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第八篇更新至越南)图文穷游24天,环游西马来西亚,穿越越南,过境广西走重庆回成都

第三篇 兰卡威自驾之旅
去兰卡威的轮渡早上有两班,一班8:15,一班8:30
早上六点半起床,check out之后,步行前往搭乘第一班轮渡前往传说中的马来西亚第一旅游岛。

三个小时的轮渡,船舱内是一如既往的冷,真尼玛的冷~~~~着陆之后,走出船舱,浑身紧闭的毛孔瞬间舒畅了!

冻肉在奔跑!

尼玛,走出码头大厅,浑身暖和许多,门口有N家租车公司,他们友好,可爱,专业,善良,诚实(至少我遇到的商家是如此的。)热情的马来西亚本土小伙以60马币一天的价格(带保险,无保险的50马币)将一辆国产车租给我们,看着样子很新。

与靓车合影

租车子,需要出示护照、驾照,交50马币的押金和租车的钱,签个字就可以闪人了。尼玛,看老板的态度,我即使没驾照也能上路!

拿到车钥匙,老板顺便送给我们两份详细的兰卡威地图。地图绘制的非常详尽,路也很简单,就是纵横两根线,加上一个环岛的圈圈。

然后我们两个屌丝开始发愁加油的问题。。。尼玛,油啊,过路费啊,尼玛这些东西想想就蛋疼!

弱弱的问了下加油站的位置及汽油单价。

小伙子微微一笑,然后说了一句让老爷心花怒放屁滚尿流的一句话:“油比水便宜,一升水2马币,一升油一块五~~放心的去开吧!”

我勒个去!!!!!

于是我顺着他指的方向头也不回的消失在滚滚尘烟中~~~PS:我们后来加了30马币的油开了两百公里,还剩一半以上的油没用完,全程开空调~~~另外,全岛没有一个收费站!后来走了整个西马来西亚,一共没见过几个收费站,超级超级爽!一个相当于没有收费站的国度是多么有爱啊!)

先说吃:

兰卡威的海没有停泊岛漂亮,一个被来自世界各地旅行者造访的小岛早已在商业化的脚步中失去了大自然本身赋予他的魅力,和源自生命的纯净。

这里吃饭很贵,由于毁灭性的捕捞及人对环境的污染,海边已难以捕鱼,整个小道的水产供给反而来自岛外。因此,当地的海产品——seafood,超贵,贵的坑爹!

顺便提一句,马来西亚的水产品都是按照100g为单位出售的,兰卡威的价格比较让人蛋疼,平均一条鱼算下来要60多马币,而且我敢保证俩爷们一条鱼绝对吃不饱!

兰卡威消费最高的在市中心,消费最低的在China Town

环游了整个小岛,几乎问遍了所有的饭店(包括小吃部),最终我们选择了麦当劳!尼玛,我头一次如此的爱着这个以垃圾食品著称的快餐店!内牛满面啊~~~~

麦当劳推出了午餐和晚餐特价,在中午和晚上特定的时间段,半价!

省钱了驴子们~调好时间段,去找麦当劳吧~~~seafood都是浮云~

大山房 发表于 2012-10-25 10:21 亲爱的老娘,当您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已经成功的提着一双洞洞鞋环游西马,穿越越南,走广西,过重庆,回 ... ...

羡慕嫉妒恨啊

再说玩儿

说实话,看过停泊岛的海,这里昏黄的海水对我们完全没了杀伤力

自驾,在空旷的板油马路上享受风的快感。

顺着地图,一个一个景点走下去,其中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小小的私人船舶出海渔港。

水绿绿的,有斑斓的鱼,数十条小船停泊在这里,很安静。他们的主人大部分为白人,他们很享受人生,我很享受坐在这里看他们享受的感觉。

(一个白人小孩)

离开这里,一路向海,据说在兰卡威东北部的沙滩是最美的,那里有浮岛,有山鹰,有世界上排名前十的日落。

于是我们来到了这里。

大山房 发表于 2012-10-25 10:22 那年夏天恬淡的海

好清澈的海水

沙滩,海水,螃蟹~~~~,蛮安静的,静静的在这里等待日落~

granmendo 发表于 2012-10-29 22:59 羡慕嫉妒恨啊

走出去就是天堂!
燃燒今生 发表于 2012-10-29 22:31 又没有下文了

亲~~~~最近太忙没来得及更新~~~今晚加班更新了!
燃燒今生 发表于 2012-10-29 22:25 你没下去游泳啊!深吗?

不会游泳~~~只敢在浅水区飘~~~~
燃燒今生 发表于 2012-10-29 22:21 怎么没有海货啊!就看到一条小鱼,还不够塞牙缝的呢。

有,不过在水下,没有专业级潜水保护套,因此没有拍海底的画面,浮潜就是另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