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分享一下我的装备和使用体会(常规户外个人全套装备实用介绍)持续更新

今年迷上了户外,从一开始的一无所知,糊里糊涂买了一些东西,经过贡嘎全线穿越后,有了第一次体会。随后升级了一些装备,去了一次七藏沟,回来后体会加深,又采购了一些装备,直至现在基本完善。下一步准备去四姑娘三峰和半脊,然后再逐步升高海拔。

苦于没有得到过专业的指点,所以在装备采购上走了一些弯路。

补充:刚发现图片比较大,浏览器要在宽屏上全屏才能看全

我的体会是,如果玩户外,准备以后在装备方面要升级的话,最好一次到位,宁愿一次少买一些,买一样就买到位,短时间看来买好的装备比较费钱,其实长期来看,少了折腾的过程才是最省钱的。因为二手装备无论成色如何都卖不出什么价,损失的钱就是浪费的钱。

如果不打算往装备方面发展的话,就看自己的实际需求,建议登山鞋和小背包一定要买中等以上的,大品牌优先,登山鞋以高帮的优先,以意大利品牌的优先,行货带保修优先!!!冲锋衣裤看自己喜好买就行,花五六十块钱买一件雨衣就能很好的防水了。

除非想重装徒步,大背包也不是必须的,因为现在很多户外俱乐部组织的长线徒步都有马可以驼装备,只需要一个大驮包就足够了,比背包要好使的多。

先说一下服装类:

冲锋衣和冲锋裤:冲锋衣是始祖鸟alpha SV,冲锋裤是始祖鸟Beta AR Pant。这一套搭配起来防水性能相当好,经过七藏沟两天半的雨雪天气,没有雨衣的情况下完全不会淋湿;此外面料非常耐磨和结实,穿树林、灌木丛(带刺)也不会划伤。有一个小插曲,也算是小遗憾,冲锋裤在七藏沟回来后发现防风套有大约3厘米的开胶,送三夫后免费换了一条新的。

alpha SV

Beta AR Pant

款式和功能都很强!

这里有我全部鸟装:https://bbs.8264.com/thread-1591658-1-1.html

新人学习

抓绒衣和抓绒裤:

抓绒衣是Arc'teryx Men's Covert Zip Neck,套头衫,抓绒裤是Arc'teryx Rho AR Bottom。这两件可以穿在保暖衣外面,也可以直接贴身穿,很舒服,保暖性很好,在营地的时候穿抓绒衣,套上冲锋衣裤就不怕冷了。

这件抓绒衣平时单穿也很好看,因为表层抓绒面料的特殊处理,看起来不像抓绒,像毛衣。

Arc'teryx Rho AR Bottom

排汗保暖内衣:

软壳衣裤:

软壳衣有两件,分别为始祖鸟的venta ARgamma MX

venta AR,windstopper面料,防风性能很好,在秋冬季节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可以代替冲锋衣使用。

gamma MX,不是防风面料,但透气性能超强,保暖性也过得去,户外跑步的时候比较适合,或者就当普通夹克穿也很好,口袋很多,很方便。

LZ 快更新啊,看这些你在国内混可惜了

软壳裤和速干裤。

软壳裤是始祖鸟venta pant,同样是windstopper面料,防风,在秋冬季节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可以代替冲锋裤使用,主要是透气性会比冲锋裤好一些。贴身穿很舒服,有些薄薄的抓绒感。

venta pant,不需要腰带,直接扣上,很方便。

速干裤是始祖鸟的Rampart Pant,比一般的速干裤会薄很多,口袋也够多,速干能力超强,面料很结实

Rampart Pant

• 军骑天下 这裤子给力,我一碗凉皮的酱油醋整个倒在了裤子上,居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而且在接下来的两天行走中没有一点味道,很神奇。 2014-7-2 21:02
  • ceness 同样咨询一下 Arc'teryx Gamma MX Pant 这款您觉得如何? 2013-6-24 21:55
楼主真心强大,羡慕,嫉妒,恨

此外还有一件始祖鸟的hyllus hoody(大力神抓绒衣)和atom SV hoody棉衣。

大力神很舒服,可以单穿,甚至贴身穿可以,据说保暖性能很强,也能外面套上冲锋衣。

atom SV hoody是准备冬季套在衣服外面临时外出用的。

鸟帽。

Arc'teryx Embroidered Bird Cap,一顶灰的,一顶黑的。

Arc'teryx Bird Head Toque,绒线帽,内侧有抓绒,排汗性能应该比较好。

你这一套下来,要几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