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踏上天路,赶向羊湖-记2012.9.20-10.6走马观花似的西藏之行

已经记不起什么时候在网上第一次看见羊卓雍措,想像不到世上竟然还有这种地方,可以美得如此脱俗,水可以蓝得如此醉人,也就从羊湖开始,慢慢了解西藏,随着时间的推移,传说中的“藏毒”中得越来越深,想去近距离接触的冲动越来越不可控制,于是萌生今年一定走一趟的决定。

6月份,购入为了西藏之行而准备的单反,并开始在网上发帖子邀人组队,想去的朋友约到了不少,但是定得下来的不很多,有天有一朋友告诉我,他有个朋友的“藏毒”也不轻,刚好我又认识,找来电话一问,意向相同,一拍而定,用他的车自驾进去,时间定在国庆前,再加上国庆的假,然后百色的L哥夫妻介绍T哥夫妻加进来,他们四人也被毒得没救了,要和我们一同前往,9月份开始找功略做计划,采购药品、食品等,时间也大概的定了下来。

在此特别感谢我的领导和L哥,我领导也是个藏迷,去之前就特别跟我说了,去西藏的,100%的支持,假不够发个短信回来,继续批给你,十分感谢。还有L哥一直在指导我们做计划搞线路,细心的查找漏洞,提醒我们补充完善,最后却因为生意的原因不能与我们同行,希望他们的进藏梦都能够早日实现。

2楼顺带新手报到。

2012920日(隆林-兴义-曲靖-昭通-宜宾-乐山)1032公里

似乎每次旅行前的一两周,我的失眠症总会如期而至,昨晚又是11点半躺下,半夜2~3点睡着,今天早上5点多又醒了,算了,既然睡不着,干脆起来清点物品,还有没有遗漏的。

早上920分,L(本次自驾同行的朋友)把车开到我家楼底,上来帮我拿东西,这次带去的物品,4个大包,大多数都是秋天和冬天的衣物,几双鞋,一个单反包,装好后,正式拉开本次自驾的续幕。

天生桥,广西和贵州的交界处

一路上阴雨不断,雾气不断

在贵州省兴义市的乌沙镇想上高速,结果悲剧了

只有老老实实的走云南的高等级公路

我们所提倡的旅行方式,伟大点的想法就是把美景留给后来的人看,自私点的想法是以防下一次自己故地重游不看到很多的垃圾

突然发生这人与自然的和谐一幕让我们的细胞光荣牺牲了好多个

路上的风景开始渐渐美起来,可惜太阳公公还是没给我们面子

到达曲靖,旁边有辆油罐车走的那道,是去彝良的抗震救灾专用通道

曲靖房地产的爱国广告

晚上11点到达昭通,在加油站的电子屏上还显示着中石化为了抗震救灾全力保供,也正是因为前几天彝良地震的原因,让我们改变原来的计划不住昭通,赶到四川宜宾住。

半夜4点多到了宜宾,正下大雨,连找了几家酒店,,不是没人答应就是没停车场,两人一商量反正到乐山160多公里,干脆继续走,到乐山应该也差不多天亮了,再休息。

PS:这是我们住的乐山安逸158连锁酒店,到店问的价格为178,结果住了以后,在艺龙网上看到网上预订的价格为148,亏了30,后面的路程能在网上订的都在网上订了。

2012年9月21日(乐山-雅安)236公里

早上开好房后倒头睡到中午2点多,起来后把车子拿到修理厂换了机油,顺便为进藏来个全面检查,5点出乐山市。和T哥他们联系,他们已经到重庆了,今晚在雅安碰头。

没来之前L一直强烈要求要过乐山看大佛,结果准备到门口他又改变主意了。

2012年9月22日(雅安-荥经-石棉-磨西-雅家梗-康定-新都桥)雅安-石棉全程高速 460公里

今天的海拨将由400-4000+一路彪升,不能确定自己是否会出现高反,早上吃过早餐后,进到药店购买了两盒红景天预防。

从雅安上高速,很喜欢四川省的高速公路车辆通行卡,厚重厚重的,拿起来手感十足

通往石棉的高速一定耗资巨大,基本都是架桥和隧道,现在通过的这条隧道全长19公里

路过荥经,这个季节的荥经在经未采收的稻田与及青山绿水的点缀下给人的色彩冲击是不小的,算是个美丽的城市,可惜天公不作美及高速上不敢乱停车,只得在车上乱拍

到达石棉,从石棉开始直到拉萨,就不再有高速公路

从前面那个收费站进去可以走到海螺沟,而我们计划走的是不收费的,做计划的时候,多次在网上看到对海螺的评价一直不怎么样,所以没有列入行程之中

中午12点抵达磨西镇,在这里用午饭,顺便领钱交给T嫂,因为这一路下去的四人的伙食基本都在一起了,由她负责登记和付款

我们的午饭,青菜+腊肉+牦牛肉

继续赶路,路面很好,车辆很少,不过得注意着这群车匪路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