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鞋类

[复制链接] 查看:20717 | 回复:73

如之前所说,接近鞋好似万金油,不光要承载简单徒步、城市亮骚的功能,还要体现通往BC,简单岩壁攀爬的功效。梦柯BC选在了4300的冰川尾端,遍布着冰川消融退化后的碎石,劲吹着迎头扑面的寒风,下午四点,时测温度在零下10度,体感温度更低,在还没有完全适应海拔、温度的情况下,穿着RIFT就急忙搭建营地大球帐,只配合一双COOLMAX的单袜,足部的保暖性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在几近1个多小时原地灌风搭帐的痛苦后,足尖基本没有冷麻感。

随后在BC的两天两夜里,比之高山靴轻便许多的RIFT完全充当了一款营地靴的作用,尤其是半夜出账方便,更是迅速快捷,确保基础保暖性的前提下,坚固的鞋底和环包的鞋头更是胜任了碎石、陡坡路面上打水、搬运物资、搭建帐篷等一系列营地的准备工作。
左脚执念右脚疯狂 --VASQUE RIFT接近鞋测评报告

说走就走的冲动里,周4晚上定好了去洛阳的动车票。
打定酱油不放松,一碗驴肉汤下肚。
第二天一早便驱车奔往新安县青要山岩场,
那里有山有水,还有河南岩友们的秋季赛,
顺便对RIFT在岩壁上的性能做以测试。

左脚执念右脚疯狂 --VASQUE RIFT接近鞋测评报告

在岩壁的简单攀登中,RIFT体现出了比较强的Edging 能力,在砂岩线路上,本款接近鞋摩擦力较为突出,在踩踏小脚点时体现出不错的稳定性。

前脚掌鞋头特殊设计的攀岩区域,便于简单攀岩和抱石活动中,大脚趾的稳定发力。

在裂缝的攀爬中,无论是将鞋头挤入石缝,还是整只脚塞进裂缝,RIFT在保证足够摩擦力的同时,又提供稳定的支撑。柔软的皮革鞋面和坚硬的橡胶鞋头能够很有效保护足部。

左脚执念右脚疯狂 --VASQUE RIFT接近鞋测评报告

整体EQUALIZER均衡鞋楦和Vibram spider大底的配合,确保岩壁平衡动作时的稳定性。

大范围鞋带的收紧设置,保证了足部和鞋体的贴合,柔软的皮面在足部挤压的时候,更加贴合脚背,

在确保内部不会有太多滑动的前提下,便于在FACE面上发力和摩擦。

左脚执念右脚疯狂 --VASQUE RIFT接近鞋测评报告

在鞋整体的耐用性方面,从收到包裹到截止目前,细细一算,差不多有20多天的使用时间,期间既有城市穿着,有户外徒步,也有高海拔营地,还有岩壁攀爬,从鞋底摩擦到鞋面耗损来看,RIFT耐用性还是不错,希望这坚挺的作风能够一直保持下去,直到脚露鞋烂。

综合而言,这一个多月的各种实地测评中,RIFT物尽其用,真正体现出接近鞋万金油的功能性,尽管比之各领域的专业鞋而言,有这样那样的不足和差距,但整体而言,就好比一张脸,脸上有五官,也许眼睛小,或者嘴巴大,但合到一起却品咂有味,看着舒服用着舒适。970元的市场指导价,在同类型接近鞋中,属于中间价位,配合多面的功能性设计和考究的用料,具有不错的性价比,总之,RIFT是一款值得推荐的接近鞋。

最后要说的,面对应接不暇的装备和林林种种的选择,有时候比适合更重要的是需要。

仔细阅完,沙发拿下
板凳。。。
红T也不赖!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