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我的川藏路,我的自由行。

这里风光如画,随便在甘孜州找一条小沟都能让你拍出如诗如画般的照片
   这里美女如云有丹巴美人谷
    这里有最为粗诳的康巴汉子
这里有最最为险峻的山峰,是登山探险的勇士们不可错过的圣地。。。。
这里有最热情和诚挚的笑脸和最可爱的高原红
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的名字叫做横断山区

行走,继续行走
        至贡嘎山,至甘孜州
        这里有丹巴的美人谷和康巴汉子。。。
        无畏艰辛和险阻
        追求和发现自己心中的香巴拉

路线:成都-----草科-----八王海----下子梅村-----贡噶寺-----子梅垭口----泉华台-----莲花湖----沙德----新都桥----塔公草原----丹巴---党岭---葫芦海----玉科垭口及草原----道孚 ----炉霍-----色达---甘孜----马尼干戈----新路海----雀儿山垭口----德格---江达-----昌都----邦达-----八宿然乌湖----米堆冰川-----波密----林芝八一-----派镇----墨脱----拉萨
   我一直想把每一天的事情和心情记录下来,把每段走过的路看到的景和大家分享。可惜本人才疏学浅,哎,还请朋友们见凉。回来后一直在忙事情,不过去图书馆查阅很多资料,想把最精确的信息发布给大家,有些参照书上的,有些自己写的日记,写的心情。希望与大家分享~
从郑州坐火车,20多个小时的时间,和一群志愿者们,很开心因为遇到他们。7月11号到达成都,逛街领略成都浓郁的巴蜀文化,一直到15号我们大家到齐,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五驴友聚在一起。开始我们的川藏北线的驴行,我喜欢他们~
我们出发了。我们15人从成都出发了。我们要到达那个叫做天堂的地方---拉萨。我们历尽万苦,我们相铺相成,我们共同进退。我们是姐妹,我们是哥们。我们没有彼此。我们很开心。

接着我的同伴秀

驴行的第一天,坐了一天的车,从成都到草科,今天还算轻松,我们一直在车上坐着,但是感觉还是不爽,因为路况很是危险,一路的颠簸。这高原地带和我们平原就是不一样,四面环山,一路风光,我有想过怎样才能把自己融入到大山之中,看到天边的白云,那么幽静和谐,看着四周环抱的大山,我觉得自己就如一个过客匆匆的走过。一路上,大家很有趣,有说有笑,让我们的旅途不沉闷,我们彼此不陌生。

原以为自己第一次走长线,发现敬子他们也是,呵呵,我放心了,我想只要坚持下去就能看到最美的风景。下午路过石棉看到吊桥,还有卢沟水电站。原来这里的发电站很多的,路上还看到雅安坐落在大山之间,很是美丽。依山傍水,风景很美,看到路边有背着背篓的山民,还有滔滔的江水,最重要的是有从山顶滑下的石头,很大,山间的路很不好走,开车的藏族司机很是强悍,我们把他叫做"头文字神”呵呵,一路颠簸到了草科,做这样的车我是第一次,穿梭与峡谷,滑坡之间。

7月16号

早上从草科出发,一路上路过巴望海,这是一个蔚蓝的美丽异常的高原湖泊,就在山谷中间河面变得开阔,逐渐变成一个巨大的湖泊。水色蔚蓝,细沙荡漾,湖水清澈见底,水中还有许多枯树立在中间,岸边丛林茂密,偶然还可以看到野生动物穿行其中,水色秋萝就像沙幕一样挂满了杉树的枝叶,映衬着山影,湖光山色,实在是一副完美的画卷。我们负重走了将近八个小时,一路上坡,一路下雨,几乎没有路。河水冲垮了,我们自己找木头过河。路上的美景,没有时间去照太多,晚上八点多,我们到下子梅村了, 住在藏民家里,看到他们的厨具真是漂亮,我们大家早早吃过饭睡觉了,明天还要去贡嘎呢。

7月17号

很好,请继续。
期待ing,又一篇大作即将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