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

大雨前行的武功山(24楼上PP)

第二天十点半左右到达目的地,11点开始徒步。先是经过了一片矮丛林,一行人背着装备有秩序地行走,颇为壮观。旁边还有小溪流水,很清澈很干净,很想喝一口。后来是一道比较难爬的坡路,旁边有比较高大的树林,走过去是到了一片竹林。 过了竹林,又到了一片树林,是针叶林,我们周六当天的任务是爬到发云界,向导总是说已经有一半了,可过了半小时过了一小时,她还是说过了一半了,于是我们想着这一半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路上碰到从苏州来的下山的驴友,他们说快了,再走一段路就是平路了。
        过了这片针叶林就是芦苇丛,芦苇丛的路确实要好走一些,但哪是什么平路,只是坡度小一点,平路多一点而已,但是对于爬过七八十度坡度的人来说,这已经很幸福了,芦苇丛靠近发云界,放眼望去,烟雾缭绕,群山绵延起伏,很是漂亮。
    走过芦苇丛,看到一个铁塔,那标志着发云界到了,兴奋至极,但是也疲惫至极,发云界山顶的夕阳真是漂亮,远处云雾腾空,有一种风再飘云在飘人也在飘的感觉。从发云界山顶下去就是我们当天晚上住的地方了——发云界客栈。
       第一次看到新社会的客栈,两层楼,房间都是木头做的,有古色古香的味道,门上和房间内写满了游客留下的记录,我也留了“来此一住”于床头上。每个房间大概4平米,除了一张床就只剩下半米宽的走道了,但是对于疲惫至极的人来说,这已经是很好的住处了,也都特别满足,30元一晚上外加热水澡10元。
        第二天早上吃早餐,下的面条,煮的紫菜汤。早上没有热水。我的炉子在煮汤,六个人都围着我的紫菜汤,垂涎欲滴啊,回想起来那场面很是搞笑。紫菜汤的味道很不错,冷天的早上,他们吃完了饼干面包泡面,在来碗紫菜汤,那真是绝妙啊。
     早晨哪有什么日出,外面下起了毛毛细雨,六点半出发,能见度不足十米。第二天周日的目标是经过绝望坡到金顶。在能见度不足十米的情况下,我们爬过了海拔1100-1600米的山峰N座。到了八点半,雨越下越大,头发、裤子都淋湿了,还好衣服有防水功能,不然还真得感冒。
     能见度差,路也很难走,所以走几步我的前面和后面就看不到人影了,记得在一个悬崖边上(旁边的悬崖大概有70度的坡,坡上长满芦苇)旁边的人不敢往下看,更不敢往上看,也不敢往前看,只是死死地盯着脚下的路面。由于下雨,路面很滑,宽度不到30厘米,一下子滑下去,那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
     十点到了绝望坡一个休息站,躲雨的人很多。但是外面的瓢泼大雨还是让我们停滞不前。休息站老板说上金顶三小时,下山两小时。这么大的雨这么大的雾,上了金顶也看不到什么,倒不如下山去。
     于是我们3人,于十点半踏上了下山的旅途,一直漂移下去的,从索道下来。
     下午四点半我们返程咯,凌晨快三点的时候到襄阳,结束这次难忘的驴行。
     这次驴行最珍贵的就是体验了一把大雨无奈的时候能坚持走到目的地,而且一路上还保持着乐观积极满足感恩快乐欣赏的心态,另外就是我认识的这些可爱的朋友们,虽然没到金顶,但是我却很开心,也没有遗憾。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对自己的身心都是一场锻炼!

-------------此文由高高编写

请同行的朋友们图片顶上,我这发图又不显示了。

大雨前行的武功山(24楼上PP)
我好瞌睡 发表于 2012-11-1 16:57 我们一行80人,26号晚上七点半出发,队伍集合行政服务中心。。          第二天十点半左右到达目的地,11 ... ...

支持!顶帖!
我自己的贴子,必须顶。。。省去了我好多对人的描写啊。。。

བཀྲ་ཤིས་བདེ་ལིགས་།
扎西德勒
支持~!
XT海角 发表于 2012-11-1 17:14 支持!顶帖!

感谢支持!
额~就没了吖~先坐下小椅子
朝圣者徒步联盟 发表于 2012-11-1 17:22 བཀྲ་ཤིས་བདེ&#3 ...

感谢支持!
高高(雪琴) 发表于 2012-11-1 17:22 我自己的贴子,必须顶。。。省去了我好多对人的描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