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

行走齐云山

2012101218驴友行走齐云山,18:00驴友陆续集结鄱阳湖大酒店,新旧驴友相互认识后开始PK各自背包的重量。 19:30离昌于3:00抵达陡水湖景区酒店安营扎寨,安管人员干涉要求我等离开酒店前往码头扎帐,大家草草把搭建完的帐篷收拾上车,扎帐湖边。夜间有驴鼾声起伏,颇有特色。6:00时起帐,徒步湖边,看着早起山民划船运送毛竹,毛竹堆扎成三角形,似如大青鱼游戏湖面,这山、这水、这雾、这景、越发显得宁静、和谐、无时下喧嚣之气。

早餐于山间陡水镇,小镇位于山间依山傍水,长街穿镇而过,留有六十年代时代特征的门楼,小镇居民有着和大山一样的性格,淳朴、善良、祥和。早餐店摆满了开水壶,像是特意为我们驴者准备的补给,吃完蛋汤粉,店老板未向我们要饭钱,我正嘀咕这事,驴友提醒我,只需自己将饭钱自行放入无人看管的钱匣即可,没人管你放没放及放多少,感叹时下都市为蝇头小利大打出手比比皆是,无处不喧嚣,越发觉得小镇的可贵。

车行3小时抵达齐云山进山口,徒步4里,群驴分分打拖拉机装行李托运,又徒步4里于12时至林场休整,匆匆路餐后,远行带领前队前行,刚过独木桥,前队早已不见,大队一路拔高,上攀1小时和前队联系,方知走差了,大队随即下山用时40分钟和远行会合,再过独木桥右前行走小路向齐云山进发。翻过一座山后,抵达齐云山上下,沿山谷小溪行进,景色宜人,溪水清澈翠绿,岩石各异,古树林立,群驴急忙补水,穿过小溪开始上攀齐云山。

攀登之路坡度较陡且上攀路程较长,有时四肢并用方能通过,攀至1300米最后一个取水点休整片刻,再攀至1700米左右进入草甸区已是17时,山风吹过一阵凉意,不由得加快脚步,于18时左右抵达山顶,放眼光看到处是帐篷,如过帐篷节一样。此时天色渐暗,已达山顶露营区的前队派员接应后队人员,后队抵达山顶已是19时左右,大家选好营地扎帐埋锅造饭,抬头望远到处光柱闪耀,一片繁忙景象,尤为壮观。

晨起五时,寒气逼人,露水满帐,大家打着头灯,穿着防寒服,远行穿着被子,赶往观日出地点集结,等待那动人的一刻,由于云层太厚,无法观的日出,心中不免有些遗憾,山顶留影后,匆匆赶回营地,山顶无水补充,不得已草草洗漱,早餐完毕,已过八时,众驴拔营起寨下山,下好汉波,穿竹林,过小溪,用时五小时,乘车时驴友忙着交流下山经验及困难,抵达小镇已是14时,大家忙着下车找吃的,多数驴友饥饿难耐,进店就向老板说明来两碗炒粉,吃饱喝足,登车返昌,19时途径泰和,车辆爆胎,好在司机经验丰富,有惊无险,21时经服务站众驴仍觉饥饿,将服务站的烤鸡腿一扫而光,真是腐败的很。23时抵昌。

前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