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为啥要徒步穿越?多遭罪啊?乐在其中!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人生短暂,不要问那么多为什么了,也别想太多了。趁活着!去野吧!

目的地:

一直向往一条穿越线路能够看到森林、丹霞、黄河、水库、绿洲,这条线路应该可以显现这一切。尕让乡上尕让至阿什贡村一日穿越,可以看到江拉林场、阿什贡丹霞地貌、九曲黄河、远处的雪山、李家峡水库、贵德沿黄河湿地,我们可以吗。回答是:当然可以的啊!

“你们下手太快了吗!看到的时候已经超员了,没有办法啊!总不能时刻在电脑前啊!神支了”鱼跟熊掌不可兼得,终于在最后时刻神支变身支。鱼也得了熊掌竟然也得到了!哈哈!开心啊!由感而发下决心再写作业。同行驴友多是诗人文豪作业贴高手,这次机会就不给他们了直接抢了,谁让他们报名时下手比我快的。

几经周折最终确定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流水、小溪、昆仑、椰子、冰、我玩我的、扬帆、榕树、溪流、沙子、oliverbp、冷月、郭哥、学子、古玩、紫、地毯、凡平等共计18人。

人员分工:8264青海高海拔群户外活动组织结构及相关角色定位、职责、权利和义务https://bbs.8264.com/thread-1463316-1-1.html

希望以后高海拔活动相关角色有更多人来参与和互换,以便于团队整体能力的提升。

领队:凡平

先锋:昆仑、我玩我的(导航)

收尾:流水

财务(后勤):溪流

安全员:古玩

环保监督员:小溪

队医:学子

宣传员:扬帆

简明回顾驴途:活动进行实际时间共10小时20分钟,山间翻越大小山梁46座。GPS记录点对点距离山间15.6公里,上升海拔高度842米,下降海拔高度1200米(黄河边海拔低)平坦道路徒步4公里。由于参加队员小溪过生日,且我们等的最高峰为无名山,餐桌上一致对此最高峰海拔3440米峰命名为高海拔小溪峰。另外对此次活动难度等级晋升为1.5C 下山路径危险程度提升。今天山上风很大已超过天气预报贵德地区5-6

为了规范8264高海拔AA户外活动参照和宣传规则按新要求写作业回顾贴。借此作业贴普及讨论下徒步的知识及注意事项,作业贴的形式及作用。这次是专门山间徒步穿越,关于高海拔登山的内容将在下次有机会再阐述。让我们放飞心情感受户外。健康有序长久延续

• 新驴户外 分享下:徒步穿越去不去?回答:不去,多找最啊!户外有很多每驴的耶!哦!那我去 2012-11-27 09:28
  • eganyu 回复 新驴户外 对面的美驴走过来,每一次驴行,都会有故事,就好像那些不知名的山,你来与不来,它都在那里,故事也在那里;你来了,故事就是你的,你就是故事的主角,你不来,故事也在那里,只是主角不是你!同样啊!每次都有美 ... 2012-11-27 15:10
  • eganyu 因为仅仅活着是不够的,还应该穿越生活;对风景如画的景地而言,仅仅看过是不够的,还应该穿越它。一个思想仅仅想过是不够的,还应该超越它。一个梦想是不够的应该去实现它。 2012-11-22 12:42
  • 新驴户外 新驴上路,就能看到如此好的户外专题知识介绍,再配好线路看美景学知识,赞! 2012-11-12 09:00
  • 新驴户外 回复 新驴户外 驴友户外活动基本常识: 一、尽量在凌晨或者深夜的时候背着超级大包和帐篷潜伏出家属院,以避开同事如看猴般的好奇和领导对你卧病在床还背这么多古怪东西的疑惑,当然,你要对门卫解释清楚里边放的不是别人家的东 ... 2012-11-21 08:55
  • eganyu 首先感谢点评加分和浏览本帖的所有酷爱户外运动的驴友。不得不说几句话。高海拔毕竟是高海拔,这次活动的确要感谢凡队搞了个第一次外挂,为了报答夸下海口无法下台,第二天还有活动,只能草草应付。正如跟帖照片和 ... 2012-11-10 18:13
  • 新驴户外 回复 eganyu 的确是一支优秀规范的团队 2012-11-12 10:38
  • 紫蓝莓 户外二十怪,看完此片一点都不怪。 一怪:把人当作驴看待 二怪:不在室内去野外 三怪:节假日里做“礼拜” 四怪:拄着拐棍装年迈 五怪:不论长相讲穿戴 六怪:吃喝全在包里带 七怪:饭店吃喝叫“腐败” 八 ... 2012-11-9 11:59
  • eganyu 回复 紫蓝莓 终结的太有趣了,不过也很贴切 2012-11-10 09:46
  • 淮北大明 牛贴 顶起 2012-11-8 16:36
  • eganyu 回复 淮北大明 牛贴永远谈不上,谢谢朋友支持。有机会也跟你们一起活动 2012-11-9 09:05
  • 紫蓝莓 高海拔还是厉害!同样的一次登山穿越活动写出两篇高作,不同的风格让人赏心悦目 2012-11-7 11:25
  • eganyu 回复 紫蓝莓 要么怎么叫高海拔呢!哈哈!杨帆的大作比我好多了 2012-11-7 19:09
  • e甘雨 想那么多干嘛!该出去就出去,活动活动活着就要动,游记穿插户外活动知识介绍的确让新驴感受匪浅 2012-11-7 10:14
  • eganyu 回复 e甘雨 户外运动无需舍近求远,关键看好路线好风景,户外运动要结合旅游观光,户外美食才是硬道理。 2012-11-7 18:48
  • 蓝梅妹 我看游记也就是点点鼠标就过去了,这篇游记文章让我不得不停下来点评,楼主严谨完整不间断的再现他们团队的驴途,更难的的穿插了专业知识介绍,别具新颖 2012-11-6 16:33
  • 紫蓝莓 回复 蓝梅妹 你说的很对,我也认真看看,学习下 2012-11-7 11:20
  • longxf 我说怎么没见到你,原来你去了这么美的地方,羡慕... 2012-11-6 16:18
  • eganyu 回复 longxf 如果路线不好! 也没有必要去的啦!西山反复几趟效果一样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安全系数高啊! 2012-11-7 18:49

这些内容均来自我的帖子,日志及回帖

首当其要是作业贴

作业贴是指:我们完成户外活动作业,记录驴途过程,及总结发生的事项供后来人参考。简单的定义就是游记。

为什么要写作业?

一是8264规定,每次活动必须要有回顾贴。

二是可以申请8264提供的活动礼品啦!

三也是最重要的作业贴的精髓所在,我们参加活动的总结及美景和经验分享给别人。

下面将这次活动全过程上传分享

• 429494
  • 紫蓝莓

户外运动的概念:户外活动是指以自然环境为场地的,带有探险性质或体验探险性质的体育活动项目群。

户外运动是一项在自然场地举行的一组集体项目群。其中包括登山:体育运动的一类。运动员徒手或使用专门装备攀登各种不同地形的山峰或山岭。

一条穿越线路能够看到森林、丹霞、黄河-贵德县尕让乡穿越活动+徒步知识作业贴 一条穿越线路能够看到森林、丹霞、黄河-贵德县尕让乡穿越活动+徒步知识作业贴

• 429494
  • 紫蓝莓
  • 新驴户外 户外运动是一项在自然场地举行的一组集体项目群,不是室内或体育场馆 2012-11-12 09:04
  • eganyu 因人而宜吧!估计那些热衷于器材室内运动的人永远不会看此贴的,只有爱好户外运动的才有可能看,老驴看不看都无所谓了,就是我也不爱看了,最多看看照片而已 2012-11-10 17:53
  • 紫蓝莓 我只永远停留在基层级吧 2012-11-7 11:22
  • eganyu 回复 紫蓝莓 难能可贵!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才是正确对待户外活动的精神 2012-11-7 18:53
  • e甘雨 户外活动从基础开始吧!毕竟只是休闲运动 2012-11-7 10:16
  • eganyu 回复 e甘雨 初次参加的确要从基础开始,先从南山,西山,北山这些晨练的锻炼下,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 2012-11-7 19:13
  • 蓝梅妹 普通登山穿越徒步适合大众,体育类的登山运动属于专业性质的了。 2012-11-6 15:34
  • eganyu 回复 蓝梅妹 竞技体育类项目是专业人士的,作为业余爱好者,只要坚持全民健身的基本原则就可以的 2012-11-7 18:55

穿越 :主要靠行走去完成起点到终点的穿越里程。中间可能要跨越山岭、丛林、沙漠、雪原、溪流、峡谷等地貌的一种户外活动。

• 紫蓝莓
  • 新驴户外 穿越有意思,准备参加 2012-11-12 09:04
  • eganyu 在8264高海拔里,徒步穿越跟高海拔登山的区别不是很大的,唯一不同的是起点和终点的区别 2012-11-10 12:02
  • 紫蓝莓 嫁给背包客吧! 一、乐得清闲。不用三天两头洗我的臭鞋子,因为我大部份时间都不在家。 二、乐得自在。不用去管烦人的理财投资,因为我兜里几乎没什么钱。 三、不用下得厨房。因为我连夹生的饭和塘里的水 ... 2012-11-9 12:03
  • e甘雨 穿越也囊括自驾的,但是车上看到的风景和靠徒步用脚看到的不同,自驾考验车辆装备及驾车者的技术水平,徒步靠自身素质了。 2012-11-7 10:20
  • eganyu 回复 e甘雨 户外运动包囊:靠双脚的徒步登山,绿色环保的骑行及越野车的拉练,还有探险科考和极限运功的 2012-11-7 18:58
  • 蓝梅妹 丹霞地貌峡谷有看头的 2012-11-6 15:35

徒步:也即“HIKING”,是户外运动的基本构成。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长途步行。

徒步,根据穿越区域的不同,可以分为城郊、乡村、山地、江河等很多分类徒步。

徒步,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散步,也不是体育竞赛中的竞走项目,而是指有目的的在城市的郊区、农村或者山野间进行中长距离的走路锻炼,徒步也是户外运动中最为典型和最为普遍的一种。由于短距离徒步活动比较简单,不需要太讲究技巧和装备,经常也被认为是一种休闲的活动。

• 紫蓝莓

户外徒步穿越:多数人会问为什么要去受罪。夫子说:“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智者动,仁者静;智者乐,仁者寿。”置身于山水间感受动静相宜,尘杂的心瞬间便涤荡沉静,快乐随之而生。

• 紫蓝莓
  • 新驴户外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智者动,仁者静;智者乐,仁者寿。”置身于山水间感受动静相宜,尘杂的心瞬间便涤荡沉静,快乐随之而生。好!乐在其中 2012-11-12 09:07
  • eganyu 户外徒步穿越登山运动永比室内器材类有趣且难道大 2012-11-10 17:55
  • e甘雨 行走在山间地区是心情愉悦的事,今后要多出去走走了 2012-11-7 10:25
  • 蓝梅妹 行走在山间,快乐而行! 不管是智者还是仁者,只要快乐就行了 2012-11-6 15:38
  • eganyu 回复 蓝梅妹 行走在山间的感觉绝对不同于在大街上和城间公路上的,最起码的不会吸尾气 2012-11-7 19:02

早期的户外运动其实是一种生存手段,采药、狩猎、战争等活动无一不是人类为了生存或发展而被迫进行的活动。后来运用于特种部队为了提高野外作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这是人类第一次系统的把户外活动有目的的运用到实际中。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成为人类娱乐、休闲和提升生活质量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徒步的分类

徒步,根据穿越区域的不同,可以分为城郊、乡村、山地、丛林、沙漠荒原、雪原冰川、峡谷、平原、山岭、长城、古道、草地、环湖、江河等很多分类徒步。但是徒步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在城郊和乡村间进行。
根据距离的不同,通常15公里内的成为短距离徒步,1530公里的称为中距离徒步,30公里以上的成为长距离徒步。高海拔活动难度等级请按凡平作品规定

徒步的技巧

徒步者,在进行中长距离的徒步活动时候,通常需要穿专门的徒步鞋以保护脚底,部分强调体能训练的徒步活动还要求徒步者负重1015公斤的物资。

• 紫蓝莓
  • 新驴户外 正好要买鞋,看来还得买两双了 2012-11-12 09:10
  • 紫蓝莓 羡慕你们了,我走不动 2012-11-7 11:30
  • e甘雨 学习了,看来鞋很重要的,至于服装我想至于能防雨就可以了,包和负重携带自己够用的就OK 2012-11-7 10:29
  • 蓝梅妹 山间徒步穿越不同乡村间徒步穿越,装备要求的确不同的,根据自身条件吧!不可强求。我见过穿皮鞋登山的,也见过穿高跟鞋乡村穿越的 2012-11-6 15:43
  • eganyu 回复 蓝梅妹 没有严格要求的,我看南方和北方的外省户外徒步穿的很随便的,只要自己不伤害自己,想怎么穿就怎么穿,穿衣戴帽谁能管的了 2012-11-7 19:06
  • 瓶子里的浪花 这样的活动是要登山鞋 2012-11-4 15:48

徒步爱好者和其他户外运动爱好者一样,也被称为“驴友”