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长游今年选定了稻城亚丁,因微博偶遇12年前泸沽糊见到过的小女孩平措卓玛,决定走西昌丽江走香格里拉大环线前往稻城亚丁,一是故地重游,2是看看12年前泸沽湖的几个孩子(现在都是大姑娘.大小伙了哈).
      9月初就预定好了全程的住宿和车票,只是成都-西昌的火车票最终还是没搞定,只好买了29日成都-西昌的大巴,西昌逗留了一夜,费用增加了一点,也值得一游呵.

• 絨絨
  • 花褂子
美图 关注更新
      西昌-泸沽湖原听说坐班车只要6-7小时,因堵车,耗了10 个钟头才到达,呵呵,第2天听说有人自驾油花了25小时哦.庆莘早走一天.
       看见泸沽湖美景,一切束之脑后.

• 廊桥水岸 12年前的泸沽湖只有大洛水有客栈,当时不经意中乘猪船来到小洛水村,被 2012-10-28 17:40
廊桥水岸 发表于 2012-10-28 17:26 西昌-泸沽湖原听说坐班车只要6-7小时,因堵车,耗了10 个钟头才到达,呵呵,第2天听说有人自驾油花了25小 ... ...

• 廊桥水岸 眼前的情景惊了:穿过田地就是散落的原始木屋,稀少的村民,几个带着好奇眼神的孩子尾随着我们走着,看着。落座在摩梭人的火塘边,屋中空无它物。老者由于不懂汉语不能与我们交流,只有从读书的孩子口中我们得以了 ... 2012-10-28 18:52
廊桥水岸 发表于 2012-10-28 17:40 12年前的泸沽湖只有大洛水有客栈,当时不经意中乘猪船来到小洛水村,被

眼前的情景惊了:穿过田地就是散落的原始木屋,稀少的村民,几个带着好奇眼神的孩子尾随着我们走着,看着。落座在摩梭人的火塘边,屋中空无它物。老者由于不懂汉语不能与我们交流,只有从读书的孩子口中我们得以了解他们的生活。我们与孩子们留了影,也留下了“好好学习”的嘱咐和微薄的资金鼓励。

我们合影里的小姑娘平措卓玛,如今已是大姑娘了,在云南民族大学读书.她与我们通过微博接上了头。
如今,她的家也开了客栈--猪槽客栈。能同时接待近百人呢。国庆期间,她家的院子可是车满为患。平时由父母,俩姐姐打理,节假日,她必须回去帮忙。
这个国庆假日,为迎接涌进小洛水村的游客和接踵而至的旅游团队,她们可是忙得不可开交,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每天在客人起床

国庆香格里拉大环线游(成都-西昌-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稻城-亚丁-康定-成都) 前要弄早餐,晚上张罗晚餐后还要陪客人参加锅庄舞会,结束后再回家操持家务。遇有客人要求还要做出民族餐招待客人。

卓玛的父亲,虽然用汉语与人交流略显不畅,但他始终微笑示人,默默地忙碌着。随着游客量的激增,原先的电线配置显然不堪重负,致小村子常遇断电。我们就巧遇了停电,看着老人房前屋后地张罗发电,客人们谁还能忍心有任何埋怨呢?
泸沽湖,被称为女儿国,在这里女人是整个天。在猪槽客栈,姐妹仨不正是泸沽湖的缩影吗!
如今的泸沽湖,是国家4A旅游景区。环境、游客量今非昔比。过去,能算旅游项目的只有骑马,坐猪槽船游湖,摔跤。今天可不止这些了,让人感觉商业气息浓了点。感觉依旧的是那里绝美的景致,清新的空气,明亮的天空,碧蓝的湖水。还有他们为人的质朴善良,民居里独特的气息,再是她们的锅庄舞会气氛依旧。听说我们的合影里的小男孩已经成了一个锅庄领舞的大小伙子。
锅庄舞是一种无伴奏的集体舞。它是源于藏民族生产生活的,有颂扬英雄的,有表现风俗习惯、迎宾待客的。舞蹈的节奏由一个男性吹笛子来决定。在一个相对闭塞的村落,白天是辛苦的劳作,晚上四周漆黑一片,在村中一个比较大的院落,一簇大大的火堆,聚集了一群衣着鲜亮的男女青年,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可以想象那样的场景给人们带来的是何等的精神享受。舞者的服装是一个看点,也许不逊色于城里人的舞台服装,尤其是女性的服装,色彩丰富的锦缎短上衣紧束腰际,雪白的坠地长裙修长飘逸,还有那独特的大盘头。各种表现他们生活的动作展示是那样的优美洒脱。

siwonecho 发表于 2012-10-28 20:09 很少见的优质大片啊..配上淡漠温情的文字解说,不煽情不滥情不乱情...我爱这种调调...卤煮普里斯够昂.. ...

谢谢,最好的片片在后面呵.
花褂子 发表于 2012-10-28 15:52 美图 关注更新

第一次8264发帖,请版主多多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