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户外感受乡情

去本溪老平坨,两天的活动安排露营。这个时候的温度,我的体格承受不起露营,到了地点我已留意附近可住下的农家。
         车队不大,四辆车二十来人,但也怕走散又必须重视安全,所以走的比较缓慢,过了中午才到达。在山下吃过喝过,我跟超银请假,他们上山并露营,我在山下寻找住宿的地方。
         由于多年被懒散娇惯,一旦早起便担心睡过时,心里装着事就睡不好。睡不好就腿软,也就跟不了他们上山。超银知道我在队里年龄最大,通情达理地同意。
          我几次询问后,找到一家路旁的住户,一位老爷子自己住一个很大的院子。在热炕头,我睡了两三个小时被叫酲,吃晚饭。火锅,还有林蛙和小河鱼。老爷子喊来小儿子和儿媳,还有另外两个近亲晚辈一起陪同。席间感受他们自然的朴实,也说到现在许多社会现象。他们懂得观察和戒备,能够看出玩心眼儿和耍小伎俩的言行,瞧不起某些占小便宜者。
         我一宿睡的暖和和踏实,中间醒了一次,出去感觉外面相当的冷,担心山上的他们是否挺得住,又庆幸自己睡热炕头的英明决策,假如我上山,会叛变革命。跟他们比不了,他们厉害。
         早上起来,我想给老爷子留点钱,老爷子痛批了我。一番话的意思是,钱是好东西,但花了就没了;山走不到一起,人能够走到一起。说的我脸红。我们城里的某些人,为了小钱也不讲脸面,也玩心眼,也装糊涂,也装睡觉。其实人家看的明白,只是不计较。
          这样才能感动别人,也可能有大利益送上门来了。而占百八小利的人,那心思一次就会被看破,也就不会有大机会、大出息。
          老爷子不收我钱,而我头次遇见他也不能拿嘴忽悠,总得说的过去,就通过其他方式表达谢意,他不强行拒绝了。而且我留下电话,他们来沈时我会用心接待。这次他们感动我,下次我会感动他们,彼此彼此,还可能有另外的作为。
         早上老爷子让儿媳做了鸡蛋糕,我没好意思吃,离开时把老爷子送到他办事的地点,然后去爬超银他们露营的山,大约两个小时后见到他们。
         我已到过六、七座山,相比较之下,这山顶是露营的最佳地点。两块像草原一样的地方,宽阔平整。
         爬山途中遇见一位上山砍柴的男子,他说此处的风景特别好,枫叶最成片最红,且山有多高水有多高,只是我们错过了时节。明年我一定知时节而来。
         一路上聊的挺好,他让我再来时住他家,互相留了电话。这里,处处乡情,交往的不杂念,包括一个问路都觉得他们值得可亲,而我们一些所谓的品位人士在为了一些蝇头小利费尽心机,可笑可怜。
         超银这个人不错,以后有机会见面时我会跟他交流一下,其中包括他看人的眼光如何。因为我一次就看到他所多次接触的人人品不咋地。呵呵,我私下笑了几次。本溪的羊汤绝对一绝,严重超值,我没少造,造的满头大汗。

等待上传照片
我的这位岸边兄。绝不是一般二般的岸边兄。温文尔雅,知书达理,阅尽人事。。。另,我想跟兄长表白一下我的想法,不是我看他不出,只是我想让他感受阳光,充分的感受爱,直到他同化,或者直到他无力消受而主动离开。。。不论他如何,我对他的爱不变。。。老弟在实践:“爱,无条件”。
等待看美图。
顶帖支持一下
超银 发表于 2012-10-31 15:51 我的这位岸边兄。绝不是一般二般的岸边兄。温文尔雅,知书达理,阅尽人事。。。另,我想跟兄长表白一下我的 ... ...

敬佩老弟的见解,呵呵我做不到
默語軒 发表于 2012-10-31 15:56 等待看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