于幺妹峰的一座未峰,海拔5355米,是属于初级技术性雪山攀登的体验级,攀登过 大峰和二峰的队员就可以尝试攀登三峰,是对以后更高技术性三峰攀登的一个入门级选择       3月10号左右收到消息,又几个朋友要去爬四姑娘山,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报了名,然后开始做准备工作,在得知此次活动的主要成员“东风”了解下,我之前的户外装备没几样是这次能派上用场的后,我傻眼了。没办法只有继续折腾了,我跟他说:这次酱油打贵了。
再这里就不透露价格了,反正就这一大堆。

图片不显示,请先上传到论坛相册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2-10-17 15:11 图片不显示,请先上传到论坛相册

论坛相册在哪?
在驴友录中
3月29日晚上20:00的火车,贵阳-成都的185元的卧铺

这是两个牛人,在后面会介绍

走之前还吃了顿好的 照下了到了山里看看解解馋

为什么要上一张自拍,不是我自恋,到后面就知道了,埋个伏笔

《人物篇》

在进入正题之前来介绍一下此次一起通行的童鞋们吧。

队长:东风(贵阳) 此人是个户外达人,玩户外已经10年有余,还开了个户外用品店(在东门那里)经常朋友一约,关了门就走了,一玩就是十天半个月。户外阅历之丰富,那是令人望尘莫及啊。他的话题3天3夜也说不完,先粗略介绍一下,如你对他还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免费介绍(女士优先)哈哈。。。。。。

队友:懒猪(贵阳) 此人也是个户外达人,户外阅历暂且放在一边,看他一身的装备,那叫一个开眼啊,从头到脚再到里(内裤)全是“始祖鸟”(户外顶级品牌),那好家伙就像你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个一身穿LV的人一样,那个仇富心理悠然而升啊哈哈,后来我们都改叫他“鸟人”

队友:海哥(成都) 此人是相当厉害,有阅历,有生活,有情趣,有想法,在西藏干了20年的军旅生涯,一点都没抹去他对生活的热爱和幽默感,海哥超级乐观,我对他的总结就是“笑点底”。

队友:美羊羊(成都) 此人要是在古代那就是“穆桂英”,巾帼英雄讲的就是她,骑单车穿过川藏线,这次登山,丝毫不输给我们任何一个。唯一的弱项就是酒量差点,哈哈。。。。。。

队友:大坏蛋(重庆) 一个大学生,体力超好,我们这帮第一个登顶的,比当地向导爬的都快,整条上山的雪路是他打开的。还在顶峰等了我们40分钟,我在还差200米的时候快崩溃的时候看到他在顶峰活蹦乱跳的时候,我在想年轻真好

队友:大米(贵阳)我是个打酱油的 ,但意外的也登顶了。喜出望外啊

好了,铺垫的差不多了,进入正题了。

2012年3月30日早上7:30我们到达成都火车东站,我、东风、懒猪,我们下了火车飞快的打了个出租车到茶店子车站
和海哥、美羊羊、大坏蛋,回合。一见面东风就在碎碎念:“面包车......”

一会功夫我们的队长就开始睡还魂觉了

汽车的路线是这样的,成都——都江堰——卧龙——映秀——小金县——日隆镇,23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