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对华巍UL Sailing 2的初次感观及个人建议!请淡总赏脸掌掌眼。

10-1前,单位发了点现金奖,哥们直接就交给淡总了,购买了华巍UL Sailing 2超轻帐篷!出行前一天收到的,没来得及涂胶水,俺这次10-1两天露营就没有带。但在山庄里搭建起来,看了看。下面就说说对这款的感观:
        1、轻!真轻!!1.2公斤,哥们玩了6年户外,就没用过这么轻的帐篷。从冷山2-K2 C15-凯乐石海曙到华巍,用过4款帐篷了,除了冷山2,剩下的都还在手里。这款超轻的华巍到手里后发现,俺也能玩UL了,小鹰38L+华巍UL Sailing 2+黑冰B700,在北方应付一个夏季绝对没问题。但购买此款的童鞋要慎重,哥们买完后,现在觉得80L的GG包大了,是不是要换个60-70的包了。因为他重量轻、体积小,秋冬出行的话,就用不到80L的大包了,哥们就有要换包的冲动!
       2、关于涂胶水。我是涂在了外帐的里面,用手指抹着胶水涂的。个人觉得比用卡片挂的效果好很多,而且相当省胶水。
      3、关于帐篷的压缩袋。原配的压缩袋是细长的圆柱。我收帐篷从来都不会整齐的叠好,都是直接塞到压缩袋里或包里。我个人认为使用类似黑冰的羽绒睡袋压缩袋的话,还能使帐篷的压缩体积变小,更能节省空间。我打算看看黑冰的羽绒睡袋压缩袋有单卖的吗,搞一个装这款帐篷。
     4、关于内帐。哥们没上过啥学,不知道怎么用词来形容,在单位值班,单位的电脑上也没有帐篷的图片。我个人觉得内帐不够周正,尤其是两侧的底部的中部有些塌,有些软,看起来不够方正。应该在内帐的中间底部再加一个拉绳,使得内帐更饱满些。正好前段时间看到了断肠草关于飞溪2的帖子(https://bbs.8264.com/thread-1438504-2-1.html)。飞溪2对帐篷侧面腰部分的设计正是我想提的建议。帐篷侧面腰部分分别有这样两个挂钩,可将内外帐连接起来,在打下侧面地丁的时候,通过这个连接就将内帐向两侧牵引,从而获得更大的使用空间。在此就借用断肠草的照片说明一下。希望淡总也能加上此款设计!(红框内的设计)。淡总若是采纳了建议,新品出来后,哥们能不能跟你置换一个新品呢:)

5、关于地丁。细地丁貌似太单薄了吧,哥们都不敢使劲啊。
     胡说八道了一通,请各位达人手下留情,对于不对的多多担待!
过节奖金不低!

楼主为什么不能飞溪?曾以为您不会发图。
羡慕这奖金啊
屌丝也好想把我的玻杆帐换成蛋总的超轻帐啊

我这次贡嘎也用了淡总的这款  没仔细观察 同意楼主谈到的前4条
补充 帐篷够宽够高 外帐门的拉链能再延伸横向拉开一下会出入方便  还有内帐与外帐两侧的挂绳连接处位置还有待更准确点  内帐底部和侧面都不是很平整
以后再有啥发现再谈
淡总这款真心不错,尤其是刚开始打折的时候。参考飞溪,但是有所改进,很棒。期待淡总的无杆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