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你的天山路,我的狼塔行——记狼塔C+V完美穿越(第1页添加音乐相册)

[复制链接] 查看:231902 | 回复:671
r0nan 发表于 2012-10-28 09:06 大飞!不是大哥,呵呵!比你小点

哦,呵呵!脸捂的那么严实,都看不见模样了。

9月25日
第二天
白杨沟达坂 河源峰 马鞍子营地

第一天的营地应该是很漂亮的,平坦开阔地草甸,早上八点的时候还没看见太阳露出头来,我一直在嘀咕这太阳究竟在哪个方向升起呢?没有光线的营地丝毫没有活力,旁边是一条河,夜晚一直有潺潺水声相伴。有早起的队友在帐篷外无聊的溜达,或者做饭或者出去找地儿方便,这是每天早上的必修课,我窝在温暖的睡袋里纠结着迟迟不肯起来,虽然没有风,但两千多海拔的地方还是很冷的,天生怕冷的我不知道哪根神经搭错了才跑到这人迹罕至的地方来消遣。实在不能耗下去了,肚子开始咕噜,得出恭了,慌忙逃出帐篷到河下游寻找地方,回来在河里洗手,有些刺骨,顿时打消了我洗脸的念头,继续拿出在玉珠几天不洗脸的精神来,防晒又护肤!

帮忙做饭,记得是脱水蔬菜煮挂面,还有虾皮当佐料,很有海鲜味儿,感谢恐龙大哥提醒带虾皮,给乏味的营地餐带来点大海的味道。其实我们周围已经群山如海了,九点多的时候在河的下游太阳逐渐照过来,光芒很长,笼罩在帐篷上、队员的头上、身上还有各种装备上,似乎都成了神,带了光芒的晕,帐篷剔透的像个灯笼,一切都生机勃勃起来,营地旁的河水泛着带着光的粼粼的波纹,在我们身边欢笑而去。草甸在阳光下更加青绿,每片草叶儿似乎都透着光,大小斑驳的各色石头是狼塔的一大特点,此时也在晨光里乖乖的静卧,不知道修行了几千年才在这里与我们相遇,虽无语,却有心,或光滑或粗糙的面孔下尘封的是狼塔千古的神话,记忆无痕,流传的是风雨声中不老的故事,缘分的默契,不需要言语,我们来了,狼塔!在这里,只是为了偶遇。

树说九点出发,队友们相继向前走了,我和风域不紧不慢的收拾完已经九点四十了,出发!临行前回望营地拍了张照片,里面有麦穗的身影,没想到这居然是唯一的一张我给麦穗拍的照片。

第二天的行程就这样在阳光普照中开始了,计划中的好天气开始伴随我们。走喽!草甸上修长的影子背着硕大的背包,好威武的神韵,边走边和自己的影子戏耍,一会儿抬左脚,一会儿踢右蹄儿,心情好的如阳光般灿烂,胸腔内似有草原般开阔的气息,浓浓的香草味儿暗暗袭来,更增添了行程中的乐趣。这是狼塔么?草甸、远处戴雪的群山、蓝天白云的映衬,俨然阿尔卑斯的风情画卷!

一直沿着河谷向前走,河里已经没什么水,都是碎石滩。在拐过几个弯之后海拔还是攀升,草甸渐渐被雪覆盖,远处的雪山也越来越近,莫非前面就是白杨沟达坂?多多一直是中队的速度,我和风域的速度相差不大,他比我稍快,但一般在五分钟之内,如果抓紧赶路的话应该会比多多快些,经常前前后后的你追我赶,但距离都不太大。在了解了这个速度之后我俩就不再担心,一直以多多为标准,落后太多就赶快追,超过多多太多了就不紧不慢的沿途拍照片,边走边玩,摆拍各种POSS,这样不累,走的不亦乐乎。中途休息是问多多白杨沟达坂在哪儿呢?“拐过弯去再前面……”我望望前面白皑皑的山头,感觉哪个都像白杨沟达坂。

小芳75 发表于 2012-10-26 22:58 狼塔之路是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它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呼图壁 ... ...

精采啊!!
好贴欣赏!!!!!!!!!!

麦穗今天特别快,有一段一直在我们前面,忽快忽慢,这个状态实在不稳定,有经验的队友其实可以看出来的,速度即使再慢也要有节奏的,没有节奏的行走很快会走劈,因为那样很消耗体力。遇到麦穗坐在那儿休息,一脸的疲惫与焦虑,不停的问我俩自己的状态咋样,貌似他对自己的状态不太了解。很揪心的替他担忧,期盼他能很快的把状态调整过来。

下午三点左右,追赶到前队,看见他们已经在山脚下修整了,还有埋锅造饭的,遍地都是很厚的雪,我们也支起炉灶化雪烧水,问豆浆才知道,前面的大雪坡就是白杨沟达坂,都说白杨沟达坂是块试金石,能翻过去的一般都能走完狼C,但前提是在规定时间内,三点钟必须能到达坂底下,否则天黑之前是不能到达营地的,而狼塔这儿走夜路的危险和强度自不用细说了。喝完水,补充完能量,要开始爬达坂了,嘿嘿同学率先领攀,还说自己慢鸟先飞呢,体力好的要命,没走V线一直另树很遗憾,不过山又没长腿儿,想走的时候再来呗!

敬佩。。。期待。。。

三点四十开始爬,白杨沟达坂开始就一个陡坡,大约40度左右吧,我一般是抬头看一下,确定一个点后低头爬,不休息,一口气到达那个点,休息,气儿喘均匀后再爬下一个阶段。通常一口气能走很远,这样风域在后面就落下一段距离了。但40度以上的陡坡就不灵了,三五步就得休息喘气,反而风域在陡坡更胜一筹,小腿肌肉极其发达,那大步迈的我是望尘莫及,干着急喘气就是快不起来,上不去,只能采取蜗牛战术,慢慢往上挪。菠萝蜜和齐格吉尔还有多多大哥一直在我俩前后,所以这一段的照片里他们的身影比较多。

这个季节的白杨沟达坂都是雪了,很深,有攀雪山的感觉,这样似乎比夏季走碎石坡好爬些,不会“爬一步滑下半步”的,想起冰河在描述狼塔的碎石坡的时候就是这样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