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大黑山野牛沟脱险

说起来真的怪不好意思,组织了这么多次户外活动,今天(2012.10.20)差点在野牛沟里翻船。

早在两年前跟花冬瓜老师从莲花寺翻上老鹰岩时,就萌生了寻找莲花寺上老鹰岩捷径的想法。去年2月16号跟老松(缅怀)横穿了大黑山悬崖脚下,抬头望着眼前的崖壁,找捷径上大黑山上的想法越发迫切了。

从冷水箐回市区的途中,很多人会被眼前莲花瓣式的山形所吸引,尤其是夕阳西下时,大黑山后山更像一朵绽放的金莲。于是你就不必奇怪民政这边的老乡叫大黑山为莲花山了。

莲花寺坐落在莲花山主峰老鹰崖西侧山腰上,它是今天野牛部落探路计划的目的地。通过几次崖降活动观察,今天的野牛沟应该是从小石林到莲花寺的捷径了。线路设计没有错,人员选择却犯了极大的错误,英雄难过感情关啊!在起初的计划中,除了超哥和风,我还选择了师傅和蜘蛛。师傅的处变不惊,蜘蛛作为唯一的女性,我想五个人探路也就行了。后来超哥飞青海了,我心里一下没了底。但从大黑山下莲花寺的决心已定,我义无反顾了。然而,再后来,我忘记了此次活动的探路性质,几天准备时间里我接受了平时关系密切的朋友们加入探路活动,人数一下子增加到14人。

于是,一个落差500米的野牛沟,我们耗了近8个小时!

悬崖!喝麻!滚石!还有山沟的阴暗潮湿!

... ...(一路的辛苦自是不必说了!)

在天空闭上眼睛那一刹,我们走出了山沟,却掉进了夜幕!月亮弯着嘴偷笑,星星眨着眼奔告:看啊,一群落魄的野牛!娃娃鱼的尖叫吓醒了黑夜,是谁在前面把路上的眼镜蛇的头踩扁了?!(表情符号:惊恐!)当文静看到接我们的车时,她终于没能控制住眼泪!围着车大家并没有急着坐进去离开,而是向着接我们的司机滔滔不绝地演说,仿佛有一肚子的苦水要诉!

受苦了,野牛们!

再见了,野牛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