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路上的风景(8月份)

路上的风景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如今你四海为家曾让你心疼的姑娘如今已悄然无踪影爱情总让你渴望又感到烦恼曾让你遍体鳞伤

前两天闲的的蛋疼 ,加上告白失败,有点难受,就想出去走走,好男儿胸怀像大海。我习惯骑车出去玩。于是在25号一咬牙买了辆美利达560,属于入门的山地车那种,1600块,还是借的钱买的,又花了500块买了部手机,这样可以导航。两千多对我来说可是笔巨款啊,我得用一个学期补这个漏洞,就是说至少一个学期不能腐败了。

8月26号一早,在新车和手机都不熟练的情况下,我骑出了校门,好男儿胸怀像大海。先在小北门吃了俩包子,喝了三碗稀饭(我特别喜欢喝稀饭,呵呵),感觉老板两口子互相特别体贴,我想等我老了,我也要和老婆开个这样的小店,多好啊。

由于去过三河n次,所以没看地图很容易就到了三河桥。拍了两张照,就没往古镇里面拐,因为前面的路还很长。三河以米酒,油纸伞,皖南独特的马头墙而闻名,不过我更喜欢窄窄的青石板巷子,喜欢看巷子两边各种各样的铺子,喜欢站在楼上看白墙绿水,喜欢和同道的人说会儿话……

过了三河就沿着s103一直骑,按照地图,总共在s103骑行120公里,于是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一直在骑,走走停停,原本计划每小时20公里,天黑时可以骑到小200公里,这样四百公里的行程两天可以走完。计划赶不上变化,路况,天气,身体条件都没计算在内,结果天气特别热,而且省道路况也差得超出了我的预计。一路上都在爬坡下坡,累的蛋都碎了一路,也没有劲去捡。坡长不要紧,坡稍微陡一点也没啥,坡多也能忍,多歇几次就是了,路况差就差吧,谁让我选择出来玩的呢,可是你别让所有情况一起出现啊,你看那路修的,靠,这儿补一块那儿钉一块,补丁摞补丁,我忍不住说一句,shi.还有,顺便提一下,在傍晚上铜陵长江大桥前几公里,由于人困马乏,天黑路孬,我摔倒了。伤情不太坏,但也够呛。右膝和右肩擦伤比较严重,右前掌崴着了,一时动不了,休息一会,勉强可以搭在车把上,就赶紧上路了,轻伤不下火线(日色将近,不能多休息,我可不想露宿)。最后上长江大桥的时候,累的吐血,但不能停,因为上坡的时候如果停了,就再也上不去了。下了桥,赶紧找个旅馆住下了,卸了行李,一身轻松。今天骑了九个小时,走了160公里,没达到计划,而且挂彩了,右手废了,明天只有更糟。不到达黄山,我是不可能回头的。难道真的要坐汽车吗?明天再看吧,希望蹄子明天能好。晚上没吃饭,喝碗汤,喝瓶酒(这一天净喝水了,一天喝了8瓶纯净水一瓶绿茶),洗洗,上q她不在,和同学扯几句就睡了,太乏了。

28号一早醒来,发现蹄子好很多,基本可以动了,于是很高兴的洗漱完了下去吃早点,喝了三碗稀饭,要了十个煎饺没吃完,油太大。回到旅社,和老板道个别,老板还不错,一晚上普通间收30块,还帮我找绳子把包固定在后架上(昨天半路后架坏了,包老是掉,很麻烦)。早晨的大路上没大有人,太阳刚出来,整个世界都是新出炉的,新鲜的,我喜欢这个世界。

骑了不到十公里发觉不太对劲,右手使不上劲,用劲就疼,这样下去不仅不如昨天,而且很可能卡在路上。于是打了回程,找到汽车站,花了百十块钱坐车到黄山,中午十一点到

火车站,管他什么好汉不回头,老子认栽了。还有,不得不承认四个轮子就是比两个轮子快很多,直接比到地下去了,本来剩下二百公里骑车至少一天,坐汽车只要三个小时。但是坐车的人永远无法细看路边的风景,永远不会体会到爬上坡顶的喜悦和冲刺的快感,也不会吼出狂放的歌声。

到了黄山站,不费力就找到了小镇国际青年旅舍,在这要特别感谢网友大野猫提供的资料,后面行程还要接着感谢大野猫的路线,帮了我很多。感觉这个小旅馆蛮有意思的,蛮细心的,而且布置得挺有味道的。比如说,留言墙上留下了各种各样的笔迹,都挺青春的,我还找到了大野猫的大作,哈哈。在二楼上厕所时发现既有座便器又能蹲坑,比较细心。而且楼下有黄山的路线图,用英语韩语等翻译过。拒绝一次性用品。这些都是很难得的。我也在墙上留了几句话,“孙坤和***来玩了,你知道我在等你吗”,三楼b301对面的墙上,希望下次有机会带她来看。旅馆旁边有条老街,我休息一下,简单吃了碗面,就去老街闲逛。小招牌小摊子卖小饰品的特别多,和许多景点差不多,我感觉还没有三河的青石板踩着有感觉。细细的巷子高高的马头墙窄窄的蓝天。我买了一把牛角梳一支发簪,却不知送给谁。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新安江了,有一小亭,对联不错,可惜没记住。站在江边,有些豪气,有些失落,如果我所喜欢的人在身边多好啊,在这几天中,我曾不停的这样想。其实我觉得出来玩重要的不是风景多好,而是看风景的心情,而决定你心情好坏的,却是陪你看风景的那个人,或者说是你幻想出来的那个人。

下午很快过去了,我回去时发现竟然有个女的也住在我房间(我住的是四人间),她说hi,我很尴尬的回了一句hi,看样子是玩徒步旅行的,是个三十来岁的美国人,装备看起来很高级。要知道我的口语奇差,一般考试都是连猜带蒙蒙混过关,基本上飘过。(第二天早上更是汗颜,旅社里随便一个工作人员都能和外国友人流畅交流,流畅得我都听不懂。唉,惭愧)还有就是我没和女的住过一起(除了家人),这样子让我好不尴尬。我坐了一会,实在受不了了,就下去吃饭去喽。听说对面的汪一挑馄饨很不错,进去一看,爆满,但还是挤了进去坐下,吃了混沌才不虚此行。馄饨是挺不错的,很实惠,味道也很鲜,就是破太贵了,一瓶至少八块钱。

晚上的活动很狗血,但我自以为很热血。我以为会感动所有人,没想到却只感动了我自己。我鼓起很大的勇气穿上写满某个女生的名字的T恤在街上招摇过市(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让人帮忙拍照留念,准备表白时用,晚上回去激动了好长时间。(结果还没开始就被PASS掉了,无奈啊)回到房间,额,发现那个女人……衣着有点暴露,没敢细看,因为旁边还有一个外国男的,很彪悍,睡我上铺,估计是刚爬山回来,他和那个洋女人认识,聊的我一句没听懂。晚上都是一点多了,他们还不关灯。我想说,“如果什么时候你想关灯,给我说一下,我去关。”但是一时想不起灯怎么说,赶紧百度一下,light,我鼓起勇气装作很镇定的对上铺的外国友人说完这句话,接下来我就尿崩了,他说了一大串英文,又说了一大串英文,然后举起手中的书,又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我想我当时的表情肯定像极了便秘时痛苦的表情。待他说完,我很友好的的问了一句:SorryCan you speak Chinese?他一耸肩,两手一摊:我不会说。(注意,他说的这四个字都是平声)我挠挠头,一转身把灯关了。睡在床上我想我们俩都挺极品的,他把我的英语榨干了,我也把他的汉语榨干了。

一觉顺畅,没有意外到了28号。醒来时男老外已走,女老外还在睡(我可没敢多偷窥啊),洗漱下楼在吴一担吃了馄饨,没有昨晚的好吃,没办法,起得太早,餐馆都没有开门。回来退房,眼镜哥(旅社里的工作人员,可惜没问他高姓)热情的给我推荐骑游路线,基本上都是巨爽的公路,两天可以将齐云山宏村南屏西递竹海玩完,比较休闲的路线。第一天早上七点多从小镇出发,过汽车站,一路到休宁县城,再直走,到了渔亭,差不多十点了,在这可以有两个选择,一是左转到黟县,再到宏村,二是右转到西递再到宏村,我选择前者,我想把西递留给明天,有未知的精彩明天才能有进取的动力。特别提一下,路况特别好,s301跟这路一比,一个字,shi。这里即使是爬坡不怎么费力就冲上去了,上坡时速可以基本可以稳定的达到2322,下坡时可以超过26,最快冲到52(我怕再快会撞车或冲到山崖下面,那就不太好了),路两边的风景都还不错,还有卖西瓜的,我买了一个,吃了半个撑得难受,剩下半个还给卖西瓜的老头子了。一路吼歌,只吼那一首崔健的苦行僧。

我要从南走到北, 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人们都看到我, 却不知我是谁.假如你看我有点累, 就请你给我倒碗水.假如你已经爱上我, 就请你吻我的嘴. 我有这双脚, 我有这双腿, 我有这千山和万水.我要这所有的所有, 但不要恨和悔.要爱上我你就别怕后悔, 总有一天我要远走高飞.我不想留在一个地方, 也不愿有人跟随.我要从南走到北, 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人们都看到我, 但不知道我是谁. 我只想看你长得美, 但不想知道你在受罪.我想要得到天上的水, 但不是你的泪.我不愿相信真的有魔鬼, 也不愿与任何人作对.你别想知道我到底是谁, 也别想看到我的虚伪.

歌声一出,顿时感到胸中豪气勃发,睥睨一切,什么都不在乎了。

到达宏村的时候都一点多了,又热又渴又饿,也来不及玩了,先要了份冬笋肉丝,两瓶啤酒(不敢多喝,怕查酒驾,呵呵),风卷残云的吃完了,小饭馆的电视里在放男生女生向前冲。

我默默的登上自行车,心情却不知为什么很低落。蹬了一段路,感到乏得很,便停下车躺在路边睡着了。又梦到了她,不知她现在是在笑还是在睡觉

我曾经问个不休

这时你的泪在流

莫非你正在告诉我

爱我一无所有

整个下午,崔健的这首一无所有被我吼翻了。没进宏村玩,时间不大后,睡醒以后出发去南屏,权衡一下,还是南屏比较好,比宏村少了很多商业化的色彩,安静,合谐。四点进村口,打听来屏饭店,一问便知,据大野猫介绍,老板姓赵,一问果然。人很热情,比一般的生意人要好很多。老板领我到房间,倒了热茶,说我来的真巧,四十多个写生的学生在他这儿住了十多天,今天早上才走,我早来一天都没地方住,我呵呵一笑,想站起来帮他拿被子,却感到膝盖疼痛难当,竟没有站起来。至此,我把我的身体状况简单带一下,先前摔了一下右手好像伤到筋骨,不能用力,右膝擦伤有点厉害,今天骑了大约半天,90公里左右,蹬车的时候结的痂又裂开,比较疼,左膝好像劳累过度,也磨得很疼,唉,小子无能,四肢伤了三肢,剩下左手还得抠鼻屎,很是狼狈。晚上吃饭时上下楼梯险几次些摔倒。

再说一遍,老板确实很不错,晚上住在来屏饭店晚饭和老板两口子一起吃的,丝瓜豆腐汤,番茄。炒鸡蛋麻油萝卜条小河鱼,还有那个什么菜炖肉,和老板喝了瓶啤酒又喝了点自家酿的米酒52度的后劲很大,和老板聊了很多,特痛快,就是有点晕,老板不愿收我的饭钱很不好意思,要知道像小河鱼他们都不太能吃到,大部分菜都是本地特产,糯米酒在外面100块一斤,而且有假,老板太厚道了。

我喝的晕晕乎乎上了楼,看看qq她不在,就去洗澡了,忽然听到外面有人唱歌,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你如果真的在乎我

又怎会让无尽的夜陪我度过

又怎会让握花的手在风中颤抖

我想着她不自禁的跟着唱了,把自己感动的一塌糊涂。

当我一把鼻涕一把泪洗完澡出来正盘算着明天是去西递还是在南屏玩一天时,接了一个电话,有急事,明天得回校,西递是去不成了。有些郁闷,倒头便睡。

六点多醒来,清晨古村,宁静怡人。和赵老板两口子吃了早饭,合影道别,行程近尾。(一晚上标准间,两餐,只收我50块,说是够本就行,多了不要)。有话则长,无话则短。我骑到黟县县城,事出紧急,便坐车经屯溪下午两点到合肥,由于路上阮机出故障,现金窘迫,到了合肥只剩下五毛钱,差点回不来啦~

• 慧海
小红马子 发表于 2012-10-17 16:16 路上的风景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如今你四海为家曾让你心疼的姑娘如今已悄然 ... ...

人生坎坷,旅途艰辛,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