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黑河

《感受冬日那份美》

-------思睿(逊克)

这是我入冬以来的第二次户外徒步。下雪了,人的心境也变成一片晶莹,感悟过冬雪,就是投入实相的生活。  因为下过雪,世间开始变得明亮,从天而降的雪花,带给我一种奇特的想像。我为这样的奇特而着迷,和大自然贴得很紧,和生活贴得很紧。在雪的宁静中享受一份安逸,那是有关雪的怀想,那是雪带给我的纯净世界。难怪有人说,雪能让人的心变得柔软……….. 冬天里徒步,心中也充满了梅花状的快乐和水晶样的幸福!

113,我们先择了防火塔徒步终点。上午出发的时候仍很冷,爱美的女士把脸保护的严严实实,但大家仍掩饰不住那种兴奋和喜悦。一路上人们感受冬日徒步静美之旅。虽然冬季的山野以黑白灰为主色调,但白色的雪、透亮的冰、青黑色的山,大气而脱俗,更显得幽静、肃穆和冷艳。微风吹过,细碎的雪末和干枯的松针飘落飞舞,从脸上拂过,伸出手从指尖穿过,就像和大自然进行一个互动的游戏。 沿途一直有微风相伴,静态的白雪大地,动态的快乐脚步,动静结合,使得行走时一点也不枯燥,每一步都是不同的景色,每一景都是人们不同的喜悦。穿越在山林之间,脚踏软软的树叶,就如走在五彩斑斓的地毯上,舒服极了!偶尔还能采到干的野生木耳和猴头,装在袋里,回家品味大自然赐给的山珍美味。路过秋收后的大豆地里,时常能看见丢在地里的大豆,有的驴友不顾徒步的疲劳,仍把那些丢弃的大豆捡起来,打成捆带回家。大家对这种珍惜粮食的行为尤为赞叹!

用双腿去体验大自然,用双眼去欣赏大自然,用恒心去感受大自然。虽然有一天,生命会象那些流星,从天际划过,但是灵魂却会与自然同在,永不陨落。生命依然绚丽,阳光依然灿烂。

2012113(星期六)

• 一片叶儿 虽然有一天,生命会象那些流星,从天际划过,但是灵魂却会与自然同在,永不陨落。生命依然绚丽,阳光依然灿烂。 2012-12-6 10:24
  • 逊克行者 感谢思睿才子又有美文发表,期待你创作出更多、更好反映户外徒步活动的文章。 2012-11-14 14:38
  • 逊克雪中行 徒步—走的是抗联英雄走过的路, 串越—串过的是小兴岭北坡半拉山, 涉水—趟过的是逊别拉河和沾河水, 宿营—住的是黑龙江边的大沙滩上, 食品—吃的是黑龙江水炖江鱼, 喝水—喝的是甘甜的东风泉水, 眼望 ... 2012-11-3 21:55
  • 逊克雪中行 2012-11-3 21:52

《感受冬日那份美》

逊克.思睿 发表于 2012-11-3 20:01 《感受冬日那份美》                                   -------思睿(逊克)   这是我入冬以来的第二次 ... ...

徒步—走的是抗联英雄走过的路,
串越—串过的是小兴岭北坡半拉山,
涉水—趟过的是逊别拉河和沾河水,
宿营—住的是黑龙江边的大沙滩上,
食品—吃的是黑龙江水炖江鱼,
喝水—喝的是甘甜的东风泉水,
眼望—与俄罗斯米区隔江相望,
这是就是我们的徒步运动,团结、友谊、健康、快乐!
图文并茂。才女思睿
哈哈哈,今世缘你可真逗呀!我是男的啊,纯爷们!还才女思睿呢。
文笔优美,语言丰富细腻,文字灵动婉约,透着柔美隽永。欣赏问好!

支持!
完了,王哥,又是才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