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快乐小分队——圆满穿越

10月21日,天气晴,由无言带队,参加人:有梦最美、皇家后花园、让心情飞、马原、岁月如诗、四季美、冬宇、苹果、兰花、幸福树11人,早7点,无言、让心情飞各自驾车从延吉出发,此行的目的地——汪清百草沟草帽顶子山。
10月末的天气已属于深秋的季节,地里的庄家已收割完,路边的黄豆地里联合收割机和一群辛勤的人们在忙碌着,挂在脸上的却是丰收喜悦的笑脸,看来昔日的庄稼院早已是机械化的时代了,还是富民政策好啊。一路沿村路行驶,担心路况问题,无言就近在路边停好车,大家做好登山前的准备,无言简单介绍下路程,安全注意事项,伸展一下身体,一行人便沿山路而上。
远远的望去,草帽顶子山高高的、尖尖的矗立在众山之中,外形特别明显,草帽顶子山其实与草帽的形状不大一样,比起草帽要陡峭的多,称之为斗笠山比较恰当些。尖尖的顶子下是立陡的山坡,奇异的外形吸引着一行人,进入山林的路变得难行,立陡的山坡接连不断,今天的路除了大上坡便是大下坡,走的脚生痛,大家一路坚持,相互间照应着,特别是马原一路很耐心的照顾着四季美大姐,令人感动。也正是有了这种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才能战胜艰难险阻,一路勇往直前,即使路再难行,也不能阻拦我们前行的脚步。难行的路令人气喘吁吁,稍事休息后,继续前行,虽然山路陡峭难行,但依然是一路洒满欢乐
登顶的时刻也是最欢乐的时刻,也许是被我们的执着所感动吧,
山下原本是冷风瑟瑟,到了山顶居然风都静止。伫立在峰顶,眺望着远处的群山峻岭,一抹抹的金黄色,远处安静的山庄,丰收的土地,一览无余。在峰顶上,湛蓝的天空下,大家一顿狂拍,抒发着对大自然无限热爱。无言取出山野队旗
高高飘扬的队旗在向高山召唤着,告诉高山我们曾来过这里,这里留下了我们幸福的足迹

领略了美景过后,大家兴奋正浓,顺坡而下。途径一处陡峭的高峰,景色优美,虽说不是主峰,但依然吸引着我们,无言不放弃,带领大家攀登,一会的功夫到了顶峰  。在高峰上,站在尖尖的石峰上,冬宇像只展翅飞翔的大鹰,花园开心的笑容、如诗靓丽的身影,众人在谱写着一幅人与大自然相溶的和谐乐章.
俯视着
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柞树,脚下是软软的金黄色的树叶,仿佛像是荡漾在金色的童话世界里,如痴如醉, 令人流连忘返
下山后,已是午饭时间,愉快的午餐也是歇脚的大好时机,休整过后,无言原本计划前去登高峰旁的姊妹峰,后考虑前去探寻神秘奇异地形,一行人便又赶往神秘的探寻之路。
好景一路不断,在前行的路上,无言发现了一个硕大的“老牛肝”,如此大的少见,一顿稀罕和拍照后被幸福树收入囊中。呵呵,收获不小呢。而顽皮的冬宇像个孩子似的练起了单手劈木桩,动作有模有样,惹得众人开怀大笑。

最难行的要数登龙河村刀锋山(到顶后,经过一路探查后,无言与大家一致命名的)那段路,用领队无言的话说,这里的山是穷山,是的,这段山路林木稀少,但却生长的奇形怪状,有的高耸云端,有的树干盘根错节、,要么是些矮矮的小树,一直是陡坡前行。人只能猫着腰,一手抓住旁边的小树,偶尔遇到颗大树,赶紧靠一会歇息片刻,幸福树干脆“四脚着地”的前行着,感觉轻松了许多。到了崖跟下,没有了登顶的路,映入眼前的是长满青苔的悬崖,冬宇一直走在前面,他上前试探能否上去,用手抓住厚厚的青苔,身体几乎和山体贴在一起,空下来的手紧紧抓住小树,一路匍匐前行着,站在下边的人看得都很紧张,见冬宇终于爬到了顶峰,大家长吁了口气,相互照应和鼓励着相继到达了顶峰。回头看看这段距离不是很长的攀爬之路,无不感叹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言和花园从另一侧更艰难的崖壁上一路攀爬,到达顶峰后,望着陡峭、光秃的石壁,想象不出是怎样的一路而上,真是一支执着而勇敢的小分队。
站在刀锋山顶峰眺望四周,远处的草帽顶子山高耸的矗立在众山之间,显得高大挺拔,顶峰下的山石则是呈片状的连接在一起,而且向上露出的部分像是锋利的刀刃。随着山脊的向前延伸,山脊变得越来越狭窄,山脊的两侧的山坡也是越来越陡峭,锋利的石片,加上无限延长变窄的山脊,简直像是一把锋利的刀刃。这就是无言所说的探寻神秘奇异地形 的所在地。在此,登山、探寻神秘奇异地形的活动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全程穿越10公里,徒步2公里;耗时8个小时, 整个穿越中队伍在安静中前行,但安静中不失趣事,氛围融洽,一路上队员间齐心协力、团结互助;克服重重困难,在困难面前不畏惧, 才能共同完成此次圆满穿越。
辛勤的摄影师们记录了一路的艰辛, 一路的美景,一路的欢笑 ,一路的胜利。开心而难忘的一次户外活动将被永久的珍藏在我们记忆的深处。

感谢无言领队一路辛苦付出;感谢各位驴友的热情参与,感谢大家一路的相互帮助,更加期待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能再次的缘聚。

请大家共同分享我们的开心之行吧!

文笔优美流畅,详细精彩,读你文章,感觉自己像亲历你们的快乐旅途!期待精美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