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20121020-8264敦化长江户外群-蛟河西土山宿营

10月7日敦化的朋友们去了西土山回来后反响很好,西土山难度中等,景色优美。是登山,宿营,攀岩摄影的圣地。于是我和驴友“我心永恒”研究去西土山好好玩一玩。于是我们决定20日去西土山宿营,我们准备好宿营装备,保暖设备,还有攀岩装备。20号早上起来的时候郁闷了,雨夹雪,我的天啊 这怎么宿营啊 不过再恶劣的天气也没有阻挡我们的行程,我们10点从敦化驾车出发啦。走到蛟河服务区的时候天色转好,我们也越来越兴奋了,。12点左右我们到了西土山下,我们决定不从以前的老路登山,我们从2峰找了条野路等山,刚开始路很好走,但是走到一半的时候坡度增大,路面的碎石也很多 走的很缓慢,经过了2小时30分钟后我们成功登到了山顶,照了会相片我们决定找宿营地,突然听见山顶有人高呼哈,有驴友也在山上玩,我们找到他们,原来是朋友哈,是来自图们的饿狼。他们也在这里宿营,于是我们一起扎营,这一晚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和寒冷对抗了一宿我们胜利了,早上5点30 胜利的曙光初现了。于是我们都爬起来照日出,之后7点左右饿狼他们继续穿越走了,留下我们几个清理了场地收拾了装备 在旁边适合涯降的地方玩了一会 中午我们就下山了。虽然冷点 但是是个很好的景区。欢迎广大驴友去玩。

!!!!!!!!!!!!!!!!!

吉林蛟河西土山连绵不断的几个高低起伏山梁相连,如自西向东横向穿越整个山脉,每一个上升点和下降点都有着不同的环境及风景,徒步其中仿佛行走在高山草原之上。山顶视野开阔,可远观蛟河拉法山及舒兰大秃顶子及其它远山。蛟河东土山紧邻在它的东侧,之间只有一山间公路相隔既是。
东土山、西土山都是户外的好去处,东土山顶与西土山环境有差完全不同,视野方向也多有不同,更加原始。但东土山很少有人进入,当地及周边城镇驴友经常多以西土山青山屯或宝安屯及养鱼村方向做为进山起点,大多以青山屯就近做为首选进入,其北坡方向复兴村也鲜有团队组织做为起点进入。
       不管从什么方向进入登顶西土山,吉林境内除舒兰市以外,均需经新站镇到达相关地点位置。

20121020-8264敦化长江户外群-蛟河西土山宿营

好活动支持
很详细,好
远方的海 发表于 2012-10-23 11:39 吉林蛟河西土山连绵不断的几个高低起伏山梁相连,如自西向东横向穿越整个山脉,每一个上升点和下降点都有着 ... ...

感谢远方的海,详尽的介绍,方便了其他驴友的进入。
  • 远方的海 为的就是让想进入还没有去过的朋友们做为参考方便之用,往往很简单的进入到达的线路如果没有去过,都会感觉很复杂,让复杂化尽可能简易,让更多的人进入到户外人都喜欢的环境中去更方便。 2012-10-24 12:08
延边无言 发表于 2012-10-24 01:00 感谢远方的海,详尽的介绍,方便了其他驴友的进入。

请教:请问哈尔滨方向要去,那个村作为起点合理?主要是路况好,线路简单清新为主。全程往返爬山用时多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