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蓟县

2012.10.28 新驴日志——别样香山别样美(另附感谢信一封)

10月28日,我(丸子)和兔子——两枚新驴,怀着兴奋喜悦的心情参加了蓟州驴友会(26人)和北京逍遥户外驴友会组织的登山活动,活动路线:香山邮局--好汉坡--打鹰洼--古道--东山村--杨坨--新望京--打鹰洼--植物园。

蓟县的夜空,繁星点点,宛若颗颗碎钻散落在无尽的黑丝绒布上,引起人无限遐思,不尽感慨,这样璀璨的夜空好多年都没有见过了吧。五点半,作为蓟州驴友会的新成员,我们一行26人,乘着夜色向北京香山出发了。

作为新驴的我这一路攀爬下来,感慨颇多,领悟颇多,在此小结一下:

一、不要只顾追上别人的脚步,走好自己脚下的路。人生何尝不是这样,我们常常为了追赶别人,而丢失了自己,迷乱了方向。走好自己的路,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唯此才算参透了人生,在这世间不白走一遭。

二、不要总是依赖别人,自助者天助。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目标和方向,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轨道中前行,没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要打乱别人的轨迹,别人帮你是义务,而并不能成为你依赖别人的理由,独立自主,是对自己和别人的尊重。。

三、忍无可忍,再忍一下,挺过去,你就赢了你自己。总以为这句话不过是前辈鼓励晚辈的话,没想到在我身上应验了。在我最艰难,呼吸最困难并极度落后的情况下,是同伴们的这句鼓励让我熬过了那段痛苦的路程,获得了继续前行的勇气和斗志,那一刻,我知道我成功了。

四、最重要的是享受登山的乐趣,感受别样人生。据说毁掉一个人心目中最向往的景色的最好办法就是——节假日去旅游。与走正规路线的游人相比,不走寻常路的驴友们最能体悟到香山的美,在此省略一万个字。

另附感谢信一封

感谢有你

感谢有你——参谋长,如家人般盛情款待了我和兔子,嫂子炖的牛肉很香,鱼汤很鲜美,奶茶很醇厚,真诚的谢谢你和你的家人。(其实还想吃,哈哈)

感谢有你——叶下斜阳姐,看了你登山后发表的帖子,那些唯美灵动的文字像潺潺的小溪流过心间,触碰我心底,吸引我下定决心追随你们的脚步,体验一下驴行的乐趣。

感谢有你——果子,瘦瘦小小的你,早晨刚挂完吊瓶上午就去登山,为的仅仅是那份难以割舍的同驴友们一起登山的情怀,你的坚韧与勇敢让我敬佩不已。

感谢有你——红狐,总是在关键时刻,用你温暖而厚实的大手及时拉我一把,给予我前行的力量,还有行进的过程中你嘹亮搞笑的歌声,给整个旅程增添了不少欢乐,你真是太可爱了。

感谢有你——从心开始,总是在我的前方不远处,让我找寻到一个追随的落脚点,谢谢你的酸枣和金丝猴巧克力,给我补充能量。

感谢有你——遥远的救世主,你把你的手套借给了我,让我分给了兔子一只,虽然没有用到,但是那份温暖已经感受到了,还有你韵味悠长的歌声,唤醒了我曾经的记忆,令人回味无穷,感慨无限。

感谢有你——巴林,借给了我一只护膝,你不知道这只护膝对大腿肌肉痉挛的我有多重要,依靠它我顺利的抵达山底,神奇的是,到了山脚下,卸下护膝后我的腿居然一点都不疼啦。

感谢有你——岁月如歌,你的歌声嘹亮而涤荡人心,让人充满力量,得知你登山前值了夜班,我更加钦佩你的坚韧和执着,不过在快到山顶时你因体力透支而头晕,我心里不免替你担心,幸好你坚持到底,没有放弃,真是好样的!

感谢有你——圣狼,虽然通过兔子与你相识仅有几日,但你强壮的体格和悉心的照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登山过程中,作为收队的你总是在我的身后保护我,帮我背包,给我奶糖吃,还把你的两个登山杖都给我用,让我感到十分安心,不过,这也从另一方面证明,我的体格耐力实在是太差咧。

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太多,总之,谢谢蓟州驴友全体成员对丸子和兔子的照顾,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一个大家庭的温暖,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继续参加!哈哈!(但愿下次不会拖大家后腿)

• 。果子 哎呀!丸子貌似忘记了我们最伟大的领袖森林1.8哦~~妞儿,要知道正是因为有了最初森林的创始,才有了我们如此开心驴行的平台。我们虽不能说没有森林1.8还有其他人会组建蓟州户外,但至少当下纯粹而极富凝聚力的这个 ... 2012-11-1 09:23
  • 救世主 感谢信要比日志的内容多诶!嘻嘻。也感谢你们(兔丸子)的加入给大家带来了欢乐! 2012-10-31 23:15
先抢个沙发在拜读大作!
  • 。果子 你这个领队不厚道,你姐姐我的贴子发出来都晒干了,你也不晓得去回一个字~~~这美媚丫头的帖子一出,你瞅瞅你这照片的跟呀,贴子的顶呀~~~~汗~~~ 2012-11-1 09:24
  • 丸子乐游游 神人神速! 2012-10-31 23:14
救世主 发表于 2012-10-31 23:04 先抢个沙发在拜读大作!

神人神速!
丸子乐游游 发表于 2012-10-31 23:02 10月28日,我(丸子)和兔子——两枚新驴,怀着兴奋喜悦的心情参加了蓟州驴友会(26人)和北京逍遥户 ... ...

新驴需要老驴的帮助,大家都是从新驴走来的

在驴行的途中,处处都彰显着友爱、关心、与互助,这是我们能够走到更远、爬的更高的精神之源。美女新驴的文章不错,读之有小桥流水,涓涓细流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