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丛林户外\梅岭长春湖 深秋一日游』活动回顾

『丛林户外\梅岭长春湖 深秋一日游』活动回顾 今天我们一行20人又来到了久违的南昌梅岭长春湖景区,可过程曲曲折折,但结果还算圆满。

曲折一是被堵在景区门外。其实我们是走小路,但也被堵,可平日并非如此,今年我就去过两次,都躲过了门票。买门票我们不甘心,理由是我们是登山爱好者,国家提倡全民健身,山水是自然,我们属于自然,我们拥抱属于我们自己的自然。

曲折二是被驴友抛弃。俗话说天下驴友是一家,可今天偏偏不是。同样被堵在门外的另一对驴友,开始时,同我们一起进入密林,寻找绕行进入景区的通道,可他们认为自己专业,嫌我们累赘,把我们甩掉了。让我们在密林深处孤立无援。

但困难与曲折是会锻炼人的,黄天不会负有心人。我们一行不太懂丛林穿梭的20人,凭借简易的装备、勇气与智慧,经过几小时的艰难跋涉,战胜重重困难,最终到达目的地-我们可爱的长春湖。

我们走的是一条杂草丛生、灌木林立、险象环生、远久无人问津的羊肠断道。相信思想反复在我们的头脑中斗争,但我作为领队,始终我们放弃信念,没有打退堂鼓,团结鼓励大家。碰到问题就和大家商量与沟通,发挥集体智慧。当然能够带领大家走出密林深谷,与我的经验与知识不无关联。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登山,对山有点感觉。在今年我也数次带领驴友走出迷路的险境。

我感觉,面对困难,首先要冷静,方寸不能乱。其次是,要知道“路理”:有山必有路,有路就安全。无路就奔山顶,因为山顶好找路。第三是碰到路断了不要慌张,路不会说话,但人不能没有头脑,其实路不会无缘无故的断,接下去的路就在周围,我们要耐心的去找对接的路,一定会找到。第四碰到叉路怎么办,挑大路、清晰的路、目标方向的路走。没有必要的装备,千万不要先下走灌木丛,那样很容易迷路,把自己拖入险境。

好,下面是我们活动的部分照片,供大家分享我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