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1

蓟县

悲秋,已是往事。天台山---九山顶环形穿越圆满结束。

悲秋,已是往事。
文/叶下斜阳

2012、10、21,下午四时许,蒙蒙细雨中,一行17人,走出迷蒙中的天台山峡谷,至此从早晨七点出发的环形穿越天台山至九山顶活动,圆满结束。天公在不经意间给我们的活动增添了这份意外之喜,将我们的圆画地更满。
活动时间:2012、10、21。
出发时间:早七点半。

活动召集人:森林一点八。
领队:遥远的救世主和北方的狼。
收队:黄崖松和福瑞。
参加人员:森林一点八、参谋长、山水客及陈老板、黄崖松、遥远的救世主、北方的狼、叶下斜阳、福瑞、一心、静水深流、春光乍暖、伊人如斯、马儿、爱上寂寞、红狐、执着共17人。

感谢我们的森林一点八和参谋长,领队和收队;活动中我和马儿做了中队,也算是为驴友们尽了一点绵薄之力。郑重表扬此次参加活动的新人静水深流、春光乍暖、伊人如斯、爱上寂寞、红狐、执着,他们能做到遵守纪律、不畏艰苦,积极主动跟上队伍。

驱车前往,一路上,看着天空纷飞飘落的黄叶,在车前轻歌曼舞,似乎到了我梦中的仙境,只就这一路的浪漫纷呈,似乎与我不爬山也达到了此行的目的,之前的几年,甚至十几年,”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的悲凉,于今倏然不见了。是我,又虚度了几载春秋淡定了,还是走过那一日的五台佛门觉悟了?我想不是的。这一刻的欢喜,全因了,此时路上有朋相伴,有友相携,寂寞领地已属异域他乡,欢声笑语进驻心房。此时“司机”福瑞,在和执着谈论着,他们的话语声,渐行渐高起来……

登山前大家做了自我介绍,顺便做做操活动活动腿脚。行至一线天,集体合影留念。

沿着峡谷中碎石进山,一路攀升。凤潭,龙潭,龙王庙,水清见底,崖壁陡峭。天阴着,但是广大驴友的心里却是阳光十足,山水客和参谋长斗着嘴,救世主和黄涯松对着歌,我们一边赞叹着黑枣咋内黑泥,一边被山楂酸地裂开嘴,一手抓着荆棘攀爬,一手甩掉脸上的汗珠……踩在古长城乱石上的脚,前前后后,七七八八,小心翼翼地坚守着心中的那份激动、那份热情。

穿过一个山峰,又一个山峰,景色在我们的回首中铺开。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透过眼前黄中夹红的叶子,远处的“三潭映月”进入眼帘,气势磅礴的环秀湖、翠屏湖将秀美的郭家沟水库夹在其间,清一色的篮,清一色的纯,明眸善睐,今天这三姐妹见到的,当属不同寻常的衣着,不同寻常的人。

将至九山顶主峰时,休息进餐,于是百家宴上盛开着奇花异葩:大饼面包,有机黄瓜,猪头肉脱骨鸡,苹果梨和鲜奶,咸菜小鱼,鸡蛋豆干……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部分人就餐,部分人登顶天津市最高峰九山顶。昔日里遥不可及的九山峰峦,似乎就在眼前。那漫山红遍,似乎唾手可得;古诗有云”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出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似乎就为我们所写,感谢杜牧善解人意,感谢他写出本人拙笔所不能描绘的那一种意境,那一份令人陶醉的美!

细雨霏霏,我们从容下山,仍然走艰险的路,仍然听风摇落一地的黄叶,就像听外婆晃动的风车。

来到车旁,雨下大,老天说,就这样吧,欢迎君再来。

抢沙发
哈哈哈,这次终于抢到沙发了啊
参谋长 你下手好快啊 !俺可是花了一个上午写的。哎,一到写文章的时候,俺就胸无点墨,理不屈词却穷了!!!主啊,赐予我力量吧,嘿嘿,也赐给我多点灵感,多点华丽的辞藻吧!!!阿门!
叶下斜阳 发表于 2012-10-22 11:42 悲秋,已是往事。文/叶下斜阳

斜阳姐,再登九山顶真是感慨颇多啊!
先顶一个,稍后照片跟上
我来了,哈哈!虽然没有参加,但也和你们在一起,支持!
顶帖支持,我还一次也没有去过呢,呜呜。。。。。。
文采飞扬

悲秋,已是往事。天台山---九山顶环形穿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