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第八篇更新至越南)图文穷游24天,环游西马来西亚,穿越越南,过境广西走重庆回成都

sunmin00 发表于 2012-10-29 12:20 还没写完,好羡慕啊

努力更新中!亲!
雨晴玫瑰 发表于 2012-10-29 13:30 真羡慕你

不要老是羡慕,加油出发吧,亲!
imuu 发表于 2012-10-29 15:03 顶贴支持。。。

感谢感谢~~~~,我会努力更新的
大山房 发表于 2012-10-29 23:02 走出去就是天堂!

明年一定要出去走一趟!

沙滩,海水,螃蟹~~~~

兰卡威的日落~~~

又累又饿,除了早上啃了一袋小食品,一天没吃东西(尼玛坑爹的物价啊!真心不敢下馆子啊!)

本打算今晚在车上睡一宿的,但是想想一身臭汗需要洗个澡,于是趁着夜色我们开始找旅馆了。

兰卡威开车绕一圈两个多小时,主城区市中心消费是最高的,至于他们所谓的免税岛的说法,我觉得比较忽悠人,这里本地人都承认东西比外面贵。至于手表,这里最好的手表就是卡西欧和天梭的中低端了——毕竟这里是县城。

住宿最便宜的地方——不用问了:China Town

最便宜的有15马币一个人的床铺,也有35马币的标间,不过我们最终选择了一个50马币一间屋的白人大叔开的旅馆。

旅馆很幽静,每一间屋子都是独栋,院子外面可以停车,走进去就是一个小花园,里面是一幢幢小木屋,每一栋木屋是一种颜色,很可爱。条件是两张双人床,独立卫生间,热水器,排气扇,老式空调,外加风扇一个。

PS:房费50,但是还要另外加5马币的小费。

当天夜里,酒足饭饱之后已是凌晨,两天的兰卡威计划一天就搞定了。

车子是中午十二点半租的,按照24小时的许诺,我们明天中午十二点半之前还了就好。于是我们决定次日再把整个小岛东南西北跑一遍~~~~~

开着窗户吹空调~~~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奢侈!?

浪费到中午十二点,还剩下三分之一的游,广大的亲!如果你自驾一两天,20马币的油真的够了!!!卖油的不是中石油也不是中石化,你买得起也用得起!

掐指一算,按照我们的原计划,本来是打算停泊岛-槟城-兰卡威-吉隆坡,四个地点的11天旅行,我们5天就搞定了~~~肿么办!!!!肿么办!!!!

亲!肿么办!!!真的要直接从兰卡威吉隆坡?

去吉隆坡干毛!!!!干毛啊啊啊!!!!亲!

于是我们跟租车的小伙聊天,确认了在吉隆坡宅五天是多么蠢蛋的事情后,我们仔细研究了下谷歌地图,直接跑去码头售票厅,买了张开往吉隆坡方向最近的一个城市码头的船票——吉打洲,我们来了!

第四篇 流浪在亚罗士打

吉打洲的码头叫瓜拉吉打,尼玛,一路上瓜拉吉打,瓜拉勿述,呱啦呱啦呱啦呱啦~~~这名儿太火了~~~马来西亚以后就叫挂啦西亚算求。

瓜拉吉打就是个码头小镇,没什么留恋的,直接坐上一班公交车,鬼晓得终点是哪里,对未知的随性也正是我们所追求的。

空旷的车子,老旧而残破,它载着我们来到了吉打洲的首府——亚罗士打

完全陌生的城市,没有预约的宾馆,抓瞎的套路,完全没有做功课,甚至不知道身在何处的我们略微显得有些迷茫。

这个城市很少能看到甩火腿的行人~满街的车,井然有序的行进,我们是坐到公交车终点站之后折返回来的——这里是我们一路上所见最繁华的地段:事实证明,这里确实是这座城市的心脏地段。

一身臭汗的寻找旅馆时十分令人蛋疼的。

感谢无处不在的华人兄弟,在一家眼镜店打听到附近有一家名叫“联邦“的旅馆蛮便宜,打车过去只要10马币。

蛋疼的城市,出租车都非常的少——心中默想:难道这个城市家家有车?出租车没人做?(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几乎是家家有车,没人走路,没人打车,没人租车。)

好不容易打到一辆taxi,恰巧是华人司机。

Taxi开了不到两分钟,在一家破旧的旅馆面前停下——这就是传说中的联邦。

下车时,开出租的华人大叔开始坑爹了:这里是郊区,旅馆贵,要五六十一间。他建议我打他的车去China Town ,那里住宿便宜吃的又好,而且那里才是整个城市的中心。

由于我们太累了,两个大包,还没有吃早餐,现在已经是下午四点的样子了,实在不想折腾,当然,他说打他的车要25马币才能到,于是穷游的精神瞬间让我们决定留在这里不走了。

华人司机见我们不为所动,悻悻然的走了。

接下来的事实证明——这货也是个坑爹的!我们脚下所在的,就是亚罗士打的中央城区,整个城市经济政治的中心!也是China Town的所在!

一晚50马币,另外要加3马币的税费和3马币的小费。

旅馆陈旧,是八十年代的老房子,但是很干净,有wifi(话说,马来西亚和越南的所有宾馆都有WiFi)。

洗澡换衣服出门吃饭!!!

尼玛,再不吃饭要死了人!!!!

出门几条街都是吃的!果然是ChinaTown,半数以上的馆子是华人开的潮州菜馆。

好,今晚开始一家一家的吃~~~

926 多云有小雨

貌似离开停泊岛之后,马来西亚的雨季便来了,一路云雨~呼之即来。

马来西亚的雨并非绵绵不绝,而是疾风骤雨十几分钟,把你浇透了就闪。我们运气还好,每次都是上车下雨,下车停~所以一路上基本没用什么雨伞(暴雨下,雨伞也没啥用)。

清晨醒来,潮湿的空气还飘着昨夜雨的芬芳。

出门左拐:美丽的Chinatown四处飘散着熟悉的早餐香味,顺着味道走过去,是一家家潮州馆。

跟大叔们一起喝早茶是惬意的——普洱虽然算不上什么上品,也许连“品”都算不上,但是1马币一壶的价格真心厚道~

潮州馆子的早点真心贵!一个肉丸子算下来是1.4马币!整个早餐吃下来一个人至少8马币。(肉疼~~~

吃饱喝足,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寻找租车行~~~~~

放弃吧!亲!!!!在这里你是租不到车的!!!!家家有车!又不是旅游城市,还地处内陆,谁吃饱了撑的会去搞个租车行??!!!

尼玛,只好甩火腿了!!!!

首先登上整个城区最高的观光塔——上塔门票12马币一人。相比吉隆坡塔坑爹的几十马币一个人这里厚道多了。

(上塔的照片遗失,无法呈现给各位亲亚罗士打全景,十分抱歉。)

登高望远,看到几座大庙~我们强劲的发动机又开始甩火腿了!

走在路上,下雨了,狂奔到一片白色矮房子屋檐下避雨,闲着无聊走进去晃悠,没想到不仅没被赶出来,还被热情的迎进去——原来这里是一处向游人免费开放的艺术馆,里面是诸多名家的藏画!

也许是许久没有客人光临,两个管理员分外的开心,他们操着简单的英语为我们介绍着这个朴素的画廊,在我们走的时候还告知我们周边各个建筑物都是什么————原来这里是当地博物馆、教堂、政府行政部门,皇宫的集中区域,而且,最关键的是,除了政府部门不能随便进,其他景区一概是免费参观!!!!!

尼玛!太不与时俱进了!!!太不落后了!!!万恶的资本主义!!!连那么大一个皇宫,那么大一个珍品皇室博物馆,连尼玛门票都不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