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蓟县

10月28日新驴上路—— 香山驴行之感悟

过惯了三点一线的校园生活,每天望着太阳东升西落,我像一粒浮尘飘荡于校园之中,头顶就是学校那块天,可岁月却在悄无声息的飞速流逝。平淡无奇的日子总让我感觉生活中少了点什么,感动过我的一切不再感动我,激怒过我的一切也不再激怒我,或许,我真的该去寻找另外一片风景。

偶然的一次机会,通过朋友圣狼的牵线搭桥和同学丸子一起成为外挂参加了蓟州驴友团组织的赴北京香山一日拉练活动。说心里话,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心中很没底儿,除了认识圣狼和丸子外,别的对我来说都是陌生驴,心中有种莫名的紧张与兴奋。就在头天晚上入住参谋长家后,参谋长一家的盛情款待让我和同伴真的体会到家的温暖,从而心底少了份紧张,多了份对第二天活动的期待。

一切都按照组织的计划正常运转,在去北京的路上,驴友们在大巴车上尽情地歌唱,一路欢歌笑语,渐渐地我和同伴也开始兴奋起来。终于开始爬山了,我们难以掩饰内心的兴奋,居然一路小跑前进,但是还没坚持多久,体力就有点跟不上了,我们从前队落到了中队,而丸子终于还是落到了后队,我想要拉上她,可自己也像是泥菩萨过河,为了不给其他驴友增添麻烦,不阻塞别人前行的道路,我把丸子交给收队、圣狼等强驴来照顾,然后咬紧牙关,背上行囊,继续上路了。遇到特别陡峭的地段,总有热情的驴友拉我一把,心中好生感动,驴友之间没有相互照顾的义务,但是大家真的都很热情,都不忍心看着同行的驴友受苦。一路上,总能听见几个领队:救世主、参谋长、还有驴头及圣狼等在对讲机中呼喊着兔肉丸子,时不时地问上一句感觉怎么样,真是让我等新驴感到驴群的温暖。虽然大多数驴都不曾相识,但相逢又何必曾相识呢?

中午,短暂的进餐后,因为是新驴的缘故,驴头和参谋长问我和丸子是否要继续前行,因为下午运动的强度要远高于上午。但是既然是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我们便决定要体验到底。上了路,才知道,驴头和参谋长的顾虑真不是多余的,还没有走上一会,就感觉呼吸困难了,总是大口大口的出气,口干舌燥,腿也像是惯了铅似的沉重。但是那样陡峭的山路,我一个人停下了,就会影响后边所有人的步伐,我告诉自己:一鼓作气,坚持就是胜利。在运动强度接近达到身体极限时,意志力的强弱就显的特别重要,这也是此次旅行的一个重要发现吧。登山途中,一开始还能听到三三两两驴友嘹亮而又动听的歌声,可是走着走着,声音就没了,可能大家或多或少都遭遇了体力与意志力的极限碰撞吧!虽然我也在一直坚持,但终于还是被前行的驴友远远的甩在了背后。后来的路上就是上善若水、果子、还有两个我连网名都没记住的驴友(请原谅我的痴呆哈)互相鼓励、一起前行了。终于到达山顶,俯瞰山脚,满城秋色尽收眼底,突然间觉得自己也更加立体了,终于懂得了“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意境。驴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一路上遇到了多少驴,看见了多少风景,而且也在于,在下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幸运的是,在驴友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和丸子两头新驴都坚持了下来,走到了最后,也笑到了最后。在此感谢所有关心、支持和爱护我们的可爱的驴友们!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回到学校已将近一周了,驴行路上的种种片段就像放电影似的在脑海中挥之不去,让我久久难以忘怀,这次驴行经历极大地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驴友的驴行精神将激励我在以后的日子里勇攀高峰!

兔子肉 发表于 2012-11-1 20:13 过惯了三点一线的校园生活,每天望着太阳东升西落,我像一粒浮尘飘荡于校园之中,头顶就是学校那块天,可岁 ... ...

欢迎加入8264
顶一下哈
  • 丸子乐游游 兔肉的体力和耐力让丸子深深折服,且受小丸一拜,呵呵。文章很真挚,题目也可以叫做“相逢何必曾相识” 2012-11-1 21:01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12-11-1 20:42 顶一下哈

顶一下,下次再一起驴
欢迎加入8264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活着,就是在路上~
驴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一路上遇到了多少驴,看见了多少风景,而且也在于,在下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欢迎加入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