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准备明年去滇藏线 现在求推荐一些装备 如背包 冲锋衣 等其他装备

本人拟13年徒步走滇藏线 现在想筹备购买 背包 冲锋衣 裤 鞋 等其他装备 下面会一一罗列我的问题1.背包:容量大 性价比高 能放帐篷 等东西的  背负最好适合长期徒步的  不知道苍穹怎么样?  都说不错现在有点心动
2.冲锋衣: 是单冲锋衣好  还是带抓绒二合一的冲锋衣好 哪个牌子比较好  价格不要太高。都能接受。 防水 透气性一定要好
3.裤子: 买哪种比较好 或者说买哪几种好。
4.GPS:不知道走滇藏线需不需要这个东西 如果需要买佳明的哪款好。
5.手电:强光手电 神火的如何 想要呢种可以变大光圈 可以变光柱的 价格大约多少都。
6.表: 我现在用的一款卡西欧的石英表 不知道需要不需要买一款户外登山
7.鞋:我现在穿的是哥伦比亚的一款牛皮的 一直穿着 真心不错。 只是鞋垫掉了。 需要不需要买高帮的?
8.炊具:  是拿气炉好 还是油炉好  我想用油炉  可是不知道适合不适合走这条线路
9.相机:有必要拿单反么和3脚架么
10.帐篷: 我想入手冷山2  不知道买新的好 还是收2手的
11.睡袋:睡袋买多少度的合适 我拟夏天-初秋去
12.dao具:买什么样子的dao具合适
13. 还需要准备些神马?
  • zhuyan889 背包也可以看看B65,比苍穹贵点,但背负好不少;冲锋衣裤很必要,一套Marmot Precip就挺好,另外最好带件皮肤风衣;鞋子很重要,建议一双高帮gtx,一双徒步凉鞋,一双人字拖;其他的,创作带单反,留影就卡片;瑞士 ... 2012-10-30 13:15
  • 冰度 男生背苍穹比较好,我用的是精灵 2012-10-30 11:10
  • 逸飘雪 神火手电建议海淘 国内基本无正品 价格2-3k 2012-10-23 11:09
  • flak37 回复 逸飘雪 我估摸着lz说的应该不是surefire。。。。而是传说中的美国神火——Ultrafire。。。 2012-10-23 23:19
  • hsc82 1. 我用的苍穹60,真心的感觉不错,超级能装并且背负不错 2. 冲锋衣预算充足就买鸟或者大象,其次巴塔,老鼠或者MHW也不错,关键是要防水透气,个人建议买个单层的就好,剩下的钱可以上个软壳。。 3. 裤子买条软 ... 2012-10-23 10:21
多备些钞票吧!路上比啥装备都实在
大狗副警长 发表于 2012-10-23 10:00 多备些钞票吧!路上比啥装备都实在

这个说的真到位啊

乂乂 发表于 2012-10-23 09:49 本人拟13年徒步走滇藏线 现在想筹备购买 背包 冲锋衣 裤 鞋 等其他装备 下面会一一罗列我的问题1.背包:容量 ... ...

1. 我用的苍穹60,真心的感觉不错,超级能装并且背负不错
3. 裤子买条软壳应该就成。。
4. GPS手持机感觉必要不大,除非你是穿越丛林或者无人区,呵呵,一般的路况用手机导航即可,当然你要备一个移动电源
5. 手电我有一个神火的,感觉还行,但是因为使用次数不多,还是头灯的使用概率较高,可以解放双手,BD或者大象的都不差,价格也可以接受
6. 你的卡西欧只要防水就行
7. 鞋子真心的很重要,建议买双带GTX的,要不你会一路都很难受
8. 油炉当然没问题
9. 单反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带着的,但是三脚架就要看你的体力了
10. 帐篷我用的是寄居者,感觉还不错,冷山2没用过,所以无权评论
11. 睡袋个人感觉黑冰或者天石的都行,700的充绒量应该就可以了
12. dao具我随身带的BUCK
13. 排汗的内衣你应该要整一套,预算要是还行,建议买套稍微好一点点的,这个比较重要
14. 常用药品最好带一些,以防万一
15. 防潮垫千万别忘了,要不睡着地上你会非常难受,蛋巢就不错,但是体积稍微有点大
16. 登山杖最好带一对,预算充足就买外锁的,BD和LEKI都是不错的选择
17. 还有保温水壶必不可少,膳魔师的很不错,但是价位有点高
18. 其他的小零食带一些,例如巧克力,士力架或者牛肉干等,必要时可以补充体力

以上是我想到的,纯属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呵呵

神火手电建议海淘
国内基本无正品  价格2-3k
  • flak37 我估摸着lz说的应该不是surefire。。。。而是传说中的美国神火——Ultrafire。。。 2012-10-23 23:19
  • 乂乂 好贵呀。。》~ 这么贵 就木有必要了。。。~ 我就想买个凑副用着 2012-10-23 22:18
  • flak37 回复 乂乂 国产厂家产(sunwayman,olight,fenix等)小直300-400左右,耐用性不错。tb上所谓美国神火的ultrafire价格就便宜多了。 2012-10-23 23:23
其实这些线路我都推荐骑车或者边走边搭车
hsc82 发表于 2012-10-23 10:21 1. 我用的苍穹60,真心的感觉不错,超级能装并且背负不错2. 冲锋衣预算充足就买鸟或者大象,其次巴塔 ... ...

苍穹是轻量化背包
虽然能装但是要注意重量
逸飘雪 发表于 2012-10-23 11:33 苍穹是轻量化背包 虽然能装但是要注意重量

嗯 知道了~  我记得网上有承重量的 图~。
逸飘雪 发表于 2012-10-23 11:09 神火手电建议海淘国内基本无正品  价格2-3k

好贵呀。。》~ 这么贵 就木有必要了。。。~  我就想买个凑副用着
  • flak37 国产厂家产(sunwayman,olight,fenix等)小直300-400左右,耐用性不错。tb上所谓美国神火的ultrafire价格就便宜多了。 2012-10-23 23:23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2-10-23 11:29 这种国道大公路傻走有点枯燥吧,云南方向进藏可能走丙察察线稍微好一些其实这些线路我都推荐骑车或者边走 ... ...

太偏了~  我就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