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两区的张家界~~联合乡白石岩箐徒步考察记录

联合乡白石岩箐距离凤合镇25公里,山路崎岖、道路狭窄,需驱车2小时方可到达。或许迷人的风景往往都是藏匿于无人知晓的深山野岭之中。   我们一行9人早晨9点从凤合镇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于11点半到达三界三家村的山友家吃午饭,山友张荣琴一家早就做好了丰盛的午餐等待我们的到来,我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被山友一家的热情好客所感动。不巧的是刚吃完饭天气就变了,不一会就下起了雨来,我们只好坐下来聊天,等待天气的好转。
    2点左右,雨终于变小了,于是我们在山友的带领下迫不及待的朝白石岩箐奔去。白石岩箐总长10余公里,地势复杂多变,山峰、岩壁、河流(清水河)、草地、瀑布.....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大概只徒步了四公里左右,在这四公里的徒步过程中,发现大大小小的岩壁20余处,其中最高的有100多米(目测),大部分岩壁都是页岩所组成,因为下雨担心落石的缘故,我们并没有到达岩壁的下面进行观测,我们只是站在清水河的对面端详着一道又一道的岩壁,清水河从岩壁的根部缓缓流过,虽然是下雨,可是水还是比较清澈,河水一路向西奔向洗马河。
    在周围方圆20公里范围内,此处的岩壁可称得上是岩壁群,它等待我们进一步揭开它的面纱,我想,白石岩箐将成为两区范围内又一处户外运动的天堂。
    感谢8264、快乐狐狸CARAVA、northern SUN等品牌对本活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