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我的梦,我的贡嘎。。。照片更新至23楼

接下来,就是雨非的游记。。。。
9月28日晚,我们从不同的地方聚到了成都48号客栈,为了神往的贡嘎,当晚同住的有一位穿越贡嘎好几次的老驴,给我们绘声绘色的讲了好多关于贡嘎的故事,入夜,睡梦中有了贡嘎的影子

我们的房间。。。
我的梦,我的贡嘎。。。照片更新至23楼
9月29日,一大早赶往成都新南门车站,坐上了前往康定的大巴,途经雅安、有名的二郎山隧道、泸定。悲催的我在车上吃到了一个附带赠送蛋白质的橘子。好在 Lilian带给我们的枣子很甜,弥补了我受伤的心脏

成都到康定,又得考验我们的耐心。。。

骚包的探险,总不忘要露一下骚相

我的梦,我的贡嘎。。。照片更新至23楼
耀影估计是有美女在旁,看笑的多开心。。。

一路上越往里走风景越美,使得我们这帮大多没到过高原的孩纸忘却了连日来的舟车劳顿,初阳总是举着他的相机,叫喊,哇好美大家赶紧拍呀,结果没人理他,哈哈,都想把电池和内存留着点,心想后面的多着呢,反正偶是这么想的,过过眼瘾就得了。路过泸定桥时没能一睹芳容让大家有些小遗憾,可后面回程时真见到了却应正了那句相见不如怀念。因为堵车到达康定已经是晚上。晚上在农家通铺度过,传说中的占了众多马桶的地方,把马桶挤到阳台我们睡客厅,哈哈!

终于体会到闻名遐迩的三一八国道的大堵车,不好还好路上风景不错,雅安,熊猫之乡,我们的熊猫也在车上,不知道看到同类他有什么感想。。。

我的梦,我的贡嘎。。。照片更新至23楼
看看这车龙,就知道为什么会催生下面的这些向堵车的游客兜售玉米的小贩

这一些玉米,这一堆柴火,加上这一辆手推车,就是这些小贩的谋生工具

你看我家的这个吃货,一个玉米她也能吃出这种感觉

我的梦,我的贡嘎。。。照片更新至23楼

二朗山隧道一过,到了泸定县了,感觉有点如临大敌,交警,特警,武警。。。

传说中的二朗山,是不?还好俺们不玩骑行。。。。

与一大堆马桶为伴,不知道各位兄弟姐妹们梦里有没有想上厕所的感觉,哈哈
不过也很康定人民的致富经所折服,这样一个水泥大通铺,竟然想收我们一百元。。。

9月30日,大家都起了个早,向导带着我们去一家早餐店吃早餐,我的乖乖,俺自打出生以来吃的最贵的馒头两块大洋一个。好在泡菜还不错,就此飘过吧。泪流满面吃完后跟着初阳和酷去康定城里采购这几天的食材(PS我们住的地方离城区有点距离)想买面包蛋糕当路餐,结果跑遍了就两家面包店,里面空空如也,真的是空空的,除了有几个饼,剩下的可能就是灰尘了,我们一度怀疑是不是被前面的部队先一步洗劫空了。街上时不时会看到重装的轻装的驴友,都是一脸的兴奋,可能因为国庆的缘故还有很多武警,那种感觉就像电视里演的人们为了什么宝藏从四面八方汇聚某个边关小城。好吧我电视看多了。康定有个专卖新鲜牦牛肉的菜市场,在那里为了看着先前买的东西,偶在早上的冷风中等了初阳和酷半个小时,牛肉的味道真的不一般“好闻”呜呜!好在他们买了一只鸡准备晚上腐败一下,好歹也叫过中秋,我要吃鸡腿 (临了还是没吃着,鸡腿被谁吃了?元芳,此事你怎么看?哈哈)

以下本人文:
从我们所住的马桶酒店到老榆林电站,又让我有了很深的一段体会,坐在敞篷车上,原本以为会很拉风,没想到这段“忐忑”路,差点把我们三个的肠胃给震出来,最悲催的是,还要动不动下车推车,到了老电站,竟然郁闷的是,一部车要350元,藏民同胞们,I 服了U。。。。

我的梦,我的贡嘎。。。照片更新至23楼
初上高原,原来一切都是那么新奇,那么美。。

这架势,很霸道的说。。。

美女看过来。。。

折腾一大早上,到达水电站已经十点过了,卸包、上包、出发。小艾和酷坐的是敞篷车,超级拉风,
没走多久我的头就开始痛,担心的事情还是来了,更重要的是偶肚子饿了,果然瘦的人伤不起呀,一点不耐饿,好在远处有雪山,跟前的树木是七彩的,水的颜色也是翠的让人无比喜爱,这就是高原的魅力。

我的梦,我的贡嘎。。。照片更新至23楼
这水,一路上都在欢愉地唱着,跳着。。。

悲催的MEN,一路上都在推车,耀影这一米九二的个子,特别显眼

累呀,休息下,我在想,我们大多数人的高反,估计就是在这段路弄的。。。

我的梦,我的贡嘎。。。照片更新至23楼
初见雪山,竟然还跟我玩躲猫猫。。。
终见雪山一角
老榆林水电站,我们开始出发吧。。。

路过我们原本计划露营的格西草原,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好大”的草原呀,
这一天有些没心情,从一开始我就走在最后,头痛让我步伐缓慢,不知道为什么眼睛也很模糊,特别是到了下午一阵雾从山谷漫过来,竟然开始下雨了,早上很冷,中午热,下午下雨,这就是高原气候,途中可能是受凉了,意识变得有些迟钝。所以在高原保暖真的很重要。
快到露营地的时候向导叫了两匹马来接我们,救星呀,更幸运的是在营地我们看到了日照金山,可惜了我的拍照水平太差没拍好,(哪位有拍的童鞋顶下照片)
初阳可能因为下午淋雨,加上雾大那会儿确认路线耗了些体力,没吃东西就早早睡下了,一路上他最辛苦,领导辛苦了。
在这要感谢晚上做饭的童鞋们,你们辛苦了。偶是属于等着吃的那一类。美味的鸡汤偶来了,为了明天的垭口我也要多吃点,在户外照顾好自己也是少给同伴添负担,
美中不足的是没有篝火,偶也没看到星星,不过小艾说半夜起来有看到,抬头能看到雪山,雪水从山顶顺流而下,不远处有水流湍急的小河,山脚下有我们的帐篷,马儿就在旁边吃草。想想也觉得是一幅唯美的画面,果然只有艰辛才能换来最美,一个字值,两个字真值。
这一晚在马的驼铃声中入睡,

我的梦,我的贡嘎。。。照片更新至23楼

中午,过桥时午餐,不知道是谁提醒说,出发还没合照呢,心想:也是,出发多少人,终点也是多少人!
我们的一匹马,不小心掉下这个桥,原来这就叫马失前蹄,我们此后的路,估计也不是太好走呀
红石滩,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