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LA SPORTIVA 883 登山鞋230公里V底跟齿撕裂,杯具了

20126月在淘宝网山友户外精品店买的La Sportiva FC ECO4.0 883 GO登山鞋,虽然之前查了评价不是太好,但实在喜欢它的款形,心想自己人品不至于这么差,大着胆子买了1双。淘宝网上绝大多数型号是883BB,而且全都是整码鞋,只有我买883GO是半码鞋,现在还有很少的几家在售。对于型号不同和有半码是否是正品的问题,卖家说883BB 是国内款,883GO 美国款,是销往美国又代购回来销售的,所以有区别

Made in China:

只有说明书和GORE-TEX的吊牌,卖家说由于是打折商品,所以无质保卡:

• red80516

新鞋时没拍图片,这是穿了9次,负重8-20公斤,海拔1500-2500米山林地徒步230公里后的样子,基本上变形不大,涉水多次,暴雨天也经历过,目前无渗漏水现象:
LA SPORTIVA 883  登山鞋230公里V底跟齿撕裂,杯具了 LA SPORTIVA 883  登山鞋230公里V底跟齿撕裂,杯具了 LA SPORTIVA 883  登山鞋230公里V底跟齿撕裂,杯具了

鞋舌里的字样已经看不太清了:

本人是平脚,初穿此鞋单日徒步20-30公里非常舒服,不需要任何磨合,第3次使用后就发现2只鞋头的皮面和橡胶包头处脱胶,看了网上评论,属通病了,于是自己买了哥俩好来修补,水平有限,所以鞋面上也抹了些胶。这是左鞋的:LA SPORTIVA 883  登山鞋230公里V底跟齿撕裂,杯具了

这是右鞋的:LA SPORTIVA 883  登山鞋230公里V底跟齿撕裂,杯具了

上周爬山回来发现鞋跟靠鞋弓处的底齿撕裂了,但整个V底的磨损不算明显:LA SPORTIVA 883  登山鞋230公里V底跟齿撕裂,杯具了

这是左鞋的鞋跟内侧,黒色的V底与黄色IBS接合处分开,鞋齿磨损较明显:LA SPORTIVA 883  登山鞋230公里V底跟齿撕裂,杯具了

这是右鞋的鞋跟内侧,程度比左鞋的严重,还撕裂开2厘米长的口子:LA SPORTIVA 883  登山鞋230公里V底跟齿撕裂,杯具了

初步分析,此鞋为轻装徒步系列,因此V底较软,由于采用IBS减震系列(黄色部分),与V底交叉粘合在一起,导致V底不是一个整底,为了下坡时止滑,鞋跟靠近鞋弓处V底鞋齿向前下方倾斜,受地面的冲击力后就从最薄弱的地方IBS的粘合处撕裂开了。

如果这双鞋是正品,那这属于设计问题还是做工问题我无法知道,但属于质量问题是肯定的,联系卖家后说只除了7天无理由退换之外,没有提供其它售后服务,我只好自己找鞋铺修补,不知道以后还能坚持多久。

另外看了一下LA鞋中比较经典的577,鞋底也存在同样的IBSV底交叉衔接,不知道穿过577的朋友,其鞋跟底齿是否会出现同样情况:

准备再淘双新鞋,轻装徒步鞋La577不行就考虑SCARPA,重装的考虑LA鞋的984这款,但据说底硬,鞋楦较窄,比较磨脚,需要的磨合期较长,我有点担心我这平脚弓、宽脚板的受不受得了。还有所谓轻装和重装如何划分,到底多少公斤负重才算是重装?由于我膝盖受过伤,现在基本控制在负重20公斤以内,单日徒步距离在30公里以内,超过了膝盖和脚板就受不了。

或者ECCO的,最近测评报告好评如潮,舒适性非常不错,但鞋面不是全皮的,雨天或者涉水后织物鞋面部分会吸水,大底软软耐磨性如何不清楚。984的大底是V底,耐磨性好,ECCO的不是,防滑性较好,但都是整块底,后跟底齿不是倾斜向前,而垂直向下,没有所谓的IBS支撑插片,估计不会再次出现撕裂现象:LA SPORTIVA 883  登山鞋230公里V底跟齿撕裂,杯具了

希望此贴给准备买La 883 GO登山鞋的朋友们做个参考,更欢迎各位驴友给我提点建议。

• go2west 必须Mulaz,重装徒步首选。特点:全皮,厚重,底硬。能适应绝对是好鞋,不能适应就没办法了。 2012-11-5 19:30
  • 爱逛的鱼 重装的话推荐la sportvia mulaz,穿了不下20次,甚至今年8月在年宝玉则水里连续泡了5天,除了正常使用痕迹,全无伤痕!这鞋除了重了点(1.2KG)没什么缺点。 2012-11-4 15:54
  • killer土著 20公斤以上叫重装 2012-11-2 22:04
  • 蔚蓝元素 984很久以前就出来了,现在还生产么,一直觉得这款鞋子不错 2012-11-2 21:35
  • 疯子看杀 我的就是577,买了1年了,断断续续使用7个月,虽然没走过长线但目前还没问题,另外我的好像不是中国产的,不知有没有关系? 2012-11-2 20:09
最后实属无奈之举。。我也不报什么期望了。。
唉。想必LZ这双应该不是中国产吧。。
小y2013 发表于 2012-11-2 19:01 昨晚刚入了双的LA SPORTIVA ,找了好久都是made in China。。最后实属无奈之举。。我也不报什么期望了。。 ... ...

同样是Made in China,La鞋只有高端的才是意大利生产的。
飞羽. 发表于 2012-11-2 18:39 这是属于设计问题还是做工问题我无法知道,联系卖家后说只提供7天退换货保障,这种情况无法解决,只好自己找 ... ...

• 飞羽. 谢谢你,如果是原厂鞋做工应该不错,可惜网上的577多是国产的,除非代购,呵呵,我喜欢La就是因为它的底软,舒服,有双LOWA的就是太硬了,穿了几次比较伤脚板。 2012-11-2 22:36
我觉得和走路习惯也有一定关系,我的鞋子主要磨后跟外侧,和楼主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