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徒步穿越 技能要求较高,集登山、攀岩、漂流、溯溪、野外生存于一体。穿越人员必须要具备良好的体能,稳定的心理素质和道德水准,同时还要有乐于助人的团队精神。一次成功的穿越,行前要精心定制份好穿越计划,对要徒步穿越的区域进行了解,包括穿越时间的天气、地貌、难度、风险系数,所需的装备、食物、药品等等

• 新驴户外 看过许多文章,户外活动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出门前多做功课,备足物质以防万一。小心行得万年船 2012-11-12 10:42
  • e甘雨 我的朋友们携带2天的口粮装备,徒步穿越在无人区5天后出来。告诉我是野外生存训练,我以为他们是疯子,看到这句话现在也明白了,户外运动起源于生存,发展至现代生活的一部分,人类不忘返古归真 2012-11-7 10:34
  • 紫蓝莓 回复 e甘雨 哈哈!按杨帆的定义那些人是牲口 2012-11-7 11:32

徒步穿越因富于求知性、探索性、不可预见性等特点,穿越者必须掌握相关野外生存知识与技能,去应对千变万化的野外情况。

一条穿越线路能够看到森林、丹霞、黄河-贵德县尕让乡穿越活动+徒步知识作业贴 一条穿越线路能够看到森林、丹霞、黄河-贵德县尕让乡穿越活动+徒步知识作业贴

• e甘雨 这形象是海盗不可能,山贼有点像 2012-11-11 14:20
  • 新驴户外 回复 e甘雨 山贼啊!哈哈形象的很啊! 2012-11-12 10:43
  • 紫蓝莓 求知加探险,掌握必要的生存知识,看来出发前要做足功课的啊 2012-11-7 11:33
  • e甘雨 的确户外活动有风险,参加须谨慎。前段时间看央视洞穴探险,主持人也说过,我们把户外活动当探险科考准备,严格计划各种应急方案,就能从容应对突发事件 2012-11-7 10:39
  • eganyu 回复 e甘雨 无论到那里活动,就算是简单的旅游出行计划最好也要做足功课 2012-11-7 19:19

新徒步主义(New Pedestrianism,简称NP)是一个基于步行计划理论进行理想化的新城市主义,是由美国作家、艺术家、未来主义者、城市/室内/环境设计师、麦克·E·亚瑟(Michael E. Arth)1999年提出。

新徒步主义通过减少机动车角色的独特观点,将问题和新城市主义综合讨论,并且试图解决包括社会、健康、能源、经济、美学的和环境等多题。

从广义上说,新城市主义是对传统街道模型和城市规划的回归。新徒步主义也尊重传统的城镇设计,但是它在研究减少机动车道的负面影响上更进一步。二次世界大战后,机动车道的使用显着地增加了。新徒步主义通过用林荫遮蔽的人行道替代房前的机动车道,提高了类似步行自行车等低强度的运输方式的地位。人行道基本上是1215英呎(5 米)宽,一边是供自行车、滑板车、溜冰鞋等交通工具使用的平路,一边是窄一点的供行人和轮椅使用的有路纹路面。机动车道从房前去掉,可以拉近广场、喷水池、口袋公园的距离,和可能会包含在徒步村庄的自然湖泊、溪流、森林也可以有无障碍的连接。创造出一个没有机动车的身影、气味和噪音的公共王国,当然,机动车在分离的网络系统上仍然可用。

• e甘雨 骑行是替代车辆穿越活动的最佳方案,但是受道路条件限制的,我看南方还可以,青海这边也行,我们车辆穿越时看到不少的骑行队伍,我们真的羡慕他们 2012-11-7 10:45
  • 紫蓝莓 回复 e甘雨 青海骑行队伍的确不少的,也有外地来的。西山路面上到处可见环保广告是骑行队留下的 2012-11-7 11:36

徒步穿越的条件

健康的体魄与良好的体能储备是徒步穿越最重要的条件之一。这些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制定适合自己的一个体能训练计划,在耐力、力量、负重行走等方面渐渐增进,体能耐力训练可以通过游泳、爬山、长跑、骑自行车去获得,力量训练可以每天坚持做俯卧撑、举哑铃、仰卧起坐、引体向上去获得。

徒步基础装备

这个问题我发过帖子,而且每次活动帖了都有要求,期望自己看

徒步行走的基本原理及要领:徒步行走不单是腿部运动,而是种全身运动,注意通过摆臂来平衡身体、调整步伐。控制节奏,最好的行走速度是走而不喘,脉搏尽量不要超过120/分钟,背部肩沉背挺,用腹部深呼吸,全脚掌触地,从脚跟到脚尖位移,什么时候都要按自己的行走节奏去走,不要时快时慢,时跑时停,尽量保持匀速。

刚开始徒步可以放缓一点,让身体每个部分都先预热,有个适应的过程,5-10分钟后才加快步伐,行走中从安全角度出发,队员之间应该保持一个合理的距离,一般为2-3米,这样可以避免有人因各种原因暂停时,如系鞋带、脱衣服、喝水等等,暂停队员与前进队员就不会互相影响,一般情况下,暂停队员靠右边停留,前进队员从左边跨过,与迎面而来的其他队伍相遇时,也是按我右他左,礼貌相让通过,暂停人员与队伍的安全距离一般在白天不能超过十分钟或者200米以内,夜晚必须在5分钟或者20米以内。在行走中,要养成个良好习惯,集中精力行走,不要边走边笑,打闹嬉戏,更不能大声歌唱,这样不但分散其他队员的注意力,同时还会无谓消耗自己的体能。

行走重心在上坡时,应在脚掌前部,身体稍向前倾,下坡时重心放在后脚掌,同时降低重心,身体稍微下垂,无论上坡下坡,对于坡度较大的坡迹,应走“之”字形,尽量避免直线上下,这是一种相对安全的走法,上下坡时,手部攀拉的石块、树枝、藤条,一定要用手试拉,看看是否能够受力,才去做其他攀爬上下动作。经常有队员因为拉的是枯萎腐烂树枝、藤条,跌倒受伤,导致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