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这几年玩儿电动车的不舍情缘

说起我玩电动车资历不算早,所玩儿过的车现在看起来都是垃圾,水平更谈不上,但是玩儿到现在,我的兴趣却越来越浓,还真有点儿抑制不住的感觉。
因为我下过乡,一直留恋田园生活,2010年孩子在北京郊区全国著名的桃乡---平谷,为我租了一个农家院,这个农家院虽然离公交车站不算远,但是毕竟在村子里,出入还是不便,于是就开始琢磨着买辆电动车,谁想从那开始竟然一发而不可收拾。从我城里家到平谷小院儿,走京顺路全程大约要70多公里,因为不是常年住在哪里,所以开始只是想买个旧车代步而已,为此每天在赶集网仔细浏览,终于450元买回来一辆只有一组电池双电载重王,回来后又配了一组电池,续航完全能满足我的要求,可是老婆觉得太沉,支车的时候很吃力,几次差点摔倒砸到腿,又在网上买了一辆60V带脚蹬子的车,那个卖车的小丫头在通州,声称保证可以跑50公里,结果从通州还没到顺义就给我了在半路上了。后来又陆续买过电动车、踏板摩托车,到最后从这个论坛上老王头手里买到现在这辆大龟,一共经我手已经有八辆车,其中只有我骑行南方的新日是新车,其余都是二手车,现在想起来真是贱货吃穷人,虽然每辆车都不贵,但是加起来也将近一万元了,我是买一辆立刻就出手一辆,所以还没有让老婆烦我,况且我是报喜不报忧,赚钱了向老婆炫耀一番,卖赔了只是淡淡地说打一个平手。现在想起来如果当初看开一点儿,拿出一万元那时就可以买一辆相当不错的车了.嗨,混到现在刚到大龟的水准,真是惭愧!
当初买车只是为了代步,可是2011年我老爸97岁无疾而终,我耐不住寂寞,极力说服家人,开始了骑电动车南方之行,一走就是73天,只身一人总共骑行一万一千多公里,那种逍遥自在地行走,那种亲近自然的感觉,那种可以抚摸万里大路的真实感,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直到现在,过几天不骑一下我的车,就好象缺点儿什么,浑身难受。只要坐在车上一拧车把,电机嗡地一声,感觉后背有人轻轻地推了我一下,耳边风声骤起,在车流中穿梭扭动,那时是我最陶醉的时候!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朋友,就像网上很多人称自己的车为“爱妾、小三儿”一样,我太理解这些人为什么这样痴情于自己的坐骑了!也许更多的人,车只不过是一个交通工具,但是有相当一部分人,早已是狂热的电动车发烧友,我愿与这些人为伍,愿意每天都擦拭一下我心爱的车,每天都摸摸我的车,呆呆地漫无边际地联想、、、、、、、、

好吧..也是骑行的一种...

继续上我的车的照片。

还是我买过的用过的车。
酷爱户外的老者 发表于 2012-10-31 21:02

呵呵,好多收藏啊
支持一下!!!
骑行的一种...

越看越像摩托……

现在有锂电的变速电单车,骑行、助力两不误。

这几年玩儿电动车的不舍情缘

慧海 发表于 2012-10-31 21:42 越看越像摩托……现在有锂电的变速电单车,骑行、助力两不误。

谢谢你的关注,因为我年纪大了,大夫建议我不能骑这种小车座的车子,对前列腺不好。
  • 黑胡椒牛排 嘎嘎,老爷子的前列腺不好? 2013-10-19 18:57
  • 慧海 那位医生的水平真高…… 身边有一群老年车友,听说不到60的不让入队。每次出游都是百十公里以上的行程,自己带着锅、柴火做饭吃。都是骑着旅行车。 2012-10-31 21:54
花雕 发表于 2012-10-31 21:30 呵呵,好多收藏啊

谢谢雕爷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