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一片鲜为人知的净土-骆驼沟

只因年少时对于川西高原的一个梦想,现今已在四川呆了近8年有余,常年行走穿梭于高原,常见的线路已经聊熟于胸,以至现在出行已没有当年的那种兴奋,那种发现与探索的乐趣慢慢的消退。

直到今年在丹巴与大学好友一聚,听其说起丹巴骆驼沟这个陌生的地名,自己心中那探索的欲望也慢慢的被其重新燃起,同学口中的骆驼沟有一片很大的高原牧场,有很多美丽的海子,有直径长达1m多的大树和原始森林。在我的眼里,丹巴只是一个海拔只有1900m的小县城,最出名的景点无非是梭坡藏寨与甲居藏寨,而高原草场海拔一般都在4000m上下,这一点让我很是好奇,决定今年10月份过去看个究竟。
      于是今年10月中旬,我和上海的朋友相约动身前往丹巴。
      10月的丹巴依然是艳阳高照,白天只穿短袖就能过日,在丹巴和朋友碰面并且呆了一晚,第二天坐上朋友联系好的去骆驼沟的面包车才算是正式开始了这段旅程,原本只能坐5个人的面包车一下子挤下了12个人,我回头和上海来的朋友笑笑,告诉他在这边这样的超载算是一种常态,习惯就好。
      从丹巴去到骆驼沟只需要大约40分钟的车程(加上中途不停地上下客人·····),抵达骆驼沟以后,我丹巴朋友小任联系好的当地村民跑下来接待我们,招待我们住宿吃饭的是当地村长的儿子,名叫安措,家里很简陋,一看就知道和商业化甲居藏寨那边有着天壤之别。
一片鲜为人知的净土-骆驼沟 (骆驼沟)

一片鲜为人知的净土-骆驼沟 (安措家)
    安措一上来就和我们说,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他专门上山两天打来各种野味,很多野味的名字都是藏语,我翻译不出来,只知道是野味。即便野味是晚饭的事情,我们还是在他家吃到了他们自己种的核桃和梨子。

真是个好地方
      晚上,安措招待我们吃他打来的野味,味道不错就是有点荤腥,吃饭的时候我注意到安措的妻子和妈妈一直在看着我们吃,并且一直在给我们倒酥油茶,我有点不好意思,便招呼她们过来一起坐着吃,她们却也一动不动,我大概明白了,招待客人的时候女人是不能同桌吃饭的,直到我们饭毕,安措的妻子和妈妈才上座吃我们吃剩下的菜,这真心让我很不适应。而且晚上安措的妻子还给我俩打来洗脚水,额····
      第二天一早,安措和邻居的一位年纪比安措略大的大哥并且也叫安措(姑且叫后来者为大安措吧···)在楼底下喝茶,我就下去和他们一起聊天讨论当天的行程,商量好后,因为我们的目的地是骆驼沟上面的高原牧场已及海子,我们决定坐摩托车上去,省略一些景色(最后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直达牧场。
     于是我们4个人分乘2辆摩托开始往上走,一路上小溪加上原始森林的景色让人感叹这确实是一个未经开发的处女地,大片大片的森林和一条穿梭其中的小河组成了高原秋后独特的美景。

写累了   先放几张那几天拍的片子····当福利···

一片鲜为人知的净土-骆驼沟

真不错,几月份就有雪了?
哈斯诺尔222 发表于 2012-10-31 18:30 真不错,几月份就有雪了?

10月中下旬的雪了···
顶一下,楼主加油,等待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