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连

2012.10.20-21- 逍遥户外硬汉连- J.F.LIN-新人感言篇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箭扣很遗憾。满怀着对长城的向往,我在前往箭扣野长城的前一个星期就稍些做了功课,准备好好欣赏一下长城的美丽秋景。但当我对箭扣长城稍有些了解之后,我有点退缩了。看看长城上那忽隐忽现的道路,部分乃险恶之形容,更有的是手脚并用,攀岩而上才能过去。再看看其他驴友的作业贴,终还是放弃了独自穿行的念头。
        一人独行不可,那就找队友呗。我开始搜寻“2012 10 箭扣长城”,几番下来,虽有类似活动但却都是休闲娱乐性,多数只走其中的一小段,着实不能满足我大赏箭扣野长城的心情。上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在十月十八号,也就是出发前的前两天看到
2012.10.20-21逍遥户外硬汉连-箭扣快速
穿越”。欣喜若狂之余,我静心看完全贴,并快速加入贴上的户外QQ群。可随即而来的是当头一棒,经过Q群里聊天,才知道这次活动难度系数很大,新人一律不得参加。我知道队里这样决定也是为了新人着想,万一有个闪失,谁都担当不起。队长还在Q群里发了几条难度系数比较小的活动链接。对我来说,已经准备一周的活动若这样放弃,我怎能忍心。立即,我拿起铅笔记下贴里的出发地点和时间,又找了一遍前人穿越过后的行记,记载下一路上穿越路线——我决定空降,空降不成,我便独自前行。

20121020早晨7:10分,我准时到达东直门车站。那里已经有整装待发的一些驴友,我稍稍前去,问道“请问这是逍遥户外?是去箭扣野长城的”。一位光头彪汉问道“你的ID是什么?”“J.F.LIN”我答道。那大汉看看手里的纸张说“对不起,我们没有你的ID,你不能参加!再说此次活动强度大,你还是找其他强度小的团队吧”。对于这个结果我早已预料到了,所有我挺直身板,拍拍胸口说:“放心吧,我能坚持下来的,不会拖累大家”,在我的再三央求之下,那位光头彪汉终于答应了,但又说:“虽然答应你,但只能看你能坚持到哪了,感觉不适立即跟其他团队下山去吧”。我再次欣喜若狂,微笑着坚定的点下头。对,这位光头彪汉就是我们的队长rain大师,谢谢大师对我的信任,让我参与了这次活动。

终于,我们踏上了前往箭扣野长城的途中。时至10点10分,我们到达庄户,整理好行装,逍遥户外18人开始登山。第一站就是九眼楼,所有长城中唯一一座四面各有九个窗眼的城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走,我们终于到达第一站了。这一路上虽没险峻可言,但海拔一路上升,等我到达却也气喘吁吁,本来准备好的40D也没让其露面,因为没时间停留驻足,而且还要腾出双手来抓两边树枝,好减些体力。哎,风景虽好,却也只能眼观矣。在九眼楼休息了一会,等到大队伍都已到齐后我们又继续向东前行,我们的长城行走也刚刚开始。因为九眼楼是这一段长城的至高点,所以我们由刚才海拔的一路上升180度的转成海拔一路下降。俗话说得好——爬山容易下山难,这一路下来,我们只能沿着脚下隐约的碎石路前行,一个不小心就得摔个四脚朝天,再更着滚落下旁边的悬崖。又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集结在攀往北京结的小悬阶之下,因为台阶已风化殆尽,只露出地下的石基,整个角度就是80度直上,加上那边驴友纵多,我们只能边上边让,整个行程被拖延了50分钟之久。等到大家都到达北京结,已是下午2点。都说铁打的汉子也得吃饭,我们就此来了次小FB——这种环境下煮方便面,可谓是惬意之极。虽我非火车之上,方便面不食。可我们的沙子哥和可乐姐却让我尝到其实我们的方便面也可以是人间美味,再次感谢沙子和可乐。

北京结之后便是那令人胆战惊魂的鹰飞倒仰了,相信没有亲临其境,你是无法从视频或照片中体会到那份惊险的。“世上本没有路,你走过了也就成了路了”(小改鲁迅先生的名言),在大家坚定的信心之下我们还是化险为夷成功的攀上了鹰飞倒仰。这鹰飞倒仰的第一险是过了,可等到下去更是个问题,在队长大师的深谋远虑之下,我们决定还是稍绕小道,而不直冲而下。看来这户外远足定要有勇有谋,方才能完胜归来。下完鹰飞倒仰,我们来到了天梯之上,迎接我们的是下天梯之问题。天梯,顾名思义,如上天而下的梯子,虽此话有点夸张,但也形象的予之形容。立足之上,我回头下望,感谢底下有人,不然有倒翻之可能,我只能面朝石阶背朝天缓缓而下。下完天梯,我们当然要来张逍遥户外硬汉连的硬汉形象,爽哉,壮哉,哈哈……过完天梯,已是下午4点多,队长大师令下,“全队加快步伐,赶至天黑到达箭扣”。噌噌噌,大家再次整好行装火速朝箭扣飞奔而去,作为新人的我哪能停下,立即跟随而去。又一个小时过去了,天已渐黑,我又是气喘连连。“坏了,我腿已发软,咋办”,暗自思酌之后,我也只得两手并用,充其双脚,碰到上坡之处便爬上去了。这里感谢狐狸哥和一哥及8569哥一路等待帮我度过重重险阻。等到7点钟左右,我踉踉跄跄最后一个终于赶到箭扣点与大家汇合。路已大黑,又怕深夜有雨,队长大师决定先下山修整,第二天再行定夺。此时我腿力着实不行,没办法,队长先行下山寻找住处,大伙让我在其中间,成队下山。又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下到山底农户家中。整个行程下来,我们十小时完成了20公里的长城爬行穿越,写此文勉励一下。这里感谢大伙一路上对我的帮忙。下面是FB篇,大伙可参考上头文章,这里就稍上几张图片,供大家观赏!(我的吗呀,终于截稿,记上次写作之时已是那年的高考了~~~)

:handshake:handshake
哎呀~~~~~~~~真感动~~~
顶帖支持..........
大师rain 发表于 2012-10-24 19:43 2012.10.20-21- 逍遥户外硬汉连- J.F.LIN-新 ...

顶贴支持~~~O(∩_∩)O~
  站位~~~~

支持!顶帖!
坚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