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公爵600 骑行\修车几件小故事。

本人纯新人,10月14号提的车,目前,车况问题多多,拿几个出来跟大家聊聊。目前就骑了200多公里,不是很长,主要是工作了,只有礼拜天才有时间骑车锻炼身体。好,不唠嗑,各位看官看来。
      1.身边是有朋友骑行自行车,但是从来没亲身骑过,自从那天买了车,才知道山地车原来可以跑这么快。我的80块淑女二手车可以光荣退休了!从前只骑过淑女车与小轮胎的折叠车,所以一上车,对山地车弓身,以及高座垫的骑法非常不适应,为了适应,一开始座椅上调的非常低的。回家路漫漫啊,为了加快回家速度,我直接把档位挂了3-8档,不管上坡下坡一路在312国道上狂飙,超了几辆拖拉机之后,真心感觉膝盖吃不消了,后来学乖了,上坡就2-8档,下坡还是3-8档,就是前轮变速变化吃力,但是十有八九的时间我都保持着3-8档狂飙。每跑个差不多15公里,就把坐垫调个位置,在骑了差不多40公里,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高度。回公司之后,还跟同事打了1个多小时的篮球,当然,属于 乱枪打鸟状态。。 回家洗个澡,动都不能动了。
      后来论坛逛久了才发现,我的骑行档位挂法属于脑残级别。 但是那时刚提的车,心情可是无可言喻的兴奋,车是老板刚调好的,骑起来也是感觉自己都有点追星赶月,身旁的一切都飞快的向后倒退,变的渺小。你成了身后人眼中的一道光,一个点。爱生活,自从你第一次蹬下脚踏起,你就一直在路上,永不停止向自己的梦靠近。
     2.上个礼拜,特意拿自己的小白去冲山,当然,这个冲山我不是玩down hill,怕小白跳一下,钢圈变形,整车报废。刚好自己身边有个镇还是村的叫青山,还有桃花岭,虽然现在没桃花了,但是听朋友说那边风景不错,而且路上沿着山一圈一圈的绕,有直有曲挺耐人寻味,带上点食物和钱,出发。
      上山的那个路那个陡啊,而且往来大车也有,小车也有。一路逼的我用1-4或1-3档慢慢爬,就在这过程中,车出问题了。一路上“疙瘩疙瘩"的响个不停,脚踏还有段空间还会一跳一跳的,停下来,检查一遍,也看不出所以来!骑了两个小时之后,只好打道回府找师傅检查,在回去的路上,声音越发感觉从中轴位置传出,但是不影响整体速度,推推骑骑,也就蛮去了。
      话说到了修车铺,这个老板也确实是个奇葩,看到我这车,有点惊奇,有点紧张,有点饥渴,有点期待。老板是卖 捷霸皇飞鸽永久的,我除了懂个永久,和广告上威风凛凛带着头盔冲刺的是个老外。看到我这车,真是左看看右看看,捏捏刹车,盯着商标看了许久,问了句让我倒胃口的话,“你这车很翘吧啊,碟刹,靓的很,应该好多钱买的吧。”我回“恩”,并告知他我这车中轴好像有问题,会戈登戈登的响个不停,叫他先骑骑试试,看看能不能修的来。沿路转了几圈下车,眉头紧锁,撑起支架,原地转了几下脚踏。。。
”上车骑就响,在原地转就没事。”
我说,“老板,这车不会中轴坏了吧。”
”没有,坏那的坏不是这问题。也不是这声音”
“脚踏呢”,
“也不是”,“肯定是链条有问题!!这里响,除了链条其他应该都没问题。“
我此时也拿不准,毕竟拿六安车铺去修好远,也不方便,”你可有办法修?我这车刚买没多久。没什么大问题,就你这修就是“
此时,这老板比我看上去好像更六神无主的样。刚好,此时隔壁卖鸟,卖宠物的老板过来了,一看我这车,就说,”美利达啊,哪买的,肯定不是这买的吧,这地没这车卖,六安买的吧,要个几千吧?“
”恩,2000多买的。也不是很贵,没骑多久,不知怎的会响,拿来看看。“
老板也是绕着我这车转悠着,嘴巴不停啧啧,“好车好车。”摸摸坐垫,又捏捏刹车,“好车好车。”额,貌似,大家都喜欢摸车,无语。
此时修车老板发飙了,“恩,你这车,还是别修,要修的话可能要拿到六安去修,毕竟刚买的,如果放我们这边拆了,这车就废了。也不要去其他家看了,有空还是去六安吧。”老板沉思了一会儿,“你去隔壁那个摩托车修理铺的老板要点此机油抹一下,如果这几天骑行过程中还是这个问题,我建议你,还是下礼拜去六安吧。”我只得悻悻而归。
       此时,我终于懂了,这老板,只管卖自己的车,不管售后,不管修理的主,应该没几分修车本事。晚上回去打电话问了老板娘,老板娘说,没见着车,确也无法判断,但是按这种状况,没啥大问题,小调就好,这几天放心骑,没事。
      今儿去了六安,老板不到15分钟把我车搞定,换了个脚踏还是响,拆了我牙盘,清理上面泥土,重新拧紧。车就ok了。额。如此简单。走时问老板我这车是不是什么坏了,老板微微一笑,颇有你的益达的风范,只是螺丝松了,拧紧就好。为了拧个螺丝,我跑了140公里,蛋疼了,晚上还赶夜路,啥都看不到,靠着前后来往车辆的前照灯,缓缓到家,路边骚味腐味轻飘飘,月黑风高,冷冷杀人夜。
     乡间小路阴深深,偶有断头尸横道,无烛无火到三更,隔日他家来吹灯。

下次少用3---8档。切记。
标题党啊 强烈抗议!看了半天 原来是写日记!
feng_007 发表于 2012-10-28 22:29 标题党啊 强烈抗议!看了半天 原来是写日记!

分享分享,确实无聊。
我艹 居然看完了.
  • tea-W 给力了吧?哈哈 没长途,就短途玩,偶尔没事就写写 2012-10-29 12:00
tea-W 发表于 2012-10-28 22:10 本人纯新人,10月14号提的车,目前,车况问题多多,拿几个出来跟大家聊聊。目前就骑了200多公里,不是 ... ...

多骑多练习,时间长了修车不是问题
标题党啊你
  • tea-W 当然,如果要谈修车技术的,没那耐心去一张一张拍。 目前会调bb5刹车,会调变速器。 2012-10-29 12:01
拒绝服用!!
楼主有毅力!谢谢分享,有时折腾也是一种快乐,只是乐在其中。
  • tea-W 就是瞎折腾。玩短途还行,百公里内,长途就没折了,时间不允许,工作啊。 2012-10-29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