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0

黑河

石海心景

石海就是指黑龙江省五大连池的火山熔岩地貌。在中国东北小兴安岭脚下,有一片波澜壮阔的火山熔岩冷却后的残骸,遍野苍凉,裸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一望无际,安静地等待人们揭示它们的内在物质与特性。和我们这样热爱运动的驴友们去征服它,(穿越)
  中巴车开着大灯载着我们驶出北安,汽车行驶在婉蜒的北五公路上,窗外逐渐变亮,但看不到太阳,秋季的阴雨天透着一丝丝凉意,路两边的杨树在秋风的吹拂下不时的散落黄红色的叶子,预示着秋天即将过去,冬天即将到来。树底下的绿色或鹅黄色的低矮植物,稀疏如海涛中的泡沫,中巴车经过一小时左右绕过药泉山,就看见老黑山下那望不到边际的“石海”。驴友们下车后,整理装备,准备出发。
              登上“石海”边上火山喷发时堆起的熔岩丘,放眼望去,黑乎乎一片,有如巨龙蜿蜒起伏,虽然看不到“水河潺潺,山岛对峙……”的景物,更难以追慕一世雄主曹孟德吞吐山河、統一六合的博大情怀,但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了“海”,看到的是“石海”。
 晨雾僚绕,乌云还在笼罩着石海,为石海又增添了神秘的面紗,坦荡的“石海”,气势磅礴,景象万千。火山喷发凝结成的熔岩,嶙嶙峋峋,沟沟壑壑,起起伏伏,宛如大海上涌起的滚滚波涛,威伟壮观。再一細看,奇岩千叠,成成相藉;错落有致,海的风姿。那隆起的一座座熔岩丘,是火山喷发时岩流涌起的浪峰;那凹陷下去的一道道熔岩沟,是熔岩浆落下去形成的波谷。再往“石海”的腹部去,小心攀爬行走,看到有似睡的“海獅”,似爬的“海龟”……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真是看不完海的生物世界,品不尽的海之风韵。这不是海,但真如海,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一切,展示出大自然的雄伟之力,也展示着力的较量,力的搏击,力的气魄,给人以启迪,催人奋发......
            驴友们经过4个多小时的穿行,全部平安返回中巴车.虽然一身疲惫,被石海景观打动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次只写点景色,没写穿越团队细节和精神,下次吧,这只是新驴小草,见笑了......
  • 逊克行者 好活动,支持,顶贴。 2012-12-7 21:52
  • pd99 哈哈 不错的休闲户外 2012-12-6 12:14
  • 一片叶儿 晨雾僚绕,乌云还在笼罩着石海,为石海又增添了神秘的面紗,坦荡的“石海”,气势磅礴,景象万千。火山喷发凝结成的熔岩,嶙嶙峋峋,沟沟壑壑,起起伏伏,宛如大海上涌起的滚滚波涛,威伟壮观。再一細看,奇岩千叠 ... 2012-12-6 10:36
  • Scaler_SP 支持一下 2012-10-24 11:37
写的很好,文采不错啊
哈哈,惭愧,习作。。。。。。
顶

梦在西藏,
狼在石海
下笔成章
一片叶儿。有才啊,出口成诗,佩服,敬仰!
写的真好。
构思严谨、细腻、坚持
又看见那么多熟悉的面孔
不愧是教师的后代,天之骄子。字、词、句乃至标点符号都用的那么准确,是一位能文能武的户外才子。顶!
  • .狼行天下. 谢谢大姐夸奖,这些字是憋了十来天才写出来的啊,还得向你好好学习。哈哈,我会努力的!!! 2012-10-25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