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在湖边的时候就乌云压顶

湖边的经幡
八  2007/08/09 泉吉到刚察 27KM

骑过了才知道,泉吉到刚察的距离不是15,也不是25,而是27公里!而且有很大一部分是平缓的上坡,虽然不陡,但对于骑了一天,还没吃午饭和晚饭的我们来讲,极其消耗体力。大片的乌云又慢慢地积聚在一起,使得天空慢慢阴暗起来,像似密谋什么。正常情况下,这个季节要在8点多9点的时候天才会黑,而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这个时间大大地提前了,天黑下来的时候,我们才走了不到一半的路。泉吉到刚察的这段路上没有人家,宽广的草原中间延伸出一条路来,乌云低沉地翻腾着,好像马上又要发威。三个人轮换着领骑,包里带了头灯,懒得拿出来,就在黑暗中缓慢地骑着,没有人愿意说话。最后在我和小袁领骑的过程中相继出现了幻觉,总觉得有一个看上去像黑猩猩的怪物在我的前边或左或右地跳动。老天爷还是很给面子,一直没把那准备好的雨赐给我们,在经过漫长的骑行后,看到了前方一片灯火通明的地方,我们知道刚察到了。

欢呼着驶进刚察县城时,不知道从哪冒出的警车冲上来警告我们小心,城里治安不好。这才意识到即使到了县城,我们也只是过客,县城不是我们的家,我看了下表,9点40。穿着此前担心下雨一直没脱的雨衣,三个人骑车在刚察县城里到处找住的地方,怪异的装扮让路上的行人对我们注目。刚察县城很繁华,街上仍然有不少店铺开门,霓虹闪烁,甚至有路灯照明。在小袁的操劳下,把东西都搬进了一个四川人开的小旅馆,房间很干净,两张床,80元,独立卫生间,可以洗热水澡。

小袁太累了,买了方便面就在房间里泡面吃,ZHOU闻到了老板娘熬的牛肉汤的香味,厚着脸皮蹭了老板娘的牛肉汤就着大饼也解决了肚子问题。只有我一人到街上解决温饱。搬车子的时候发现今天在路上碰到的打过招呼的几个骑摩托的也住在这家旅馆,这个世界还真是小,北京父子俩没有联系上,不知道住到哪了。

晚上舒服地洗了个热水澡,和小袁同榻而眠,小袁仍然是离了自己的床就睡不着,而我和ZHOU很快就去拜见周公,为难小袁了。
和谐是一种永恒的美

油菜花

还是油菜花
如痴如醉的美景啊~~~~
等我有时间 也一定要去 青海湖 一游   因为那里的景色太美了:)
8错,好极
还有PP吗?期待继续啊~~~~~~
九 2007/08/10 刚察到西海 87KM

刚察不愧是一个县城,远比前两天路过的一些小镇要繁华的多,甚至有几栋看上去比较气派的大楼,街上的各种物品也很丰富,应有尽有。骑摩托车的几个人早早地就起来不顾天空中仍然飘洒着的雨点出发了,我们一直磨蹭到雨停太阳出来才走。

从刚察一出来就是一个大大的上坡,不过这对于经过昨天那么艰难骑行的我们来说,并不算什么了,况且就在路的旁边还有大片的风景,可以不断地停下来拍照。这一路上过来在路上碰到的车辆很少,行人就更少了,快到哈尔盖前休息的时候,居然碰到一个放牧的藏族朋友,方圆几公里的范围内我们基本没有看到过其他人,可能人确实太少了,让这个藏族朋友看上去比较的孤独,便和我们聊了起来。这个朋友曾经在宝鸡当过汽车兵,复员后给人开车跑运输,后来出了事故就回家专职放牧。对于看惯了外面花花世界的人来说要在这么宽广苍凉的地方一直呆着,我不知道要多大的勇气,至少我可能适应不了。看着这位朋友悠然的表情,我知道,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每个人所追求的幸福也不一样,“放牛比开车舒服多了”,说这话时,从他的脸上可以看到满足的神情,而他的牛早已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

在哈尔盖补充了足够的能量后继续上路,路上有一条岔路可以到尕海,小袁归心似箭,没有心思再去这些地方。从过了哈尔盖大约20KM后,便开始连续的上坡,无尽的上坡路段差点让我们崩溃,14KM,全部都是上坡,只能骑一段就歇一会,歇了不知多少次之后,幸福突然袭来,下坡,连续的下坡,连续的滑行,下坡的长度绝对远超过刚刚上坡的长度,苦尽甘来啊。中间要经过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试验场,试验场的周围依然是翠绿的草原,看不出曾经是极具污染性的原子弹爆炸的试验场。连续的滑行后终于又看到了金银滩草原,西海镇。

在西海镇溜达了一圈,游览了基地展馆,了解了我国第一个原子弹基地的建设过程和成就,并参观了当时的指挥部后回到骑兵营俱乐部还车。还车的时候得知路上碰到的北京父子并没有骑完全程,那天在刚察吃饭的时候,父亲不小心在楼梯上摔了一下,虽然不很严重,但是不能再骑车了,于是在俱乐部老板的帮助下,坐车回到了西海,然后回北京了。遗憾的环湖骑行,相信他们总有一天会重新站在西海镇,来一次完整的环湖骑行,祝福他们!!

回西宁的车已经没有了,俱乐部的老板很热心,带我们到纪念碑前合影,然后帮我们找住的地方,由于西海镇要举行公务员考试,所有的旅馆饭店已经住满了,只好转车到海晏县城去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