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十一泸亚穿越归来

从泸沽湖徒步亚丁稻城的路线历史上又称“洛克路”。七十多年前美国探险家、人类社会学家和植物学者约瑟夫.洛克经此路走到稻城的亚丁自然保护区。整个徒步穿越路线极为艰苦,露营条件简陋。平均海拔基本上在3500m-4600m内,需经受缺氧、寒湿、长途跋涉等野外生存的考验,但是这里有原始自然状态的雪山草原、自由生长的动植物,婉转歌唱的鸟儿,静静的放牧人,纯粹的生命和特有的少数民族风情,深厚的历史和宗教背景,特别是当你走进泸沽湖,就象走进了一个神秘的世界,被湛蓝海水般的湖水包围着时,你会试着放开自己的情怀说,这里是人类神秘的乌托邦,是你梦中的香格里拉;亚丁-稻城,这里有着你想象之外的一切,仿佛是一种来自灵魂深处的引力指引你前往至此。除了笑,除了感叹,实在找不到任何言语来表达,那是一种不能诉说的美。所以说从泸沽湖徒步到亚丁稻城的穿越是一次地狱与天堂的穿越。

从泸沽湖徒步到亚丁传统上有两条路,在这里我们分别称之为A线(西线)和B线(东线)。徒步都是以温泉乡为起点,大致线路

A线:温泉——下依吉——卡瓦——俄牙同——东义——各瓦——卡斯——日瓦

B线:温泉乡—利加嘴村—屋脚村—屋脚乡—羊棚—达克谷多垭口—卡尔牧场—雀儿山—邛引村—卢杜村—通天河边—东拉村—杜鲁村—四家村—金矿—嘎洛村—嘎洛牧场—嘎洛垭口—夏洛多吉垭口—冲古寺

我们确定走的路线是B线(东线)。

难度等级:★★★★☆强度等级:★★★★☆冒险指数:★★★★风景指数:★★★★★原始指数:★★★★★各位前辈的攻略,游记已很详细。就写几点注意事项:1.我们是9月26日成都坐火车到西昌,转乘西昌到丽江的大巴到泸沽湖下车转小面到温泉乡(泸沽湖现在是一个景区,西昌到丽江的公路必须穿过景区,到景区口需查车票,不管是在景区内转车还是下车游玩都要买票,价格80元。所以乘坐西昌到丽江大巴到泸沽湖不游玩直接转车到温泉乡的驴友,最好票买过泸沽湖景区,可节省80元门票。2.我们领队在电话中和向导讲好马匹是75-80元一匹,结果到温泉乡向导家变成80元一个人。这个后面的驴友需要注意,最好以短信确定马匹价格以及多联系几个向导以备用。3.亚丁景区冲古寺坐车点及景区出口有工作人员查票,背40L以上背包必查,如在景区内游玩就请买票吧150大米。如直接洛绒牛场下冲古寺出景区的驴友可不背或背40L以下背包一个,能够逃票(不主张)。上图

泸沽湖景区口

十一泸亚穿越归来 这里要查车

在向导家,

十一泸亚穿越归来
晚饭一头黑猪加一只烧鸡,味道还行。

第一天路上

在向导家吃了一头

我们马队

七省一市17名驴友。

第三天正天休息,买了四瓶假营养快线,倒了。

继续上图,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