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鞋类

[复制链接] 查看:20716 | 回复:73

国庆长假归来,生活和工作便坠进黑洞般陷入无序的烦乱嘈杂中,

间或得空,便不由念怀起梦柯冰川浮云之上的晶莹,

惦恋着石包城透在阳光下牵手相偎的静谧,

还有Vasque RIFT,于我左脚执念右脚疯狂,

然后,一道,狂奔在路上。

左脚执念右脚疯狂 --VASQUE RIFT接近鞋测评报告

以自由驰骋无止境为口号的Vasque是世界知名的Red Wing鞋业公司的子公司1965年,Red Wing创立了一家名为Voyager专门制作户外鞋的公司1972年,品牌名称变更为Vasque(威斯)。作为领先的科技引导型鞋类供应者,Vasque一直在为专业户外运动选手和爱好者在他们所喜爱的运动领域突破极限而努力。2004年,Vasque在美国市场售出超过35万双户外鞋子,在2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代理商,同时,在众多专业户外媒体高标准的评选中获殊荣。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努力,Vasque以极高的市场占有量和优良的产品口碑不断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的传奇,其在国内的代理商—深圳市喜马拉雅贸易有限公司更是致力于引进高质量的户外运动用品,关注并支持国内户外运动发展,户外运动爱好者们亲近大自然和便捷安全地进行户外活动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左脚执念右脚疯狂 --VASQUE RIFT接近鞋测评报告

本次测试RIFT接近鞋,算是一向低调、内敛的VASQUE个性飞扬的全新设计。

红黄相撞的主色调夸张大胆,从初入眼西红柿炒鸡蛋般扎眼到越穿越骚的爱不释脚,需要的只是迈出第一步。

EQUALIZER均衡鞋楦,比之IMMERSE 360鞋楦ARC TEMPO稍弯版鞋楦PERPETUUM直版鞋楦等经典而言,更符合接近鞋的设计定位,突出强调造型的平衡性能与舒适度。

左脚执念右脚疯狂 --VASQUE RIFT接近鞋测评报告

整体鞋面使用的1.6毫米正、反绒面皮革由尼龙绳拼缝,细腻柔软,结实耐磨,被浸湿后干的快,夏天也更凉快,更透气。

激光切割的鞋头包胶设计有一圈坚固的橡胶保护层。
左脚执念右脚疯狂 --VASQUE RIFT接近鞋测评报告

围绕在从前掌内侧至小脚趾外侧的范围内,无间隙花纹的前掌脚底,尤其是大脚趾下方的Edging 区域,便于提高踩踏小脚点时的稳定性,前掌的硬衬和稳定的龙骨设计利于减轻脚部的疲劳

弹性的三密度EVA 中底和柔软的双密度EVA鞋垫,既能缓震,又能提供较好的足底触感,可以减轻双脚在奔跑过程中的疲劳感,并且提供一定的回弹力。
左脚执念右脚疯狂 --VASQUE RIFT接近鞋测评报告

Vibram spider大底兼顾最佳的抓地性,防滑性和耐磨性能结合采用Vibram徒步橡胶,继承了其特有的抓地性,防滑性和耐磨性能。足弓部位采用高密防抗扭曲的EVA材料,脚跟部位采用低密吸震的EVA材料,前脚趾部位采用吸震橡胶包裹。

不对称曲线,更贴合足弓和脚跟,低剖面空间足够让大脚趾离地更加有力,前脚掌也能保持自然放松姿态,精准的脚面弧度确保足弓上的完全贴合,又不会产生束缚感。模仿攀岩鞋的大范围系带设计,确保攀岩运动时,在鞋里不会轻易的移动,进一步增强稳定性和运动时足部和鞋子的贴合度

接近鞋的概念因人而异理解相别,也许只是满足户外短途、城市穿着,或者足以应对山间徒步,BC通勤,又或者能够对付大岩壁攀登时和攀岩鞋的交替使用。于是一双好的接近鞋,在其功能上,应该结合徒步鞋与登山鞋功能上的优势,保证徒步与攀登的同步舒适体验;而在设计理念上,又要同时满足步行上的舒适与应对山路上的需求。下面,我会从户外徒步和岩壁攀登两方面,尽可能全面的将RIFT的功能性和综合性展现出来。

左脚执念右脚疯狂 --VASQUE RIFT接近鞋测评报告

石包城外,泛了黄的草场铺满一片苍茫。
远处映在心头的雪白是祁连千年难融的冰川。
左脚执念右脚疯狂 --VASQUE RIFT接近鞋测评报告
有一条奔流向前的溪流,蜿蜒在这满是盐碱的河床上。

还有RIFT相伴,日益坚定的行进在这不停向前的路上。

一双好的接近鞋,鞋底花纹形状、深浅对户外的使用非常重要,就像汽车轮胎一样,如果底纹切割的小而密,在岩石路径上就磨损得快,如果底纹太大或底纹太深,走在泥路和雪坡上,粘在鞋底的泥就不易甩掉,导致举步维艰。

左脚执念右脚疯狂 --VASQUE RIFT接近鞋测评报告

本次测试地点选在冰川融水渗过的土地上,荒草覆盖,夹杂粘土,湿滑泥泞,RIFT的Vibram Spider橡胶底坚硬结实,底纹合适,在这样软地基上的防滑制动效果变现突出。

同样,在溯溪线和沼泽地的行进中,防滑大底摩擦力的表现也不错,

整体而言,作为一款接近鞋,RIFT在湿滑路面上的表现,可圈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