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从泸沽湖到亚丁稻城艰苦的日子

关于我:

新驴,在杭州参加环湖一次,爬杭州群山不超5次,从没OUTDOOR睡过帐蓬,但是比较倔强:曾二次独自雨夜10点爬玉皇山,一个人背着重装登山包在山上迷了路,转了二个多小时才下来。

前言:

1、想多写点人、故事。

如果看官关注本次徒步沿途的景色等视觉感受,那还不如贴照片最方便。之所以辛苦码字,想多写写那些艰苦日子,20多个人脱离原有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如何在没有电、没有自来水“原生态”的环境下努力生存、共同相处的这种微妙人际关系。。。。。我们队员有90、80、70、60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固有生活习惯,当我们不得不共同吃、喝、睡、行相处,矛盾---和解反复交替出现,这是很有意思的故事,就象二只冬天里抱团取暖的刺猬:抱得太紧会刺伤对方,分得太开会冻死在寒冬里。。。保持合适依畏距离就度过寒冬。

2、我尽量用客观、中立有视角写故事,站在第三者的角度来写,也加入个人的感受和想法,让故事更生动,但言词不会偏激。

3、我无法具体描述出行程地址,因为那是向导的职责,我付费、所以可以忽略。

4、帖中人物,尽量用替代称呼,没有一个是实际使用的网名。

我们的徒步从游完泸沽湖到永宁的路上说起吧~

D1
天下着霏霏小雨,我们坐着泸沽湖多吉司机的中巴车,驶向永宁,车上挤满了21 个队员及行李,有的人背包只能放在膝盖上,车厢的走道上行李堆成二层,更别说车后厢的的行李舱。说说出发前的装备,每个人都怕自己饿着、冻着,拼命地带,有二个队员带了3个登山包二个编织带,比如我带了多意想不到的东西:订书机(中途怕编织袋破了)晾衣架、和一本670克重的书、相机、DV、还有一只放歌曲用的扩音机、3把剪刀。。。。。。

司机多吉的拉长的脸好像在说:你们搬家啊?!把我的车辘轳都压扁了,车钱还不够油钱!

老天爷继续下着雨,丝毫没有罢休的意思,早上7点多,我们终于来到这个不起眼的小村子,这是我们的起点,是也我们重要采购补给站。

大雨丝毫没停意思,我们狼狈逃进一个尚未开张的集市躲雨,第一件事就是打包、理包,因为接下来的行程,大包将交给驴、骡或马来驮。每个人都去买编织袋,而且不只买一个,因为买来的编织袋不一定防水、不一定够大,所以只要是一个人买回一种编织袋,其它人一定会去买同样的袋子,尿素包装袋、化学用品包装袋、饲料肥料袋,什么都有,每个人坚信自己的袋子是最牵固的,最防水的。而扎袋子是个体力活,用什么样绳子,都是难题,整整一个上午,就在扎袋子的“比赛”和采购公共物资中度过了,其间我见到了我们的向导——阿布,一个瘦瘦的、永远的戴着线帽子的大男孩,就是这个大男孩,伴我们度过了充满了传奇的7天徒步,

下午, 一辆车顶堆得象山峰一样破客车,车内行李(我们称为装备)塞得三个队员没有座位只能站着,登山包的堆积的“包累“不断地在车辆行驶颠簸倒塌,压在我们的身上、脚上。我们不停地扶着包。

望着车窗外,连绵的山脉,湛蓝的天空,每个人心里充满征服者的自信和美好的幻想。这种自信和幻想,在后来的日子里被无尽的苦旅击碎。

下午3点多我们到达XX村,阿布把我们安排在一个藏民的旅舍,因为床位不足,有的队员不得不拼床,我就是其中之一,不过我不是最糟的,听说有的队员只能睡睡袋,比如:一鸣。有的女生不愿意拼床,这很正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当生存空间被压缩了,如果不妥协,就会发生矛盾,还好后来很快平息了,很多女生第一次经历这样 的“折磨”,受不了这种“痛苦”我觉也正常。每个人都不一样,谁能要求别人也和你一样呢?

不过,有一个人让我印象深刻,就是我们副领队,跳出来大声地斥责不愿拼床的女生,其中有一句“。。。想要舒服回家睡,最舒服。。。”这时候总得有个声音跳出来。

晚饭前,我周边小逛了一圈,这里山不象平原地带,一座座分开的,而是成片的,连绵不断,人在山里,就象是时光隧道行走,天空、山溪、山路就象是山的配套,我们客栈的水,取自山里溪水,烧饭的木材自山上的柴。。。。。。山是我们的主宰、山有声有形,山给我一种威严、神秘的气势,这种情形一种陪伴着我们团队的整个徒步行程。。。

D2其实是步行的第一天;早上起来,我们吃了最后一顿自己做的象样的早饭,拉开8264网站的队旗合影留念后出发了,路很好走,海拨也不早,我还有力气跑前跑后用DV地给大家拍摄,我的登山包是所有轻装队员最大的——70升,空包的自重也不轻,虽然装的东西不算太多,背得时间稍长非常耗体力,这个包在下午的行程中让我彻底趴下。

也许是第一天出发,大家体力充沛,精神兴奋,我还带了一只重600多克重的8瓦扩音机,放着汪峰《飞得更高》歌曲,我们队员行走速度都不慢,一直走到中午,马帮的向导都没有赶上来,其间,队伍休息、午餐了二次,也许这儿人烟稀少吧,我发现沿途的村民都很友好,但我走错了一个岔口,村民主动友好地向我问好,问我去哪里,我说:去亚丁,他们忙指正路线,让我小感动了一下。(今天就到这里,明天精彩继续。。。。。。)

从泸沽湖到亚丁稻城艰苦的日子

沙发,躺着等大片,继续继续
楼主队友心态,有点…。户外够用就行,东西,唉,多了。睡袋好于床,个人建议,你懂的
哈哈 坐等大片
一定是个很难忘的旅程。坐等明天继续。。。
顶
看大片哈~~继续~
楼主没交作业,惩罚,的叫2天的。
期待着与老驴们一起,可工作关系始终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