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二次探寻贺兰山之旅—(二进宫)

陡峭的山路还在继续,手脚并用是我们上山的主要方式

爬到半山腰贺兰山马上呈现出了她主要的地貌,荒草甸与孤树的景象映入眼帘,黑壮汉大出一口气说:这下就好走多了!殊不知温柔的山草下夹杂着许多碎石,脚下很容易打滑。我们上前走了两步,黑壮汉就险些滑倒,好在穿了一双巴塔鞋。
二次探寻贺兰山之旅—(二进宫)

这种景象是贺兰山主要地貌,乱草生乱石

经乱草中乱石的折磨,黑壮汉将早晨的一碗羊肉泡、两个鸡蛋灌饼能量消耗殆尽,我们便在距离顶峰约300米处开始小小的腐败。内容很简单,一人一张烙饼、一袋榨菜、一瓶矿泉水。

狼吞虎咽的黑壮汉,神态风骚的小虎子
餐后稍作休整,我们便向此次路线上的最高峰发起冲击,我们想赶快上去欣赏一下美景,因为山的另一面就是小口子景区了。不知用“三下五除二”还是“三七二十八”形容,我们很快的爬上山顶,贪婪的饱览着群山美景。

那山还比这山高

眼望着下一次的目标:“上窝棚”“下场子梁”

黑壮汉做着最后登顶的努力

二次探寻贺兰山之旅—(二进宫)
来张我的山顶靓照,大家见笑了

其实我还没累,山顶来几个俯卧撑

黑壮汉的高级户外手表显示海拔1758米,由于黑壮汉的手表买来时没有调地区,显示可能有些低

虎子身后的石堆不知是何寓意

黑壮汉和虎子在庆贺胜利登顶
大漠天歌 发表于 2012-10-26 19:35 期待精采继续

我们这儿的小精彩比不上大漠的圣地雪莲--墨脱之旅,哈哈
躺在山顶的石头上我安静下来,晴好的阳光晒的我身上暖洋洋的,我的思绪带我回想起:我小的时候我父亲经常带我爬山,记得有一次,大概是我四、五岁的时候,我爸带我去西宁水峡爬了一座不知名的山,山势十分陡峭,我爸好像也紧张起来,汗水把衬衣兜里的烟都侵湿了,由于我爸的努力最后我们脱险了。还有一次我爸带我去爬辽宁鞍山千山景区内一座未开发的野山,到山顶后我被野山蜂叮了一下大头,疼得我哇哇大哭,那时是五年级,我发誓以后再也不爬山了。还有一次我爸问我喜欢爬什么样的山?我说喜欢爬都是石头的山,因为那样的山里没有野山蜂。现在老天真的送给我一座石头山——贺兰山。摸摸我的头上至今还有那个叮咬的疤痕。以前一幕幕的景象在我眼前浮现,想起我父亲以前年轻的面孔,想想他以前的用意,带我上山,让我学会了如何坚持,学会了如何克服困难,挑战崎岖的人生。在此我向我的父亲母亲,我的家人致敬。
西部青海青 发表于 2012-10-25 22:04 无意在一次上网的时候看见很多驴友从贺兰山西面左旗南寺穿越至宁夏黄旗口路线游记时,我突然有一种想走穿贺 ... ...

欣赏完毕~赞一挂!
有时间真的要去这里走走,一直都很向往这里,不一样的感受
山野游人 发表于 2012-10-26 23:40 欣赏完毕~赞一挂!

谢谢欣赏。十分感谢
瓶子里的浪花 发表于 2012-10-27 00:20 有时间真的要去这里走走,一直都很向往这里,不一样的感受

版主大哥有机会组织人来啊,我先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