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复制链接] 查看:20571 | 回复:44

印度是所以背包客的终极目的地,古老迷人又风情万种。同时她又是绝非语言能简单概括。难怪无数人都把自己的千言万语化作一个词,叫做Incredible。
此篇游记先上攻略部分。

路线:
加尔各答--瓦拉纳西--阿姆利泽--阿格拉--粉城斋普尔--蓝城焦特普尔--乌代布尔--德里

综述
城市物价:
个人感觉,加尔各答物价最高,然后是德里、斋普尔和阿姆利泽。焦特普尔和乌代浦尔的物价会让你舍不得离开。

城市背包客聚集地

德里的Main Bazaar地区。
瓦拉纳西的迷宫小巷。
阿格拉的泰姬陵附近。
焦特布尔的钟楼广场附近。
乌代布尔的Hanuman Ghat。

Money change:
兑换店会钻空子,说了一个汇率之后,付款时却说收手续费或者税费,这种行为十分令人不爽,可以在兑换前先问清楚 No more tax no more charge,在印度只要事前说清楚了一切,事后一般不会反口不承认的,但事前没说后,就让部分心眼坏的印度人有机可乘了。

预付款出租车(Pre Paid Taxi):
游客选择出租车一般是在往返机场的过程中出现,从机场到市区建议选择预付款出租车,可以在机场里面找到,先跟柜台说明地址,工作人员便会报价,觉得没问题就先付款,然后会得到一张收据,在外面便会有司机等候,确认了是柜台预约的司机以后方可上车,中途不要被司机以任何理由拿到收据,只有到了目的地才能给收据司机,收据是司机去得报酬的唯一凭证。

长途客车
搭乘过从焦特布尔到乌代布尔的长途客车,折合人民币几十元,同路程的国内车费要过百。但是车况不好,而且途中鲜有厕所,直接去wild解决。

Tutu:
价钱很难说,视路程计价,但一般不超过100RS,除非非常远,但司机通常开价十分高,要注意砍价

手工艺品价格参考
印度手工艺品繁多,制作精良,不管你是否富有价格都会让你大吃一惊。
精美的手绘木质手镯和木质小盒子:大约在200RS-300RS之间
五颜六色的手工鞋子:200-300RS之间
充满印度风情的衣服:是材料而定,一般在100-150RS之间可以成交,但普遍染料掉色严重,要多浸泡几次
手工的皮制笔记本:有小有大,大致在80RS-250RS之间,十分精美
手工皮包:全真皮,做工有差异,1500--5000RS。可能是国内同等产品价格的十分之一。

印度火车站:

汽车站都有小型行李寄存处?(Cloak Room),功能类似我们的存包处,价钱便宜,(第一天10Rs,第二天12Rs,第三天15Rs,从第四天开始每天都是15Rs)安全方便,是轻身逛街的必备之选。存包前要出示火车票或者汽车票;存放行李之前,把行李打好锁上,否则管理员可能不收;有的存包处可能需要护照复印件;第四,一般下午四点到四点半休息,晚上十二点到十二点半休息;

印度饮料
茶:印度的大吉岭红茶蜚声国际,不远处的邻居斯里兰卡也有闻名的锡兰红茶,所以在印度能以很低的价格买到不少好茶。另外几乎每个餐馆都提供Masala Tea,Masala是一种混合香料,有种姜的味道十分特别,Masala Tea的感觉像是“姜撞奶茶”,我即使不喜欢姜味的食物,但我依然对Masala Tea喜爱有加,这是一种令人上瘾的饮品。另外还有一种就是Chai了,Chai就是印度语茶的意思,红茶加上牛奶和糖,相当于奶茶,在火车上“chai!chai!chai!”的叫卖声会伴随你的旅程,也许你会觉得烦人,但当你结束旅途之后,便会开始怀念这种旅行的味道了。

Lassi:要说印度最吸引人的饮品,可以说非Lassi莫属了。Lassi是酸奶,可以是咸味或者甜味,在印度无论大城市还是小农村,你都能轻易地找到Lassi的身影,在印度任何一间餐馆都能在餐牌上看到Lassi。一般来说餐馆里面的Lassi口味更多,有巧克力、香蕉、菠萝、苹果等等各种口味,路边的Lassi店一般只提供甜味和咸味两种。而我在印度吃过最最最好吃的Lassi在焦特布尔,钟楼广场南门旁边有间Shri Mishrilal Hotel,里面只卖一种叫Makhania Lassi,混合藏红花和奶油,金黄色的Lassi,那种味道美味得无法形容,要去焦特布尔的话一定不能错过这里。

Kheer(Rice Pudding):米布丁是一种很特别且很容易令人上瘾的甜品,很多印度人都喜欢吃它,混合了各种香料和干果,也不会甜得非常过分,值得一试。
Gulab Jamun:这是我这个甜食爱好者的最爱,外形像茶叶蛋一样,你光靠外表完全想象不到它的口感和味道。实际上它是油炸的奶油面团,而且在玫瑰糖浆里面浸泡,如果是不折不扣的甜食爱好者,一定会被第一口的感觉所惊叹,但如果你不能接受十分甜的食品,Gulab Jamun会甜得让你浑身打颤。

沙发~
沙发没抢到,俺坐椅子:)
印度是古老而神秘的国度,有机会一定要去参观。
斯里兰卡小妞 发表于 2012-10-23 17:13

好享受的样子呀

主食

面包类:
Chapati:Chapati大概是在印度接触得最多的主食了,它是一种在铁盘上烤制成的圆饼,比较厚也比较软,印度人一顿正餐没有吃Chapati就好像没有吃饭一样,多数Chapati都是没有什么特别味道的,但有的地方加入了浓香的牛油,十分好吃。
Naan:naan是一种在泥炉里面烤制的更厚更白的面包,通常里面会有蒜和黄油,十分具有印度风味
Paratha:一种较薄较软的面食,通常在早餐出现
Papad:十分薄脆的面饼,脆得像薯片一样,通常出现在Thali(后面有详解),吃起来有种淡淡的蒜味,但最地道的吃法是捏碎混合在饭里面吃。

米类:
Fried Rice:没看错,就是炒饭,几乎每个餐馆都有Chinese Food一栏,上面就是Fried Rice 还有炒面,所以不必担心在印度吃不惯,还有强大的中国食物作为后援,部分地区的米会比我们平时看到的更为修长,很特别。
Chow Mein:粤语炒面的音译,一般来说会加入印度的香料,味道比较浓厚,普遍都有不错的体验。
Biryani:这个可以说是正宗的印度米类食物了,将米饭混合素菜或者肉类加上香料酱料一起拌炒,味道十分不错,如果吃了太多的面饼类,来一份香喷喷的Biryani是不错的换口味选择。

肉类:
印度可能有70%的人吃素,所以你有时候很难找到肉食..但是在拉贾斯坦地区由于拉其普特人有吃肉的历史,情况会稍好一些。餐馆里的肉类并不像国内丰富,主要以鸡肉和羊肉为主,其中鸡肉最多。我们吃过素的汉堡和素的披萨..
Chicken Korma:椰奶煮鸡肉,没有什么非常特别之处,但确实很好吃
Butter Chicken:黄油鸡,算是印度比较有名的肉菜,混合了牛油还有各种香料一起煮鸡肉,味道十分浓厚且美味,值得一试
Chicken Curry、Mutton Curry:鸡肉或羊肉咖喱,这个很好理解,也不需要怎么去描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的咖喱普遍不加椰奶,我这边吃惯了东南亚加椰奶的模式,所以感觉不如自己煮的咖喱好吃哈哈哈
Tikka:通常用鸡肉制作,加入酱汁烤制入味,伴随烤洋葱和青椒一起呈上。
其他:
Mash Potato:薯泥,作为主食的又一个选择,通常在餐馆里面出现,有芝士、洋葱、蘑菇、蒜等多种配料可以选择配搭
Pakora:把蔬菜或者肉类用混合了香料的面酱包裹然后炸透,大致可以理解为印度版的天妇罗,十分美味,一般餐厅都会有,值得尝试。
Dhal:咖喱煮豆,香味十分浓厚,有时作为Thali的一部分,有时可以单点一份加上饭便是一顿了。
Thali:一般来说Thali包括了面包类、饭类、咖喱煮素菜、咖喱酱汁。根据各个餐馆的不同还会有沙拉、甜品和饮料配上,但最正宗的应该是前面几样,下面逐项讲
面包类:Chapati和Papad会一并出现在Thali里面,Chapati作为主食,Papad是一种薄脆的饼,正确吃法是捏碎拌入饭里面来吃,我一直都把它和Chapati一起沾着酱汁吃了。。。T_T
饭类:通常是白饭,有时候是炒饭或者牛油饭,吃法是把Papad捏碎混入饭里面,并伴以酱汁一起抓吃
咖喱煮蔬菜:根据餐馆的不同而已,通常是豆类(Dhal)还有瓜类为主,拌入饭中或者Chapati一起吃
咖喱酱汁:作为帮各种主食增添口味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具体的味道也因餐馆而异

第一站:加尔各答Kolkata

汇率:在加尔各答的时候汇率大约是1USD换汇53,加尔各答后来被证明是汇率最好的地方。

出租车:

我们是深夜抵达,机场到萨德街的shuttle bus没有了,坐预付费的taxi到达住宿酒店大约是250卢比。到达之后司机开口就要10美金消费(how crazy!),被我们拒绝。

景点:

从萨德街步行去印度博物馆需五分钟,就在距离萨德街最近的地铁站Park Street入口处,高大的白色英式建筑。本国人门票10卢比;外国人门票150卢比,约20元。

从萨德街步行二十分钟左右即到维多利亚纪念堂和圣保罗大教堂。

维多利亚纪念堂建筑外型有些像泰姬陵,门票150卢比,约18元,很值得游览。圣保罗大教堂是印度最大的基督教堂之一,免费参观。地铁站Esplanade的出口马路对面可以看到一些英式建筑群。那是英国殖民统治时期遗留的建筑,现在大多仍在使用,如政府大楼、附近的政府机构办公楼、中央邮局、圣约翰教堂等等,颇有上海外滩之感,适合慢慢晃悠欣赏。圣约翰教堂需要付10卢比门票,约1元。迦梨女神庙(Kalighat Temple),地铁坐到KALIGHAT站步行十分钟即可。免费参观,进入神庙内部需脱鞋。前往胡格利河,可坐地铁到Mahatma Gandhi Road站,出地铁后步行二十多分钟即到河边。胡格利河是恒河支流,两岸有豪拉大桥相通,也有摆渡,班次频繁。河边有一排近代英式建筑,河对面是豪拉火车站。坐船到河对岸只需5分钟,船票4卢比,即5角钱。加尔各答有印度唯一的唐人街,有中餐馆,有兴趣可以去试试。

维多利亚宫、麦丹公园、天文望远馆、胡各利河都在麦丹公园附近

地铁:

加尔各答地铁仅有一条线。末班车在晚上九点半到十点之间到达。车票4卢比,约0.5元;远的站8卢比,约1元。都是人工售票,没有自动售票机。人工售票窗口分找零窗口和不找零窗口,如果有刚刚好的零钱就排不找零窗口,速度更快些。

住宿:

我们居住的Hotel Sunflower,为LP推荐。半夜到达之后第一次见识了印度人的效率:查找预定查找了20分钟,之后是繁琐的分表填写表格,再慢吞吞的启动电脑(哇,原来是有电脑的!那么之前手写做神马?),把我们填写在本子上的内容输入进入。房间算不上舒服,而且说好有热水的房间只有冷水。

加尔各答街景,后来发现加尔各答被证明是我们见过的最繁华的印度城市。

买单公园

一生要去一次印度(开贴,慢慢更新)

加尔各答街头下象棋的年轻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二位在我们去维多利亚的路上遇到,然后再我们两小时结束游览之后返回,他们还在这里保持着一模一样的姿势下旗。

维多利亚宫是一座美轮美奂的建筑

一生要去一次印度(开贴,慢慢更新)

集市上的手工刺绣鞋子。加尔各答标价大约550卢比。当时我心里换算了一下还觉得很便宜。不过幸好没买,因为到达拉贾斯坦区之后发现鞋子的价格都在200-30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