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复制链接] 查看:19244 | 回复:95

三十三人走夏特 起步便有退出者

夜晚纷纷来减负 歌声笑声拂夜空

等了好久、盼了好久、终于等到了和传说中的“新疆老安”,现实中的蓝天救援队队长一同走网络和口口相传的“夏特”!从八月份来到新疆的半年前就在网上拼命的找狼C、乌孙、夏特、博格达、天池、喀纳斯、以及更遥远的昆仑古道的资料,在各种搜中,居然搜到探路的原始帖子,开心!

帖子里不但对所探的路线推崇备至,还对探路的头领那种从心里发出的佩服之情溢于言表,!毕竟要只身去新疆那个遥远的地方,这个人对户外的熟悉,对生命的热爱,都直接关系到我的安全,生命只有一次唉!直接百度搜,结果百度给了各种介绍,给人的感觉就是春晚小品里说的那样:百度能搜到你——你牛,老安!

2012101日双节的第二天,全国人民还沉浸在千里迢迢的返乡的团聚之中,我们这群另类的人却整装待发,当安队跟我说北京有一个跟他走过乌孙探路的女队员中午要到乌市,可不可以在我这里休息一下?天下驴友是一家,更何况我来新疆、这里的人都把我当朋友一样对待,这种美德能有机会传送出去,是对我的一种信任,我自是十分的荣幸。

安队对野云闲赞赏有加,夸她的文笔和摄影都十分的出色,一定会给我们此次出行增色!

我见了野云闲的第一面却有了一丝担忧,待领她出去买了东西和一同搭车到碾子沟火车站后,我的担忧更是加剧,这个看起来稳稳的、安静女子连过马路都是慢慢的,虽然包很轻、虽然我一再安慰她,安队给她找了个很好、很强户外领队混帐,我还是担忧她的速度能否跟得上!跟新疆人走了一次乌孙对我是大受刺激,此行连相机都不敢带!不是负重的问题,别说照相,我连回头的那一瞬间的时间都舍不得,稍一停留都会有人超过你,被甩下!户外、都喜欢走在前面,都知道是为了省力、安全!可她的速度真的让我心里没底,安队敢带她,也许她自有不曾显露的一面,人家毕竟重装走过九天的乌孙探路、、、、、、、、

当我们到达碾子沟客车站时,几名队员已经等在那里。我依旧发挥着自己心大的优点跟每个人打招呼,穿冲锋衣扎堆、大过节的不是户外走夏特的都怪了!更何况此时出发的具户外消息,只有我们一支队伍。看见大家都跟我回应,我很是得意,没想到对面那个坐在台阶上的瘦瘦同龄人,看见我只是在礼貌的打招呼,很是不爽的问:你不认识我了?我当时给他的感觉一定是真的不记得,他笑道:这人,你刚来的时候没地方住,我还把房子借给你了,虽没住,也不至于把我忘掉吧?我除了“嘿嘿”也只能赶紧表态自己真的心大唉!

一说心大突然想起自己的老乡玲玲姐已经到了车站,由于月末我刚换的卡,虽已经是下午,却因为电信的内部原因才开通,玲玲联系不上我急的给安队打了电话确认行程。跑到车站里玲玲姐已经把自己安排好在等我们,简单聊了几句,便又回到外面部队。玲玲姐是一个独立性特强的女驴,一个人走过青藏线,又来到新疆,走过乌孙的温泉线路和喀纳斯,相对野云闲来说我在她身边比在玲玲姐身边,也许她心里会更舒服一些(当然这也是我个人想法)。

安队的出现令人大跌眼镜,如此的户外强驴居然着装如此的普通,估计在人群里都不会扎眼,红色的勾太丝冲锋衣已经旧的起了毛边,黑色的速干裤,脚上的鞋子虽是大牌子,也已经到退役的阶段,有了不可修复的伤,头上一顶不搭的灰色遮阳帽,最雷人的是手里拿的登山杖,一根他带队登K2时在路上拾的红杨树杈,经过修理后模样到无可挑剔,只是这样的搭配总是让人感觉怪怪的。

一行人登上了去昭苏的大客车,三十三人、多半都快乐精神饱满,来自西安的白发老头叫住我说,他们的一名女队员晕车可不可以和我换一下铺位,我怎能不同意那,更何况换到后面和队员们也聊了好久户外的乐子,我们睡的时候,安队还在那里根据客车行进的速度,不时的看时间给在奎屯和昭苏集合的队员发信息,一宿都未曾睡好,头领付出的越多,出行亦会多顺利!

到了昭苏队员们全部到齐,换上了去夏特出发点的客车。安队按程序开始介绍夏特的惊险和魅力所在、每天的行程和他三大铁的纪律:

一:任何队员不许私自行动,必须听从领队的安排,按计划行进。

二:不许扔垃圾、不许焚烧,所有垃圾全部带出去。

三:走的快的要照顾慢的,强的要帮助弱的,队员之间要和谐相处。

此次行动是蓝天救援队的拉练,所以蓝天队员要担当起自己应有的那份责任感,要做到先人后己的无私精神!分到蓝天标志飞巾的队员为此次的协作!我们几个分到飞巾的人不禁为得到这份荣耀而感到高兴。接下来的个人介绍更是高潮迭起,来自北京的蓝天队员、来自西安的、来自浙江的、东北和新疆各地的队员介绍,都把欢笑洒在了一路驶过的空气里。

临出发前乌鲁木齐的天空飘起了小雨,大家都未免有些担忧,安队却肯定的说:今天下是好事,今天下了明天就会是晴天。当时大家都把那番话当作了是安慰,没想到被他言中。放眼望去天山迎面而来,气势异常恢宏!在新疆呆了几个月虽看过无数次的天山,但此时夏特的天山却给人异样之感,在中午的阳光下,它用强大起伏的身姿欢迎着我们,覆盖着积雪的山顶在云朵之上,仿佛海市蜃楼一般飘渺的令人痴迷,让人几乎无法判断它的真实!

沿途的哨卡把我的视线拉回现实中,盘问虽然严格,但是我们手续齐全并不麻烦(当然麻烦在出行前安队都已经搞定)。到了夏特口我们如解重负一般奔下车,在牌楼前合影,路旁的那块警示牌给大家带来了乐子:

“古道穿越有风险”

“不具资质勿体验”

我们这些大多都是走过户外N多线路的驴子,对这种介绍都感到小KS了,谁会当回事哪?那里大意、那里就会有问题!出发前安队曾认真的给我们介绍“夏特——曾夺走过很多人的生命”,大自然是不可轻视的,即使你很敬重它,你也不一定会得到亲近它的许可!我们这些快乐的、带着小窥之心的人,要吃它的苦头、也是注定的!

签过免责声明,大家登上去徒步起点的小巴车,我们三十三人坐了四台车自是宽超,虽然山路有一些陡,但半新的车子坐的还是蛮舒服的。

到了出发点大家开始开包——路餐。一旁自驾游的看见我们一行背着大大小小包的驴子倍感新奇,不停的拍照之余、还时不时的拎拎包有多重,嘴里发出啧啧的称奇声。

为了赶出行程,大家简单的吃着午饭,安队却是按他的惯例空腹前进,背大包、空腹、赶路,真的令人不可想像!以后的每晚为了减轻我们包里食品的分量都是每天逼着他吃饭,否则只是汤、、、、、、

由于是行程第一天的缘故吧,起步的速度就不慢。绿茵茵的草地、路旁涓涓流过的细流、山旁吃草的牲畜和安队出发前指定露营的雪山(雪山脚下的露营点是看不到的),都安静的在和煦的阳光里,给人以慵懒之感。第一次休息时,远远的看见安队他们在前面居然磕着瓜籽。我虽然怕口渴,却没抵挡住诱惑,结果就是越嗑越香。

启程时我们在路上看见了进山摄影的路人,这对我们来说是偶遇、对另外的人来说就成了机遇。当我们再次休息时,收队好好上来说:北京来的野云闲跟进山摄影的人出山了!不但是我们连安队都感到惊讶!怎么也没想到,为了来夏特,使劲各种方法软磨硬泡才通过的她,居然,第一天、连半天的路程都没坚持下来,就回去了,还没有打招呼!真的有点让人晕,不管别人晕不晕,反正我是晕了!现在想想她是对的,如果她走到晚上过那段峭壁,再往回返会更麻烦!只是可惜了她那全程的飞机票啊、、、、、、

每次行程的第一天对我来说都是痛苦的,在车里圈了大半天,然后重装行进,为了不走在后面就得费劲的往前赶路,腿部的肌肉处于紧张状态,走起来十分不舒服,只能是硬挺。其实别人也是这样,这不,当我们第三次休息时,好好再次报告:来自西安的帅哥李琳包太重了,得给他肩负,否则拉的太远了。拆包,对我这个爱捣蛋的人来说是一大乐趣,我顾不上在分享别人的吃食,过去一顿翻,首先把一本名为“苦是一种生活的”厚重书籍扔到了一旁,然后又抢到一大块牛肉,在向东大呼:谁拿了牛肉声中,美滋滋的装进自己的包,并回应,晚上想吃牛肉的不要客气哦!安队对我们打土豪是持放任态度的,并坚决支持。

老话说的好,有多快乐就有多糗,我这一路上是乐、乐、乐,糗、糗、糗!

安队一面搜寻前面的路线一面叮嘱大家找左侧的木桥。由于夏特的雨水大,有些路线和桥梁经常几年、甚至一年就会发生变化,考验着领队的智慧和毅力!通向小桥的路隐藏在坡路下窄到只能落下一只脚,被错过也是自然的,安队却是很快就找到了小木桥,并让队员通知后面的从就近处下。这里的木桥比乌孙的不知道要好了多少,五六根原木并在一起,对我来说就是一高架桥,先到的队员都快乐的合影留念。过了桥上到陡坡之后开始在上上下下的马道和树林里穿行,最后到了让我崩溃的地段!

安队说过第一天是不过河的,这也是千真万确的。但是水边的那座峭壁,唉!我的大包此时再不和我贴心,拼命的把我拉向地球,我只得一边喊后面的人推我向崖壁,一面用脚探寻下方只能放下脚尖的凸起物行进,那个别扭啊。过了险段心情却并未好转,因为前面不远处一条支流和崖壁连在了一起,看看左侧,山是那么的陡!右侧的河水是那么的凉,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心里想“山”是高低不上,过河!不顾别人的劝阻,坐下来就用自己带的保鲜膜把鞋和裤子往一起缠。旁边坐着两男一女,看起来都是中年的模样,当然是比我大的多的那个中年、估计有五十多岁了,看见我们这群人里年龄小的不少,很是佩服,居然把我也当作了年轻人啧啧称赞,滥竽充数虽不是件很快乐的事,倒是不愿点破的。

安队接应完最后的队员,过来就一句:过河没用,上山。然后、然后、那么陡的坡,就在我面前几秒钟就蹿了上去。我就呆呆的看着,直到后面的人也接连上去了几个,崩溃的我!白菜说过一句话很经典,自尊心那个东西一无是处,却最难弄!我咬了咬牙(以后的很多天每遇到困难、我的习惯动作——咬牙),上、别人行、我也行!把鞋底的包膜割开,我在队员们的拉拽下,上了半山坡,然后人家像领小孩一样,领着我在坡度立陡的、只能落半只脚的山路上行进、心里那个羡慕啊!这就只能靠练了。

过了陡崖、陡坡就是我的强项了,又可以轻松的走路了,感觉真好。安队指着右手崖壁下一块平整的草地说这里可以露营,我们在找找,前面应该有个小木屋,那里扎营会更好一些。拐过一块巨石,小木屋出现了,还有羊圈——现成的茅厕!

以小木屋为中心,屋前屋后都迅速扎满了帐篷,就连木屋里也睡了六个人。今天的晚餐是最丰富的,经过一下午的行进,很多人感到带的东西过多,迫不及待的想减负,能吃的东西都往外拿,结果个个营地都作了好几个菜。就连路上偶遇的两男一女也做了好几个菜,把一些吃的东西也分给了我们,抵制了安队用木扎特大阪的诱惑,坚持明天返程。最快乐的就是小木屋里的队员,居然还有用灵芝泡的酒,说女人喝了会养颜,我盛情难却喝了一口,味道比新疆的白酒绵了很多,对我来说就是好酒。

我心里却一直惦记项东路上买的鸡蛋,拎着餐具就开始视察伙食,炒鸡蛋倒是有,只是在海拔高的地方,炒出来的效果大打折扣,味道嘛,自然就不说了。最可气的是我们的金牌摄像阿潘,让我试吃他煮的挂面熟没,试了三次才感觉好些,虽然有些夹生也只能那样了了。

吃来吃去还是自家的菜做的老道,安队把我在家花了七十元买的羊肉和各种蔬菜混在一起炒的,他们称为哨子的东西作引子,加上玲玲姐带的香菇和木耳、海菜烩了一锅,里面还有从李琳那里打劫来的牛肉,真叫个香了!只可惜今天的强度不大,令人胃口有限,只能大送,强送、最后集体送。

月亮也被营地飘散的香味诱惑出来,在山的那侧露出明亮的脸庞,照的我们帐篷也亮堂起来,我和玲玲姐在帐篷里开心的谈着今天的行程,小木屋里传出安队的的歌声,在夏特的山谷里是那样的深沉悠长、、、、、看来是安队视察营地时被他们打劫了,接连不断的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的冲击着夜空,也安抚着我们的疲劳。

昨天 17:22 上传
下载附件 (78.25 KB)

昨天 17:23 上传
下载附件 (118.02 KB)

下载附件 (160.67 KB)

终于等到作业了!不容易!

夏特第二天

打土豪再续快乐  过冰河享受待遇

夏特独行心快乐  睡袋进水糗糗糗

早上七点安队准时叫大家起床,他可真是睡的比谁都晚,起的比打鸣的鸡还早。

由于此次活动,以蓝天救援队的队员熟悉新疆的各大户外路线,为救援打基础,速度是必须有的!队员们经过昨天的小练基本确信今天的速度是不会慢,因此都抓紧吃饭上包,生怕拉在后面。

第二次休息时,好好报告——李琳的包还是有问题唉!那就继续,拆!李琳上来时大家都憋足了劲,向东,把他的包拎过来后,我打开第一眼就看见那本书还在,一甩手扔了出去,然后继续翻,向东得了几包方便面,从上翻到下,除了衣服就是相机和帐篷等东西,再无可扔之物,最后一双穿过一次的袜子被我甩了出去,基本就这样了。

打土豪也给我们的行程增添了乐趣,减了负担的他至此甩掉了第一的名次。今天是要过水的,想想后面的河心里还是多少有些打醋的,出发前安队在车上曾讲过:夏特的河水都是直接从冰川融化而来,其凉度不言而喻!曾经横渡过天池的登协主席董务新就因河水的温度过低而殒落。去年北京的两位女队员也因此常留在夏特,不担心都怪了,担心也是不解决问题的,到时在议!

靠右侧的路很快就被河水挡住了,为了不过河大家都向上游找路,安队为了不让大家走冤枉路,卸下包自己向上游走去。河道总是在前方变窄好像有石头从河的这头连到那头,走到跟前希望就变成失望,就像河边那块高大的巨石连到了对岸,到跟前却发现无法攀上。安队只得继续向上寻找,等了半天不见回来,我着急的踏着碎石向前方找去,正费力时,上方传来呼喊声,不要走了!回去过河,安队在碎石坡上方喊道,我舒了一口气,开始费力的再往回返,安队却轻松的从上方滑下来。

等我从碎石坡下到河边低矮扎人的灌木丛时,队员们有的已经过了河,安队居然是背包从石头上跳到岸上去的,我左看看、右看看,一咬牙过吧!把保鲜膜从包里掏出来正准备往脚上缠,一旁的佳期说:梅花我身子不舒服,你把保鲜膜给我吧!、、、“好吧!给你”看来我得换鞋过了,哎-呀,我的脚踝唉!心理正难受,一旁这两天一直走在一起的山羊,换好鞋说了一句让我大喜过望却将信将疑的话:你先等一下,要是河水不凉我背你过去,我当然等!被人背是一件很幸运的事,要知道夏特的水多凉啊,当然有多凉、我当时是不知道的,过后看他在那里一个劲的揉腿,就清楚了、、、、、我立马打开包,取出云南白药膏药给他贴上。然后背包追已经出发了的队员,收队的几个人在后面喊:梅花,水那么凉小伙子背你过河,都冻坏了,你要对人家负责的!“好的,没问题”本来过河没淌水心里就美,他们逗趣我也不生气!嘿嘿嘿嘿、、、、

夏特是一个复杂的结合体,这面河水哗哗的流着,一公里外队员们却已经踏上积雪的山坡,好像两个季节一样。由于山的海拔不高,我发挥傻走技能很快就追到了前面,积雪由于不是很厚,被阳光一晒表层融化,踏上去未免有些发滑。在乌孙爬阿克布拉克达坂时我摸索出自己行进的节奏,一只脚落实再抬另一只脚,虽然慢但是不累,这样不停步的走会很快走到前面。看着那些为了超近路体力一般的队员直上直下的快走、快停、快喘不知道怎样跟他们说,他们才愿意分享自己的走法。

两侧的山峰把我们穿越的山路挟在中间,灰色的山体加上覆盖的白雪给人以冰冷的感觉,刮过的山风令队员十分不爽,抱怨着会感冒的,对我这样爱出汗的人却是一件美事。翻越积雪的山坡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大家都窝在山上背风的地方,看见队员们都略显疲劳,安队说:“我来给你们讲个笑话吧,我和小利非刀都跟安队走过,并享受过他的笑话大餐,自是喜欢,带头鼓动起来,”事实证明,笑话在户外起的作用类似于兴奋剂,安队讲笑话的水平高到,听了他笑话的人居然回去模仿,还制成视频发到西蒙空间的网站,故事的内容就是以老安上旱厕没带手纸,遇一维族大爷带报纸,却只给巴掌大的一块,还交其使用的方法!惟妙惟肖的叙述,笑翻了所有的人,即驱赶了寒意也驱散了疲劳,大家若想看视频,去西盟空间搜老安的笑话即可。

笑过之后带着快乐心情行进,步伐都轻松起来,翻到山下,一条覆盖着薄冰的河面拦住了去路,幸好这里的河床低,过河时偶尔踩碎薄冰也不会有大碍。拐过河床,安队通知大家休息,薄冰朝阳的地方河水缓缓的流淌,我们就地取材在河边的大石头上支上炉头烧汤,队员们接二连三的到来。好好上来后报告,落队的北京的欧亚杰好像腿部抽筋,队员们都在烧汤、休息,安队毅然放下汤锅去接落队的人,欧亚杰却坚持自己背包在安队的陪同下回队。

喝了汤后,为了走在前面,有的队员便着急的准备启程,我也背上包跟了上去。也许是走了两天腿部的功能也开始增强,一踏上行程就无法在停下。走在我前面的亿剑,离我大约十米远,一路上走一会就会说:累了,休息一下,但看到我走了过来,男人好强的本性驱使他再次向前,就这样反复几次,终于停下休息。

一个人走在空旷的夏特,最关心的却是那座我们此行最高的木扎特大阪。用自己的速度、自己的脚步、在夏特明显的马道上行进是一件轻松而惬意的乐事!正享受这份难得的静谧之时,突然后面响起了脚步和山羊的声音:你这小短腿还真能走,歇也不歇,你不累吗?

“怎么,你还小瞧我这小短腿了”

“没有啊,你不休息,不累吗”

“目前还不累,这样走又不快很舒服的”

“要不要等一下后面的人”

“就这一条路,怎么走都不会出错的,到了大阪在休息”

“那我等一下他们”

又剩下我一个在夏特溜达,看着前面大阪再看着手里的GPS海拔怎么都没有3582米,再往远处看,前面的山似乎还高一些,于是走过去量一下,还是不到,反而还低了一些,才知道已经走过了。当山羊再次追上来的时候,我们决定休息一下等后面的队伍,刚刚坐下安队一阵风似的上来说了一句:到前面休息这里风大!我只得改变步伐追上去、、、、、、、

这次休息的时间略短,因为天色渐晚,露营地也在前方大约一小时的路程。因为是下坡路好走了许多,偶尔的溪流也是浅浅的贴着地表,混着石灰一样的白浆,挂在了鞋上和登山杖上,我一路走一路琢磨会不会把我的杖尖给腻住,在地上磕了又磕却是无法弄掉,未免有些心疼。我们走在前面的队员同安队很快就到了露营点,安队掏出对讲机和后方的黑健联络,得知偶亚杰的腿还是有问题,便放下背包去接。我和玲玲姐及先到的队员开始扎帐篷。为了给后面的队员指路,我把玲玲姐的纱巾绑在登山杖上放在显眼的位置,然后去拿做饭的东西,按惯例是先烧喝的,可是安队的高山炉子,我和玲玲姐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怎么也装不上。忙了快一个小时,陆续到的队员在坡上坡下也都扎好了帐篷开始做饭,此时也安队背着欧亚杰的大包回来,第一句话就是:汤烧好了吗?我听了,感到脸上一热,感觉自己特没用。赶紧向对面帐篷的项东要了些烧好的姜汤,可安队却说:先给欧亚杰喝。我忙说:你先喝,我去给欧亚杰送。

到了坡下,欧亚杰正坐在地上休息,一旁的seven在扎帐篷,我赶紧把姜汤给他喝,一旁同回来的福建队友黑健,因在后面陪同走了三四个小时,此时虽是面带倦容状态却是很好,我赶紧回去又要了一杯,给他送去,他却坚持只喝半杯。他们的队友白发老头,是一个整天面带笑容的精干男人,把剩下的半杯给了胃口不好的女队员。打水时我顺便把登山杖洗了一下,上面的灰泥很快就洗掉了,看见手套上都是灰浆就一起洗了一下,后果就是第二天带着湿手套走路。

回到坡上时,饭菜已经好了,玲玲姐做的米饭“老道”,安队的菜就更不用说了“李琳、吃饭”

“好的,来了”李琳放下手里的物件大声的回应着安队。奎屯上车的亿剑也发生了高反,一动也不想动坐在帐篷里,跟我们一起开餐,帐篷边的大石头就是餐桌,凳子就是自己的腿,虽然累但是两小碗下肚也就饱了,由于风大,安队给我们每个人都烧了两个瓶子的水放在睡袋里取暖。

心大的人容易犯致命的错误!我从家带的水杯由于盖子不严,水洒了一睡袋,心里一下想到以前看攻略,因为睡袋湿了退出行程的事。此时已经是十月份,夏特夜晚的温度达到零下4度,如果没有睡袋是无法过夜的,心里不免有些慌张,手忙脚乱的撕扯着纸巾胡乱擦,一卷纸很快用掉,睡袋还是水灵灵的。玲玲姐笑我:“今天就你没在水里过,给你湿一下补回来”。晕的我,就是睡袋不湿,由于保暖指标有问题,每晚都是我的取暖水瓶先凉透,还感觉身上凉飕飕的,现在又湿掉了,今晚要怎么过啊、、、、我亲亲的夏特啊!

幸好我的心里抵抗能力强,受此打击居然没有发作,只是默默的擦、擦、擦!用纸来发泄我的无助。

安队是办法多多的人,用炉子“烤”!我们几个人挤在帐篷里翻来覆去的折腾着睡袋,由于受到空间的限制,我们也是不停的变换着各种坐姿,一个小时后终于没有了大碍,身上也取了暖,心里也暖那!然后保暖的瓶子被挨个严格盘查,是否拧紧,再放进睡袋。此后的麻烦,就是每天出恭时的尴尬,挨个帐篷的各种找:“有多余的纸巾没,有是木有”!

“干嘛,你没带”

“当然带了,昨晚睡袋进水,用掉了,有是木有”

“不多,你先用的”

“好的,多谢了”。

“有多余的纸巾木有”

“够不”

“太多了吧,你也忒大方了吧”

“都在包底下那,明天给你找”

“帅哥纸巾有木有”

“当然有,多拿点,湿巾也有,都给你吧”

此处感激的心情省掉N多字、、、、、、

• rush1984 西盟空间打不开了,,看不到安队的笑话视频了 2014-11-18 23:49
  • 黑健 更正你的游记:“一旁同回来的浙江队友黑箭也面露疲惫,”我是福建南平的黑健。不是浙江的。别乱套!那个欧亚子是我收队收回来。陪着冻了三四个小时,你说疲惫? 还有,前边写的那个:白发老头也是我们福建南平队的 ... 2012-10-25 11:08

3 分钟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17.69 KB)

上午休息时安队在给大家讲他的经典笑话

2 分钟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18.22 KB)

中午休息点安队给大家煲汤

1 分钟前 上传
下载附件 (96.45 KB)

安队做饭的手艺太棒了

新疆老安 发表于 2012-10-24 12:16 终于等到作业了!不容易!

嘿嘿,一定抓紧

23 秒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03.95 KB)

中午休息的地方

7 分钟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25.86 KB)

我的老乡佳木斯的玲玲

1 分钟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03.76 KB)

东突厥人**时的留念

赶紧占座,等待分享精彩!
:victory::victory:
^-^线长 发表于 2012-10-24 12:48

谢谢分享
骑着单车看风景 发表于 2012-10-24 12:38 赶紧占座,等待分享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