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一次意想不到的成功登顶小五台东台,每人仅带了一瓶矿泉水

2008819早晨5点多,我从睡梦中醒来,看到窗外天气不错,便叫醒一起在蔚县下乡的老猫起床,准备到小五台山角下进行晨练活动。

从驻地出发,经三涧口到达山脚下,已是6点半,我们每人从车里拿了一瓶矿泉水,我带上相机和GPS,顺着山路向山里走去。

走过小溪,穿过一片片森林和草地,我们一边说笑着一边走,呼吸着大自然中清新的空气,观赏着森林、草地、鲜花和小溪这些在城市中难以见到的景色,心情格外舒畅,不知不觉已中走了大约2公里。我们喘着粗气从一片很大的森林中穿出来,眼前豁然开朗,这里竟然是大片的草地,草有半人多高,红的、黄的、粉的、紫的、蓝的、白的各色的鲜花在默默地等待客人的到来,这时,山顶已见到阳光,森林已在我们的脚下了,我们一边活动着肢体、一边做着深呼吸,享受着大自然。

我们又上了一道山岗,看到前边草地中有几块巨石,一匹马在旁边悠闲吃着草,一位老农民蹲坐在巨石上,我们便走过去,和老人攀谈起来。老人是附近柳弯村农民,4点钟便从家中出来,上山采草药,老人告诉我们:向西爬上这座山就可以看到东台了,沿着山脊就可以爬上去。我和老猫听了后来了兴趣,决定上去看一看。

爬这座山的难度出乎我们的想象,虽然有一条山间小路,但非常陡,上了不到三分之一,我便气喘吁吁,满身大汗,老猫经常锻炼,体力比我好,在前边带路,我在后边走走歇歇,艰难地向上爬。约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爬上了西边这座海拔2460高山

站在山上,向西是一道深约三、四百米的沟,对面山腰是一大片、一大片灰绿色的森林,上边是黄绿色的高山草淀,再向远处望去,西南边是五座一座比一座高的大山,最远处的那座就是传说中的华北最高峰——海拔2882的小五台东台了。

休息了片刻,我们继续向前进发,从第一座山的山腰斜插过去,两边的草有膝盖高,山花开的更稠密,这儿一大片紫色的、那儿一大片黄色,那边又是一大片白色的,刹是喜人,淡淡的茅草花升出了草地,在山风的吹拂下像白色的海浪,一波又一波向山顶荡去,甚为壮观。我们轻快地走着,虽然路不好走,但海拔变化不大,距离约1.5公里,用时25分钟,就到了一个营地,在这里有宿营的痕迹。

再往前走就是沿着山脊向上爬了,山越来越陡,路也十分难走,穿过几道乱石碓,沿着前人脚窝向上攀登,汗水湿透了衣服,腿累的发抖,肚里饿的发慌,几次瘫倒在草地上不想攀登了,但老猫一边在前边走着,一边为我鼓劲加油,我一次又一次鼓起勇气站起来,向前移动。

终于又爬上一个山头,这时看到老猫已登上东台山顶了,隐约听见老猫喊着为我加油鼓劲,并向我挥手,我稍事喘息后又向前行进,这里的草也只有脚面高了,野花也很小,但是五颜六色顽强地开放着。这时每向前一步都要付出平时几十倍的体力,走了一段后,我又一次躺倒在草地上,望着无比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尘土,几片洁白的云朵飘在空中,有几只老鹰在上空盘旋,真想在这里大睡一觉,不想再走一步了。这时我看了一眼GPS,这里的海拔已是2750,还有130就登顶了,难道就这样前功尽弃了?不!我又鼓起勇气向上爬,一步一步,忘记饥饿,忘记劳累,艰难地向上怕,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向上,6030105,上来了,终于上来了,老猫和我一起欢呼着,海拔2882的小五台东台了在我们脚下了

片片!

不错不错!继续发PP
只带一瓶水进山貌似有点悬啊,幸好是山涧口,基本没有迷路的危险,强度也不太大。
看来你们还是够厉害的。不过沟里水还是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