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从泸沽湖到亚丁稻城艰苦的日子

继续继续······················
积家 发表于 2012-10-29 22:35 “格东东当然我带闹,难道你带啊?”仿佛看到屏幕后你一张YING荡的坏笑,挖哈哈 ...

楼主加油!坐等大作了撒
加油  继续
新歌明天到云和了。
明年我也想去,求攻略啊,求推荐
顶一记,说不定就出发了
发错地访了,呵呵

续D3

第三天的行程是“牛粪”结尾的,那我继续扯蛋,“一枝鲜花插在牛粪上”牛粪本没有错,源于青草还给草原,牛完成了食物链流程。问题是鲜花插得位置不对。你来不来,山还是那山,水还是那水,不会改变什么,一群穿着花花绿绿衣裳,带着所谓高科技装备的过客,打破了山的宁静,搅混了水的清澈。。。。。

这是一片很好的宿营地,开阔的草地,一条“S”形宽约三、四米浅浅的小河,对面是长满青草的山坡,马帮的马、骡、驴在山坡上尽情吃草,听向导扎西说过:“马很可怜,有时没吃的,有的累死在路上。。。。。”

其实人更累,还要搭帐蓬,我的帐友耐心地教我如何扎地钩等一些扎营的常识。。。。。说说我这位帐友:他除了丰富的户外经验外,还有敏锐的观察力,善于洞察细节,并且对这些细节及时发表自己的观点,比如:经过第一天“高反”第二天我身体恢复以后,他会说:“恩,今天脸色好多了,昨天灰白灰白的”“你不能把帽子摘掉,闹闹闹。说你还顶嘴,不说了,让你去。”这位帐友有着“德国式的刻板”,遵循流程,对于自身发生的意外,深深地自责,长长地感叹,对于别人身上发生的意外,他决不姑息、追踪斥责。由于他执着“流程”,
后来,我们差一点在海拨4300米宿营的牛棚里干架。那是后话,但是这位帐友仍然是位非常好的人,和我性格一样,凡事不纠结、不算计,该发作就发作,发生了就过去了。我俩
在稻城分手时,他送我一个打火石略表结缘,能结识这样的朋友也是我亚丁徒步的造化。

10月1日的气候很适合露营,气温暖和,裹在睡袋里的一点都不冷。

夜幕下的星星亮起来了,明天会是个好天气。只不过马、驴、骡脖子上挂的钤铛发出的“叮叮当当”的铃声相当恼人。这些牲畜还围着我们的帐蓬不停地啃着废弃的垃圾,好几次我都觉得马在啃我的枕头,建议以后驴友把垃圾收集点离帐篷远一点。上风口营地的呛人的饮烟也来捣乱,一部份钻进了我们的帐蓬,还有河流潺潺的流水声不绝于耳。在狭小帐篷里“讲究生活品质”的帐友说了一句让我暗自好笑的话:“把摄影包隔在我俩中间,免得你的呼气吹到我脸上”其实日常生活中我也是很挑剔细节的人,但在户外艰苦的条件下,所有“非常规”方式都是正常的(如果我的帐友看到这一段请不生气,我只是还原当时想法,如果一个人在网络上都不能说真话,那太可悲了,至少我这么认为)

D4前一夜我没怎么睡好,早上起来用冰凉的溪水洗漱时,发现山里的河流有个特别的现象,湍急山溪到了早上都变得潺潺流水,不那么“汹涌”有兴趣的驴友可以验证一下这种说法。

早上集合,我们队员的精神似乎都不错,跃跃欲试,目标就是“向前、向前、一直向前”,人是很容易适应环境的变化。

出发前,我们聚拢在领队面前,领队严肃地告诫:“今天大家保持在一起的队形,前面的人不允许超过我!”保持统一的行进节奏对于“争强好胜”的杭州队来说是件很难的事情,可能是迷路和高反让领队忧心重重。

一出发就是一大片水草地,水草浮在泥潭上面,人得找到寥寥的几个小草墩跳跃着前进,鞋陷进泥潭是常有的事,老驴会在后面告诉新队员如何判断、选择落脚点,这一段路用红军“过草地”来形容毫不为过,神奇的是我们弯弯扭扭走过的“水草地”这可能就是所谓徒步中的“团队的力量”吧。

你一定没有见过这种“水草地”,可惜为了“减负”我把DV塞进了马帮的驮包,这一次徒步低估了自己的体能,为了保全体力,错过了很多景色,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悔”啊!

接下来我们队伍成扇形进入了遮天盖日的原始树林,树枝很低,有时当你弯腰穿越,会刮到背上的登山包。

大家一边环视,一边在行走,各种地形,各种植被、远山、天空,脚下传导大地的软硬,你甚至可以感觉到地面的温度,当我们成一列队形爬坡时,所有登山杖发一阵“哒 哒 哒 哒”的声响,颇为气势。

想起有一个陈坤徒步的片子,说到徒步的魅力在于你能静心地思考。。。。。一点没错,如果是乘车此刻你早已昏昏欲睡了。

我们走了很久,路上分别遇到了北京驴友队和成都驴友队,除了匆匆地打个招呼外没个片刻的停留,一路向前,队伍保持紧密的队形。第一天照顾过我的“金刚”问了一上我的身体状况,提醒行进的节奏。我听说有二个队员高反现象较重,“金刚”和副领队落在后面收队,分担了她们的背包。

终于到了一小块石山坡,开始午餐,我吃点干粮,消灭了一个沉重的水果玻璃罐头,脚由于长时间束缚在登山鞋里非常痛。身边的有个叫“清凉”的队员呕吐了,可能是“高反”好在她的精神还不错,又有贴心的男友照料。相信那时候,很多老驴们都有不适的状况,碍于面子忍耐不说。坑爹的副领队居然讨喝白酒治“高反”,“金刚”也敢响应陪喝,正是魔王遇到胆大的也绕道啊!

有个叫“猫”的队员很有趣,他一边挥舞着水果刀,一边吆喝着“谁要吃苹果?当你等得及不可奈的时候,他才慢条斯理把一个苹果切成4块,一块块地分别分给4个人。动作相不多象逗动物园里的猴子。爬山的人都知道那时候人的胃最能接受的食物就是苹果,它即能当水果补充水分,又能当干粮充饥,一小片苹果胜过任何干粮。

后来徒步行程中,一有机会我学着“猫”的方式,削一个苹果切成4块分给需要的人和帮助过我的人,回到杭州副领队还在笑话我:一个鸡蛋大的苹果还要切成4片分吃,切!

恶劣下的环境,如果我有一杯水,为了生存,自己喝;如果有二杯,给最要的人一杯;如果有一条河,是大家的!有多在能力做多大的事。

吃完干粮喝掉了一袋生理盐水体力恢复差不多,副领队希望走得慢的新队员先走,我就立马开路。

很狭的下坡路,大量的翻浆泥路夹少许的石块;偶尔需要在横木上行走。。。。。。

别的队伍的向导和一名河北的驴友很快赶了上来,我一路紧跟着他俩走了近2个多小时。这位向导名叫多吉,他行走的节奏速度让我感觉很轻松,遇到难走的地形,他选择路径的落脚点也很合理。 一路上河北的驴友很健谈和多吉唠叨个没完,有时我们会停下摘摘蘑菇,有时多吉要求我们停下来抽烟休憩,从他清澈的眼神和真诚的言谈中,体现他真正热爱这片故地。我们的交流全然没有顾忌。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一大片草地,多吉告诉我们不到一小时就可下到邛引村,那里有饮料和啤酒卖,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太希望喝到可乐了;还有明天我们将翻越一个较为峭拔垭口。

由于有充足时间,我们就席地而坐等后续队伍跟上来。。。。。

(可能有很多驴友关注此帖,越写我越感觉得帖子缺少“愤青”的成分了,呵呵)

写的很好    继续    速度
哈哈,我是亦铭,来顶帖.加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