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二次探寻贺兰山之旅—(二进宫)

无意在一次上网的时候看见很多驴友从贺兰山西面左旗南寺穿越至宁夏黄旗口路线游记时,我突然有一种想走穿贺兰山的欲望,去探寻贺兰山所有的美景。尤其经过上次(923日,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20616)亲近完贺兰山之后,我的这颗荒野之心变的蠢蠢欲动起来,喜欢自然的气息,喜欢在荒野中肆无忌惮的放声狂叫,再加最近一直观看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的荒野求生秘籍节目,更是增添了我进山的渴望,只能说我和贝尔老兄志趣相投。想征服贺兰山必须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玩户外也要从低级别慢慢向高级别晋升,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一条比较好走的路线溜溜腿——从大口子走向小口子景区。这二次探寻贺兰山更少不了我虎兄弟的身影,而且这次还有我另一位好兄弟黑壮汉鼎力加盟。可谓组成“贺兰山生死三人组”!

goole地图上截图标注一下本次路线,从滚钟口景区大门南的柏油路向南走约2公里到达大口子,从大口子顺山洪河道向西进山,全程大约15公里。

前往滚钟口景区对我们无车一族是个头疼事,因为从高家闸收费站到景区大门有10公里的县道只在5月到十一国庆节通公交车,其他季节不开通公共交通,打车前往又很是破费,这次我们乘坐前往影视城的中巴在高家闸下车后果断的拦截了一辆森林派出所的警车,警察叔叔在车上得知我们要去贺兰山登山给我们讲了许多驴友在山中罹难的案例,我坐在车前排通过后视镜看虎子和黑壮汉的脸都变了,看来他们都有些心有余悸了!下了车我们边走边开始谈论警察叔叔给我们打的预防针,他俩变的谨慎起来,是啊,大自然是美好的,也是无情的,我觉得我们在探寻群山峻岭美景的同时也要对大自然有一种敬畏之心,而且户外活动的意义就在于珍爱生命。后来,我给他们讲起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的探险经历,不畏惧任何自然环境,不畏惧任何艰险,在野外吃喝各种恶心的动植物的事迹给他俩宽心。此时严肃的他们开心大笑起来。说着说着我们就走到了进山的山洪河道,大口子入口。

二次探寻贺兰山之旅—(二进宫)

左为虎子,右是黑壮汉。走在进山的柏油路上。

进入山洪河道,向大口子进发。

开始进山了,虎子和黑壮汉都兴奋起来,我也感觉再次踏上了野性之路,黑壮汉则是五、六年后又一次亲近自然,嘴角带有一丝笑意。进山的路不是很好走,松软的沙子夹杂着石块,走在上面很吃力,不一会儿我们已经大汗淋漓。

二次探寻贺兰山之旅—(二进宫)

黑壮汉开始兴奋的走的很快。即便是在这走一步下陷半步的松软沙石地。

路边有很多野山枣。岩羊的御用水果。

大口子入口处的废弃房屋。现在已经成牧马人的夏窝子。里面有很多马粪。
河道的路持续了很长时间,大约2公里的路我们将近走了1小时,到处是松软的沙石,巨大的乱石给我们设置了重重障碍,而且走这样的路很容易扭伤脚踝,所以我们都倍加小心。刚刚兴奋的黑壮汉已经是紧锁眉头小心应对脚下的路。虎子也不时地在前方探路,寻找最好走的路线,帮大家有效的节省一部分体力。

二次探寻贺兰山之旅—(二进宫)

这种路确实不太好走,脚踝受伤的风险很大

发现地上有岩羊的头骨,据说山里的狼捕食老弱病残的岩羊

终于顺河道走到山脚下
支持
西部青海青 发表于 2012-10-25 22:04 无意在一次上网的时候看见很多驴友从贺兰山西面左旗南寺穿越至宁夏黄旗口路线游记时,我突然有一种想走穿贺 ... ...

好活动,支持。不过两人户外还是要注意安全哦
期待精采继续
期待精彩继续
qhxnzln 发表于 2012-10-26 15:43 好活动,支持。不过两人户外还是要注意安全哦

谢谢关注,谢谢提醒
孝心无尘 发表于 2012-10-26 20:27 期待精彩继续

谢谢关注,精彩马上继续,欢迎青海老乡来宁夏
上山路的开端其实是山洪爆发期间的瀑布,上下有三米多的落差,而且崖壁上的石头被冲刷的很圆滑。轻盈的虎子纵身一跃,手脚并用的快速攀爬上去,而我和黑壮汉由于体重庞大,攀爬起来显得缓慢,重型坦克爬坡一般慢慢上移。

山上滚落的巨石挡住了我们的去路

三米多的落差,这角度看不出来陡峭,请看下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