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记一次我的鳌山南北穿越

首先这次我参加的是小鳌太的三天三夜的穿越之旅,不幸的是我刚到就跟不上队伍了,长时间的懒散生活体质下降真的厉害啊,加之我还有点低血糖,一到2400多米就有点喘不上气了,领队怕我高原反应,劝我下山回吧,我觉得也是,毕竟出来玩嘛,不要搞出意外,安全第一嘛。于是我在2600左右停了下来,大队就继续出发了,我在休息和调整了一阵以后发现没什么反应了,心想来都来了怎么也要往上走走,起码也要上一个山头吧。于是我又一个人继续前行了,果然状态好了,再不多一会儿我爬上了第一个小山头。风景哪个好啊(本人出门时把相机和背包罩这两样准备外挂的忘带了),真是尽收眼底了。突然我有了追赶大队的想法,我在欣赏了一阵后就开始出发追大队了,他们还真是蛮快的,我一路跟着路标走啊,当我发现我翻过鳌头(一个比较高的山海拔3000以上了)的时候我忽然意识到我已经回不去了,只能往前走了。我一路追赶,可仍然不见他们的影踪,只找到他们行进的痕迹。我一路经过了几个营地都不见他们,当时我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在天黑前到达他们的扎营点。我还在一路追赶,经过了好几个营地,就是不见他们,可能在前面的那个营地吧,我始终这么想着。不知不觉天色已经在变了,是太阳快落山了,在3000多米海拔的地方晚上可不是开玩笑的,一下子就可以降到零度以下。运气好啊,没多久我找到一个平坦的营地,美中不足的是营地没水,也没什么省着点用自己带的呗。太阳下山的速度那就是一个快字,前后15分钟的样子太阳就滑落到了山的另一边,天黑了,一时间真的是狂风大作啊,我一面搭着帐篷一面留着鼻涕,我知道现在的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我想着真TM快啊。好在我很快完成了小窝的搭建。晚上我吃着饭,看着我剩下的水,我有点绝望了(只剩下了600ML)都不到了。万一明天赶不上他们,我又不知道水源地的情况下我怎么办?山顶的晚上真是冷啊,风吹着帐篷呼呼作响,别说一个人的营地,一个人在帐篷里还真有点怕的感觉,但真正怕的是迷路和没有水,当时真是感慨万千啊,还有点胡思乱想,甚至想到了怎么自救。最后想着想着就睡着了,也许是早上也实在有点累了,一晚上被风吹得醒了好几回,但很快又睡着了,在打开眼睛天已大亮,都7点多了(还真能睡),起来脸是没得洗了,喝的水都不够,收拾行囊,就了点干粮于9点左右开拔了,前面又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山头,每到一个山的山顶我都会驻足欣赏一番,毕竟这才是我来的目的,这的很美,只有站在山顶才真的会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这就是我想要的。再走了一会我居然听到了人说话的声音,可是在我的后面,我感觉应该不远,真没想到听到人的声音我会那么高兴,我就在那里等着,没多久一个身影出现在后面的一个山梁上,他也看到了我,他冲我喊着喂,我也回了他一声,他接着问到你一个人吗?我说是啊,我掉队了,他说你跟我们下山吧,前面没路标了,没走过很容易迷路的。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我处于危险之中,这片大山每年都有几个失踪的驴友,我这是幸运啊,于是我跟着他们改变原来的路线开始下山,后来我才发现如果不是他们我还真找不见下山的路。大山啊,真是让我有点敬畏了,要吞噬像我这样一个小小的生命是何其的简单,当我在第二天的傍晚看到公路的那一瞬间我真的有了那种回到人间的感觉,连遇到我的那些驴友都说我真是胆肥,不认识路还一个人在山里面,真是不知死活啊。秦岭我来了,我还会去的,下次就是秦岭主峰太白了(海拔3779米)。不好意思,相机没带没照片看,可惜啊。
自己先顶一个
敬佩楼主的胆量和勇气,敖太穿越一直是我期待的。
鉴定!强驴!
强烈支持!!!
支持
注意安全!!

楼主 , 你真的很勇.运气也够好,但不支持,不听领队安排,要真出点意外怎么收场.
一定吸取教训,我能写出来也是在警示自己。
————  一个人在帐篷里还真有点怕的感觉,但真正怕的是迷路和没有水,当时真是感慨万千啊,还有点胡思乱想
我看你挺逗的,肯定不是真怕。要不是遇到别的队伍,不知道还能看到你发的帖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