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喜马拉雅是心灵圣洁的家—尼泊尔EBC朝圣之旅

在进南池的门口,又遇见一位慈祥的夏尔巴大妈,由于语言不通,她比划着告诉我,下面有她的家人在挖土豆。看见她我又想起来了自己的母亲,于是又比划着要跟她合影,大妈羞涩地跟我合影了,阴霾的心情随即也好了很多。合影后大妈又要看我相机里拍的照片,可惜我不懂他们的语言,否则真想把照片邮寄给她啊!

繁华热闹的南池市场。

喜马拉雅是心灵圣洁的家—尼泊尔EBC朝圣之旅

D3天,Namche(南池)-Tengpoche(腾普切),路上徒步时间约5小时。9月29日,尼泊尔时间7:25从Namche(南池)出发,中午吃饭1小时30分钟(这路上吃饭一般都要这么长时间,主要是客栈老板做饭比较慢,客人也多。),13:15到了Tengpoche(腾普切),海拔3860米。

由于9月28日空难的事件对大家的情绪影响很大,经过一晚上的调整,大家心态有恢复过来。头天晚上我在Namche(南池)用短信给家人报了平安,也给亲朋好友报了平安,心里踏实多了,第二天走起来心情也轻松了许多。更主要的是一路上,都有雪山陪伴着我们,头顶成团的白云在飘,前方高高矗立的雪山一路在望着我们笑。

早上我们早早地起来,尼泊尔时间7:25从Namche(南池)出发,以后我们慢慢发现,在EBC路上徒步,宜早不宜迟,一般在12点左右,云雾就会从山脚下升起,气温也随即变冷,冷风也就随之而来,比早上起来走路更吃力些。

这是出Namche(南池)后往Tengpoche(腾普切)路上的转经筒,当我虔诚地摇动起转经筒围着它转了一周,我轻轻念起仓央嘉措的诗来: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月,
我轻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这些天,我跨越万水千山,不为别的,只为到喜马拉雅寻找心灵圣洁的家。

喜马拉雅是心灵圣洁的家—尼泊尔EBC朝圣之旅

今天的路很好走,基本没有很多陡峭的上坡,只是快到Tengpoche(腾普切)的时候,要上升一个400多米的坡,上坡的时候随着自己的呼吸,调整自己的节奏,走得倒也轻松。

13:15到了Tengpoche(腾普切),首先看到的是这座恢弘的寺庙,下午4点左右开门,徒步者可以进去朝拜。进去后我围着寺庙宝殿外墙上的转经筒虔诚了转了3周,祈祷上仓保佑我们一路平安顺利。

喜马拉雅是心灵圣洁的家—尼泊尔EBC朝圣之旅

D4天,Tengpoche(腾普切)-Dingboche(丁波切),徒步时间约5小时。9月30日,早上起来后,由于队伍越来越大,人数有原来的5人变为11人,大家说好晚上在Dingboche(丁波切)一起过中秋节。尼泊尔时间8:55出发,14:15到达Dingboche(丁波切),中午吃饭1个半小时。

今天一直朝着Lhotse洛子峰前进,一路上都是缓缓的坡,没有大起大落的大坡,所以走起来很轻松,大家一路说笑、拍照,心情很愉快!

中午在这里吃的午饭。

喜马拉雅是心灵圣洁的家—尼泊尔EBC朝圣之旅

14:15到达Dingboche(丁波切),由于大家都是跟自己的背夫去住旅店的多,在出发前,和背夫沟通把中国人安排在一家客栈,由于背夫英语也不好,所以到了Dingboche(丁波切)大家还是分到了几家客栈住。

D5天,Dingboche(丁波切)-Chukhung(去贡),海拔4675米,徒步时间约3个半小时。10月1日,当大家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北京时间8点钟就起来,这个时候尼泊尔时间还只有5:45,天空刚刚放亮,我拿起相机就往Dingboche(丁波切)后面的小山头走,也就是往罗布切的方向,20分钟后登顶,正赶上太阳从东方升起,抓拍了几张照片。

天空是如此的瓦蓝。

喜马拉雅是心灵圣洁的家—尼泊尔EBC朝圣之旅

村落是如此的安静。

喜马拉雅是心灵圣洁的家—尼泊尔EBC朝圣之旅

去Chukhung的路上,风景很美,一路上洛子峰、Ama Dablam、岛峰等雪山一直在前方张开双臂迎接我们,去了其他二条沟后发现,这里的风景比EBC那条沟要好走很多,风景跟是漂亮很多,只是EBC那条沟名声大,因为有珠穆朗玛峰嘛。相比而言,其实我更愿意走这条沟和GOKYO这两条沟。

左边就是洛子峰,右边是岛峰。

在这样的路上行走,心情也似乎被雪水洗过一样干净。

喜马拉雅是心灵圣洁的家—尼泊尔EBC朝圣之旅

阳光之驴 发表于 2012-10-22 11:48 前言:   如果你很想去走尼泊尔EBC徒步线路,去之前,建议你得考虑以下几个问题:首先,你要考虑自己是否有 ... ...

顶帖!支持!
收藏了,为出行EBC做个参考
阳光之驴 发表于 2012-10-23 15:55 在如此的早晨,我的思想停止了,灵魂早已跑到远处的山尖上跳跃、飘荡!

好美,可小飞机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